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道真是不簡單,果然是一位認真的演員,做任何一件事都全力以赴,完全不像是個才演第2檔戲的新手.

在客廳裡那段從葉天瑜的廣播事件到"逼婚"....均昊的表情和眼神....出現茼蒿的沈默沈思和無助.....

芸熙走開的時候....均昊的眼神和表情是無辜的,好像沒他的事

陽台對話時,一開始的不解不悅不耐煩(還不許人家要求過程)
芸熙無預警的一句"我愛你",均昊的表情是面無表情,
沒有震撼沒有心動,甚至沒有憐惜的眼神,就好像在看一個陌生人。
"幹嘛這樣說"連芸熙願意隨時跟他說我愛你以換取均昊多一點的關心,他都在抗拒不願接受。 

芸熙靠在他肩上時,均昊面無表情眼神淩厲,好像下了什麼很大的決定。
(要解決觀美漁村的事而要他下這麼大的決心嗎?)

不過單均昊會幫金枝媽媽換燈泡....這點很讓人意外....
西裝畢挺站上闆凳伸手換燈泡....他旁邊還有大偉和律師啊,
隨便叫個人都可以幫他完成,他居然一氣呵成的做完....訝異

在車上聽到廣播時和看見天瑜子騫親密走進來時的均昊,...眼神多了很多情緒...

聽廣播時震撼又努力想不露痕跡的均昊,
看見看見天瑜子騫親密走進來時,錯愕不可置信和一抹無法形容的眼神眼光在兩人之間遊移了幾下...
再飛快的把自己武裝起來,開始拿自己的刺攻擊子騫....(反而是子騫的眼神,沒錯,是挑釁!)

當子騫挑釁完,天瑜又接著開口要800萬,均昊就開始全力反擊了,
套一句子騫說過的話:這是被傷害後的正常反應。
(所以我可不可以說均昊受到傷害了?)

金枝媽媽為了女兒的全力反擊也很厲害,讓均昊無言以對,
均昊的狠絕淩厲退化了,現在的他愈來愈無力招架突來的狀況。

在路上天瑜出面制止觀美三寶,均昊看天瑜的眼神帶著一抹無法看透天瑜的不解。

"你知道嗎 觀美漁村總共隻有136個人 比SENWELL的員工還少"
那張如喪考妣的臉,連芸熙都清楚感受到均昊內心的不快樂,
我相信她的內心是不安的,而且是愈來愈不安,
因為以前她雖然不懂均昊,但均昊不至於明明站在面前卻像隔著一堵看不見的牆,
而現在...真的...完全不懂均昊了,也無法站在他身邊了,芸熙要到何時才能承認自己無法帶均昊快樂?

當天瑜為了擋他要按電梯的手而不小心握到他的手時,均昊是像觸電一樣立即縮回,
那個眼神是:妳到底想要怎樣啊?

最輕鬆的眼神是在電梯裡看到天瑜像個鬼一樣憑空出現吧!不可置信....嚇到的眼神....

天瑜真的是最了解均昊的人,先激將再請將:"單均昊 觀美在邀請你 你敢來嗎?"
全天下大概只有天瑜敢對均昊這麼囂張吧!
依均昊的個性果然是一副妳在開玩笑嗎?有何不敢?

接下來天瑜那正經慎重的一鞠躬,讓均昊不得不正眼看著天瑜,
因為均昊是那種會給認真的對手機會的人,
而他看到一個目前所有的記憶中從沒看過的天瑜,
那種誠懇和自信的解說,打動了單均昊的心,
天瑜對他而言真是一頁又一頁的精采啊!

在天瑜說明的過程中,均昊的眼神流露出的不是考慮或厭惡,
是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給自己後悔的機會,
因為我相信他知道一旦接受了觀美的邀請,就代表他心軟了。

"這不像妳會做的事情 那裡學來的?"這也不是單均昊會做的事情,為什麼要再多問這一句呢? 

"茼蒿教我的"單均昊的眼神是愣住無言的,這不是他預期的答案。

就像大家說的,鐵人均昊居然會有感到疲累的時候?是心力交瘁吧!
也就如大家所說的均昊不再習慣往日商場的爾虞我詐了,這一切不再是他喜愛的或在乎的了,
一切都不一樣了,只是他還不肯承認罷了。

天瑜是均昊、子騫從來沒翻過的一本書,複雜難懂卻也簡單精采,無怪乎兩人都被她吸引了.

有一點是絕對錯不了的,均昊愈來愈不快樂了,在他的世界裡,笑容幾乎完全消失了.

另外這兩集均昊拉袖子的招牌動作不見了,這是否也是明道設計的?代表"均昊"離"均昊"愈來愈遠了.....

還有我發現單均昊是個超會污辱對手的人,他根本漠視你的存在,不聽你說的話,不把你當一回事,對子騫說:玩夠了就回來....這不是愛惜對手,這根本是在污辱對手.

P.S 1大偉也不是很贊成律師的做法,他的表情是無可奈何.就是倒楣了點,被綁架了....
   (好豐盛的死前的最後一餐啊....)
P.S 2幸好子騫沒跟天瑜彈琴,我不大能接受子騫站在那個位置,怪得很....
P.S 3 我還沒想清楚....天瑜是怎麼被發現的混進電梯的?

話說回來,如果天瑜真的跟子騫在一起,子騫可否忍受天瑜不停的說"這是茼蒿....的喔",
茼蒿會是他們兩人中無形的牆。 

所以我相信子騫還沒愛上天瑜,兩人只是好到像家人的朋友,
否則他可以忍受生活中無所不在的茼蒿而沒有一絲的醋味嗎?

子騫只是愛上了天瑜為茼蒿付出的那份真情,那是他渴望的。
就好像子騫愛上天瑜家裡那份家的味道,那是他渴望的。

原作者:天亮(nana)
轉載自:http://bb.ttv.com.tw/bb/viewtopic.asp?forum=200&topic=216041&Page=1&total=13&T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