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的午餐  

今天因為蘇拉颱風的關係,幾乎全國都放颱風假,早上起床吃個早餐、上個網,又繼續倒床睡回籠覺。

睡到12點多,覺得肚子好像也該吃點東西了,於是起床準備午餐。

剛好星期二去好市多搬了一些食材回來,就現有的食材又考慮能快點吃到午餐,於是決定煮乾拌麵。 

 

主食:肉醬拌麵

菠菜梗先用水燙過後撈起備用,麵條包裝上是關廟拉麵,但是煮法提示卻只要下水煮3分鐘就好了,然後和肉醬一起拌勻,就是我們今天午餐的主食了。

 肉醬拌麵  

 

彩椒雞丁

彩椒和雞丁入鍋拌炒後,加入妹妹買給我的醬油調味,因為我不能吃太鹹,所以沒有加很多,要委屈老公和我一起吃清淡食物XD

但是沒想到隨手一加,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彩椒雞丁 


杏鮑菇木耳炒毛豆仁

杏鮑菇、木耳和毛豆仁先下水川燙撈起入油鍋加一點點調味料拌炒。

杏鮑菇木耳炒毛豆仁

我不擅長做菜,做菜直覺就是要顏色好看,感覺好像顏色豐富就不難吃。XD~

本來這道菜要和彩椒、雞丁一起混炒的,但是後來發現光這3樣食材顏色也挺好看的,於是就分開做成兩道菜了。


海帶芽蛋花湯

忘了還有一個湯,水滾後把海帶芽放入,為了避免蛋太老,放入打勻的蛋後我都會馬上關火,然後再加調味料。

海帶芽蛋花湯    

 

肉醬拌麵總共用了3份麵,我用左上角那個小碗盛了一碗,其餘的都進老公的肚子了,但是我吃到剩下最後一口的時候~

老公:「你麵會不會吃太多了,麵也是澱粉。」

我:「……」

只好不捨地把最後一口麵交給老公,嗚~

希望這星期的妊娠糖尿病100克葡萄糖負荷試驗可以通過啦~

不然吃東西都要限制,實在太可憐了!

 


我們家的冰箱不大,所以能夠儲存的食材有限,稍早老公出門去買雞蛋時,又再買了一些菜回來,該來好好想想晚餐要怎麼煮了。

颱風天,希望大家都平安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菜 毛豆 木耳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