通勤上班也已經3年多了,搭車沒座位時,頂多就是站回台中,週五下班時如果想休息一下,就會提前買有座票。有了小Baby後,雖然會奢望有人主動讓座,但我從來不會要求別人讓位給自己,畢竟讓座給老弱婦孺是個人行為,沒有該與不該。

 

今天下班在火車上,過彰化後快到台中之前,想要去上洗手間,於是從7車一路走到4車,當我走到5車時,突然發現一位帥哥拿著便當跟在我後面,本來在想要先讓他過,還是走快一點免得擋到他,沒想到他走近我之後,拍了拍我,然後跟我說要讓座給我,我連忙說:「不用了,謝謝!」,沒想到他還一再要讓座,我只好跟他說我要往後面走,他以為我後面的車廂有座位,於是就不再堅持讓座。看著他從座位上拿著便當追上我說要讓座給我,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很感謝他!

上完洗手間,回到車廂想看看是否有座位可以稍坐休息一下,走過4車滿滿都是人,到了4車和5車中間遇到車長,我看了5車也是滿滿的人,反正就快到台中,於是打消了念頭,打算在車廂通道站一下就到站了,這時候車長主動問我說是不是要上洗手間,我說不是,於是他問我有沒有座位,我回沒關係,我到台中馬上就到了,結果他主動帶我進到5車要幫我找車位,恰好有個位子讓我在到站前可以稍坐休息一下。

雖然今天上班發生了一些鳥事,但是下班遇到了這兩位好心人士,讓我內心充滿的溫暖和感動!

 

感謝今天下班在火車上拿著便當追著我要座的帥哥和幫我到座位的車長,以及一些平常可能在我睡著的時候,默默讓座給我的好心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