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吃粽子的節日,屈原的故事從小聽到大,
雖然屆原投江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汨羅江也不在這,
但划龍舟已經是端午節不可缺少的活動。

端午節附近也是荔枝、芒果等水果盛產的時節,
這兩樣都是我愛的水果之一。

還有每到端午前幾天就開始家家戶戶包起粽子來,
記憶中,媽媽總是會包我愛吃的口味,裏面不可缺少的主角就是鹹蛋黃,
是的!一直瘦不下來的我就是愛吃高膽固醇的鹹蛋黃啦!
直到現在我吃到最好吃的還是媽媽親手包的粽子!





記得小時候每到端午節,媽媽都會準備拜拜的東西,
拜拜的時候還會在門口盛一盆水,裏面放著菖蒲、艾草植物,
讓那盆水在太陽底下曬一個上午(是為了吸收太陽精華嗎^^?)
接近正午時分拜拜結束後,媽媽就會叫家裏的老老小小用水洗洗臉和手腳,
不知道為什麼那盆水洗臉,會感覺格外舒服呢!

還有中午都會在門口拿著雞蛋和銅板,試著要把它們立起來,
不過忘了為什麼要立雞蛋和銅板了,現在想想還真有趣。
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有這個習俗呢?

今年端午節加上星期一彈性放假,有四天的連假,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計畫好出遊的計畫了呢?
我沒有出遊計畫,不過已經找好想要看的電影,大概會有一天是在電影院度過吧^^



粽子好吃,不過因為是糯米做的,屬於難消化的食物,所以別一次吃太多喔

希望大家都有一個愉快的端午連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