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了~出來了,愛瑞絲的第六集觀後總結終於出來了~
我真的很喜歡看愛瑞絲寫的,雖然沒有很多的內容,
簡單的文字,但是字字句句都切中重點,
每天等著看就為了讓自己再複習一次,再回想一次精彩的劇情~"~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其實在看劇的同時、看愛瑞絲的文的同時,回想劇情的同時,
我覺得看著三人之間的互相撞擊摩擦(借用愛瑞絲的話嚕~"~)成長的過程,
也讓自己也有產生了一些想法產生,劇中角色成長的同時,
我覺得自己也跟著成長了呢~

---------------------------------------------------------------------------------------------------------------------

本來只想每集稍稍寫一點感想的,沒想到一集比一集越寫越多,
還寫到劇情內容,感覺好像當初中蛙毒的情況~"~

因為越寫越多,就乾脆分開寫好了,寫到哪裏算哪裏
如果造成大家看文的不便,看倌們就原諒我這個任性的版主吧

--------------------------------------------------------------------------------------------------------------------

【第6集】改造野豬妹計畫5-製做野豬妹錀匙圈

這集是一開始因為野豬妹錀匙圈大賣而賺得一筆意外之財的三人,
之後因為修二不甘於被仿冒建議把賺的再投入改版發售新的野豬妹錀匙圈,
結果因為流行感已經過了而滯銷,使得修二大為喪氣~


意外發現彰做的野豬妹錀匙圈受到班上女同學的喜愛,
於是展開製做野豬妹錀匙圈讓野豬妹更有人氣大作戰!

「原來野豬妹還會做這個」
讓大家發現野豬妹的特殊才能,這樣也能提升人氣!

「那就免費送給大家吧~」

「一定要讓大家付錢,他們才會覺得可貴~」

不只是修二這樣想,我覺得現實生活中也常常會有這種情況,
朋友送的或是免費得來的大家都不會去珍惜、重視,
但是自己買的就會覺得要愛惜。
其實惜福的心態應該是一致的,只要是物質就是靠大家的力量造成的,
惜物就是惜大家的力量,也就是惜福~

野豬妹在製做錀匙圈的過程中,用了「野豬力量注入」
因為她希望既然要賣,就希望能大賣!
野豬妹開始有想要做到好的想法嚕^^

彰好可愛唷~竟然說:
「妳加持過的那個給我,野豬超能量真的很嚇人!」

(我想該不會是彰只是自己想要野豬妹加持過的錀匙圈吧~"~)

因為這樣讓修二又想到把錀匙圈變成戀愛符咒之類的東西,
於是為了讓大家深深相信錀匙圈有幫助人實現願望的力量,
大家做了努力:
1.催眠文太,讓文太覺得千惠很漂亮,主動和她說話
  →實現千惠想和文太說話的願望。
2.一起抓昆蟲放到昆蟲迷的鉛筆盒
  →實現昆蟲迷要成為昆蟲一看到我就會靠過來的帥哥。

於是錀匙圈真的大賣了,還賣到校外去了呢^^

連野豬妹新交的朋友也要來買,野豬妹說因為是朋友所以送她,
朋友送野豬妹鯛魚燒以做為收到特製的野豬妹錀匙圈的“喔迷鴨給”(回禮)。
野豬妹很開心的跑去找彰:「我交到朋友了!」
然後在頂樓把鯛魚燒的頭與彰分享,
「吃鯛魚燒時,我最愛吃魚頭了,只要吃魚頭,我就覺得好幸福,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妳交到朋友了,錀匙圈也大賣,你也越來越融入大家,我覺得好寂寞。」
「我一點都沒有變。」

結果因為有人要買錀匙圈野豬妹被同學叫回去教室,彰拉住野豬妹,
「可以不管他吧?」(彰希望野豬妹能陪自己)
「可是人家現在要買」(有做生意不能不負責任的感覺。)

野豬妹還是離開,彰很失望並且驚覺:
「原來所謂的改造就是讓他變成大家想要的東西,這麼一來誰來拯救我?」

看似開朗、無心事的彰,其實也是有煩惱的,也容易覺得寂寞。

彰因為公司繼承問題和彰爸打架,從沒看過這樣的溝通方式,反身摔、鎖喉功...,

「往後幾十年的人生,17歲就要做決定?」這是彰的疑惑~

凱薩琳老師來買超人氣的錀匙圈,還拿出百圓硬幣:
「有花的那面才是正面,可是大家都以為100圓那面才是正面。」
凱薩琳老師的話,每次都有他的含意,這次是仿冒品出現的預告嗎?

新版野豬妹錀匙圈失敗讓修二覺得不該全力以赴、賣力過頭,
這樣失敗了不會太難過,也不會讓真理子看到自己這麼糗的樣子。

野豬妹對這次錀匙圈從大賣到改版滯銷事件中,所得到的想法~
「全力以赴並不是壞事,至少我們有幫到別人、有幫助別人實現他們的願望。」

修二以為這種不確定的事只是安慰自己,他覺得賺10萬、賣掉1000個才是成功。

野豬妹和修二對於成功的定義顯然不同。

後來發現新版錀匙圈被潑漆,修二笑犯人真笨,破壞賣不出去的錀匙圈根本沒用,
野豬妹卻覺得~
「這樣也好,這樣我們才能繼續往前走~」

彰爸:不繼承也沒關係,我在世界是一個光看就覺得無聊的世界,
   你可以繼續當一枚路邊的10圓銅板。

彰爸覺得他在的世界就像收銀機,把10圓、100圓、1萬圓分隔得很清楚,
1萬圓只能待在1萬圓的格子裏,10圓也不能跑到1萬圓的格子中,
就是階級分明、所謂的上流社會及下流社會分明的世界吧~
他也覺得每天和同一類人相處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
彰應該趁年輕時多接觸不同世界,所以才說彰可以繼續做10圓銅板。


野豬妹偶然發現有人藏了一個寶盒,帶彰和修二來挖,發現裏面有第一版的錀匙圈!

「有人把我們做的東西當成寶貝、放在心裏,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野豬妹像在對修二說,他以為不確定的事,其實是有人把他當回事的。

於是修二也了解了,曾經努力過的沒有白費:
「野豬妹說得對,我們得繼續往前走~」

燒掉新版錀匙圈,彰想起以前和爸爸吃鯛魚燒時,曾問過爸爸的寶貝是什麼?

彰爸:就是你呀~

當時彰正吃著彰爸分享給他鯛魚燒的魚頭,所以每次吃著鯛魚燒的魚頭,彰都會有一股幸福的感覺。

志向卡:
妹:「笑笑過一生」
彰:「路邊的10圓銅板」
修二:「當一個成熟的人」

這樣的志向看似玩笑卻認真,做起來不容易吧~

彰對修二說出對妹愛的宣言
「我想要終止改造計畫, 看著野豬妹慢慢變成大家的, 讓我好痛苦,
 我只要野豬妹屬於我一個人,坦白說我甚至不想讓任何人注意到她。」

修二此刻才深深體會到:
「人心有多深奧,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

【第七集預告】改造野豬計畫終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