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野豬妹」是緯來日本台最新的8點檔日劇,
下一檔日劇是阿部寬主演的「東大特訓班」,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東大特訓班」日文直譯應該是「龍櫻」吧~"~

最近緯來日本台的8點檔日劇都是暑期強打^^
從流星花園→改造野豬妹→東大特訓班...
聽說之後還有超強催淚彈─「1公升的眼淚」~

--------------------------------------------------------------------------------------------------

改造野豬妹是改編「改造野豬」,是小知堂的J小說系列,
屬於日本的新文學作品。
(參考來源:珣仔圖書介紹)

我沒看過原作,所以只能說說我對改編日劇的看法。
日劇人物及劇情簡介可以參考以下
愛瑞絲的【日劇】改造野豬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日劇】改造野豬妹-第一回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日劇】改造野豬妹-第二回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日劇】改造野豬妹-第三回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日劇】改造野豬妹-第四回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日劇】改造野豬妹-第五回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內容都有提及劇情,沒看過又不想事先知道劇情的人就先跳過吧~)

-------------------------------------------------------------------------------------------------

【第一集】改造野豬計畫開始

開頭就是修二說自己每天早上都要摸特定的柳樹才肯去上學,
算是給自己一個目標,每天都要達成的目標?!
上學的途中,修二自己說自己覺得每天的生活就像遊戲,
他只要讓今天安全過關,就是過了一天。
(這是什麼人生觀呢?是覺得人生如戲嗎?)

會說自己是一個八面玲瓏的人,我想潛意識裏他也知道自己的虛偽吧~"~
才幾歲的高中生,為什麼會有這麼老成的想法呢?
我總覺得會這樣想的,大概都是在社會上打滾過,
大風大浪裏走來、歷經滄桑的人才會有的心態。


如果沒有轉學生─信子─的出現,
我想修二的人生大概就要一直這樣下去了吧~

不,我想即使沒信子,也會有別的人造成修二人生的改變,

因為信子和彰,所以修二的人生開始改變。

就從他答應進行改造野豬的計畫開始,同時改變的也有修二的人生。

預告裏有提到他沒想到他們竟然要面對多麼險惡的人心(忘了詳細的內容),
我還在想也就是改變一個人的型象,為什麼會有什麼險惡人心呢?

-------------------------------------------------------------------------------------------------

【第二集】 險惡的人心 (標題自己下的)

因為信子的制服被用油漆寫上大大的“醜女”,
所以修二和彰就依照校規,讓信子去申請可以穿便服上課,
穿上便服、修剪過頭髮後的信子,好像比較有自信了一點,
雖然還是很害怕,不過她很努力的向大家打招呼^^

只是~
我終於明白第一集預告中的“險惡的人心”所謂何來了>"<

其他同學看到信子因為制服弄髒了而可以穿便服,
就如法炮製把自己的制服弄髒,想要鑽校規漏洞,
在學校老師和學生的對峙下,信子鼓起勇氣說明天就可以穿校服上學。

前一天晚上信子在雜誌上看到非洲的小孩穿著自己小時候的衣服,
儘管衣服上自己的名字被改成「蝨子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小孩子因為有衣服可以穿就笑得很開心,
因為這樣讓信子即使穿著被弄髒的校服,
還是能鼓起勇氣跟大家打招呼~

最出人意料之外的,竟然是修二和彰也用油漆在制服上寫字,
彰的是「白痴」,修二的是「假仙」,
真是有夠絕的啦~"~

也因此化解了信子的窘境。

因為這樣,在制服上塗鴨還在學校造成了一股風潮^^

-------------------------------------------------------------------------------------------------

【第三集】 文化節

這集是熱鬧的文化節,讓人覺得青春真好^^

修二班上決定要辦鬼屋,但是所有的工作卻都落在信子和彰身上。

日本學校的文化節好像是很盛大的活動,可以光明正大的在課堂上做道具的啊~"~

修二的八面玲瓏在這集完全展現無遺~
話劇社服裝委製、服裝表演同學拜託拍照、老師組合唱也被叫去幫忙,
還有校花女友找他文化節當天逛逛......

一個人怎麼可能同時做那麼多事呢?

可是修二都無法拒絕的答應了>"<

這是我討厭的典型的爛好人~
只是為了不讓人討厭,所以從不拒絕別人的請求。
有事沒辦法幫忙就應該坦白說,不應該讓別人認為自己是有求必應~
這樣不只是讓自己累,也等於是寵壞了周遭的人吧~

不過修二晚上都還會跑回來學校幫忙做鬼屋的道具。

文化節當天雖然鬼屋被破壞了,可是幸虧有三個參加園遊會的學生幫忙,
總算在下午開始鬼屋活動,修二又想了「限定情侶參加」的主意,
因此本來門可羅雀的鬼屋,後來生意好到要排隊才能進入~

真有你的,修二!

我看出來的人都說很感動、很感人的鬼屋。

我可是超級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鬼屋呢?
鬼屋不都是恐怖的嗎?為什麼會感人呢?

原本以為看不到鬼屋的內容了,沒想到竟然藉著修二和弟弟一起看到了,
鬼屋裏當然有令人害怕的神神鬼鬼的,但是令人感動的是最後出口鏡子上的那句:

「能和你現在牽著手的那個人相遇的機率簡直是近乎於奇蹟,
    希望你們就算重新回到了明亮的世界,也不要放開彼此的手。」

沒想到吧~

在修二眼中的白痴彰和野豬妹竟然可以做出這麼棒的鬼屋^^


改造信子同時,是不是也在修二的性格裏造成了化學變化,
修二開始審視自己的人生觀是不是正確的^^?

-------------------------------------------------------------------------------------------------

【第四集】114告白日

每年的11月4日是全校告白日,大家可以報名向喜歡的人告白,
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接受祝福(花)或是被謿笑(水)
雖然被潑水有點殘忍,不過報名的人大多都是想被接受祝福吧
(原來那個怪怪昆蟲迷同學,是因為告白失敗被潑了水,才變得怪怪的啊~)

校花女友對修二提出告白一事,修二很有技巧性的轉移了注意力,
校花女友還問為什麼不告知生日,也讓修二給迴避掉了~

「我不想讓妳為了我的生日,而浪費心力準備~」

修二啊修二,你真是有夠會說話的~

事實是:
「要是收到不喜歡的禮物,還要裝做很開心~」

其實送禮物的人應該也很擔心收的人開不開心吧^^

我覺得禮物不在貴重,而是在送禮的人的心意,
而且收到禮物就會很開心,哪還會想到什麼喜歡不喜歡呢^^?
不過對著生日蛋糕接受朋友唱生日快樂歌,
我倒是會覺得不好意思


不過彰還是使出他的“魯”功,讓修二說出自己的生日,

11月1日。
就是今天啊~

雖然修二不喜歡人家幫他慶生,可是信子覺得說什麼也要做點什麼~
信子也偷偷在三人都有的同樣式筆記本裏記下修二的生日,
筆記本不小心掉在地上被校花女友看到了,
還為此事質疑修二,不過還是被修二三言兩話給打發掉了~

校花女友特地為修二做了個生日蛋糕,修二卻一口都不吃,

「我不愛吃鮮奶油~」

信子覺得修二對他人的真心都不珍惜,生氣的離開教室頂樓~

彰和修二說他和信子做了點什麼幫他慶生,

操場上的蛋糕~
(我覺得這個蛋糕好可愛,我也想要一個)


信子被坂東陷害報名參加114告白活動,其實信子比任何人都有著細膩的心思,
她知道不管是被潑水或是選擇潑人水的人心裏都會不舒服,
這個跟坂東潑她水的感覺是不同的。

信子請彰教她如何讓自己有勇氣,彰教了「注入野豬力量」,
(這個動作好可愛,好像神力女超人說:萬能的天神,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

不知道彰的動作是導演設計的,還是山P自己設計的,
我覺得整個演出的感覺很棒,會讓人不知不覺喜歡上彰這個角色呢^^



信子鼓起勇氣和坂東談,希望她收回114告白活動的報名,

「我被妳欺負,妳被男朋友打,為什麼我們要重覆這種蠢事呢?」
「人是可以改變的,難道妳不想改變嗎?」

坂東表面上不同意野豬的想法,但是野豬的一番話也在她的心裏投下一個震撼彈吧~

114告白的前一晚,彰帶了一塊磚塊到修二家裏,

「我來威脅你~」

在修二、浩二、修二爸前打破磚塊以示威脅,要是修二明天潑信子水,他就慘了!!!

我想修二的內心本來就對114的選擇無法決定,而不是因為彰的威脅奏效
不過沒想到彰會這麼挺信子,這樣的彰好棒喔~
(無怪乎看完本劇後,很多人都會喜歡上山下智久)

晚上修二反覆睡不著,於是爬起來畫迷宮圖~

114告白當日,主持人請信子發表告白感言,

「人是可以改變的嗎?」這是信子的告白。

正當修二要拉下繩子的關鍵時刻,信子臨時說要告白的對象是坂東,
就這樣修二不用被逼在大家面前決定,也暫時保住大紅人的地位。

最後灑下來的是象徵祝福的花朵,全校大震撼,包括信子和坂東本人,
我想這集改變的不只是信子、修二,還有坂東。

我本來以為信子會換成對彰告白,因為彰是好朋友,
這樣做既不會讓修二難堪,也不會造成誤會,
沒想到竟然是換成對坂東告白,真是跌破我的眼鏡
不過這樣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劇情才讚啊~

要是我都猜得到劇情,那編劇讓我來當就好啦~

導演(or編劇)有你的!

實話阿伯纏上彰,一直要彰說實話,
之前聽叔叔說對實話阿伯說謊會有意想不到的後果發生,
然後就......
「我喜歡野豬妹......」(詳細內容忘光光)

說完實話的彰那副不可思議的樣子,又好笑又可愛,呵~


因為本子的對調,信子不小心看到修二的內容,
畫了一次又一次的迷宮圖,終於停止在結果是“花”的迷宮圖。

即使信子不換告白對象,灑在自己頭上的也會是祝福的花朵,
修二早就打定主意,即使失去校內大紅人地位,也要在信子頭上灑下花朵~
因為自己很喜歡彰和信子,也喜歡和他們在一起的自己,
雖然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但是這是事實,也沒辦法嚕^^


114告白日啊~
沒想到日本學校有趣的玩意還這麼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些活動呢?
要真有的話,讀書鐵定不無聊,文化節、114告白日...,接下來還有什麼呢?

又驚險又溫馨的一集~

-------------------------------------------------------------------------------------------------

【第五集】雙對約會

修二看著班上女同學,想到了野豬妹缺乏了勾引男生的特質,
譬如:嗲嗲地說話、身體左右轉動、可愛的表情...
覺得野豬妹應該跟普通女生一樣也談個戀愛~

剛好班上同學小誠寫情書給野豬妹,於是修二提議來個雙對約會,
然後為了雙對約會,改造野豬小組開始特訓。

這段特訓超爆笑的

彰突然發現自己對野豬妹的感覺不太一樣,獨處時會覺得很不可置信,
那種與自己衝突的情緒,真是可愛呢~"~

特訓時修二要示範如何在約會過程中,表現出一般女生的撒嬌,
和怎麼拒絕對方的摟抱...

彰眼看修二要碰到野豬妹時,覺得很不能接受,幾經阻擋之後,
換成修二和彰示範,結果正當他們在示範時卻被班導師看到了,
班導師誤會他們是“斷背山”,真是有趣~

雙對約會的早上,修二和野豬妹在彰家準備餐盒,
(文化節的時候也是這樣,在彰家看恐怖片找做鬼屋的靈感,
  彰家好像是秘密基地的樣子,什麼事都在這準備)

彰看著漂亮的餐盒,眼看著心儀(?!)的野豬妹就要跟別人去約會了,
卻被修二說不准跟來~

約會過程中,校花女友故意表現得很差勁,
便當做的不好吃、頤指氣使叫修二買茶......
就是為了修二曾說過,如果她和野豬妹,那野豬妹就會被她比下去了~

我覺得真理子(校花女友)是一個很棒的人,她真心喜歡修二,
為了修二肯做這樣犧牲,所以即使後來有傳聞她其實不是那麼完美的人,
她也不介意,還對修二說:
「這個世上只要有你一個人了解我就夠了~」

修二有這樣的女友實在有福氣,可惜他對她也不是真心的。

後來只剩小誠和野豬妹在水族館約會時,突發狀況讓小誠對野豬妹說:好髒!

真是令人震驚!
善良的野豬妹為了救突然昏倒的老伯伯,而雙手沾到嘔吐物,
卻在接過小誠傳來的手提袋時被嫌了。

深深害怕因為這樣野豬妹又縮回她的殼裏了

可是在救護車上,彰卻拿起野豬妹的手往自己臉上摸,還對她說:
「妳一點都不髒,善良的手是最漂亮的...」

這段話很感人,可是我竟然忘了詳細對話內容
我覺得彰的話對野豬妹影響滿大的,也讓我開始希望彰和野豬妹能在一起呢^^

隔天有人在學校發放中傷的傳單,說野豬妹是玩弄男人感情的壞女人,
修二很緊張的要野豬妹和小誠和好,彰卻覺得修二說的聽起來好像是:
「發生中傷事件,野豬妹的身價會暴跌,所以要趕快推銷出去。」

修二無語了。(是默認彰說的話嗎?)

野豬妹說:「如果不是真心喜歡一個人,就不應該跟他交往。」

野豬妹說的是自己對小誠的感覺,可是卻深深剌中修二的要害,
因為修二和真理子交往好像從沒真心過,就連雙對約會完後,
真理子跟他說「我今天玩得很開心。」,他都覺得沈重。


「我本來想好好完成今天的約會,然後跟你們說謝謝。」
「一直以來我都是接受你們傳球給我,我希望有一天能把球傳給你們,
 那種用力把球傳回去的感覺應該很痛快~」

這是野豬妹對彰說的,她知道大家都很幫她,所以她也想要做好任何一件事,
然後大聲的跟大家說「謝謝」。

放學後,彰拉著修二跟蹤野豬妹,看到了野豬妹的努力,
對著狗狗練習笑、到神社拜拜、和花店老闆聊天......

於是修二又重拾改造野豬妹的製作人心情,
決定要讓野豬妹能像普通女生一樣,為了小事而大笑。

因為在修二的心裏,深深覺得自己不能輸給野豬妹。

這集的詭異橋段是大笑的九官鳥,聽說聽到九官鳥的笑聲會倒楣。

還有這集的最後,野豬妹有了新朋友,新朋友自稱是被救了的老伯伯的孫女。

不管怎麼樣,我總是覺得那個女學生怪怪的
之前幾集都會出現破壞的犯人的身影,該不會就是這個所謂新交的朋友吧^^||

-------------------------------------------------------------------------------------------------

不知道第六集又會有什麼出人意料的劇情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