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午餐:鮪魚玉米粥+蒜香空心菜+蔥蛋+德腸+川燙玉米筍。
點心:芭樂。
晚餐:胚芽白米飯+乾煎高康蝦+蘆筍炒梅花肉+蒜炒奶油白菜+竹筍軟骨湯。
2021-06-15-12-58-23-330
(蒜頭切小丁和橄欖油、醬油膏及少許開水稍微攪拌均勻放在碗中備用,空心菜川燙後放入一起拌勻,做出來的口味令我警訝的好吃。)
今天的早午餐有沒有一股"清粥小菜"風呢?我覺得根本就是!做蔥抓捲餅的玉米粒和水煮鮪魚常常令我要絞盡腦汁消滅它們,剛好昨天飯有多煮,乾脆全部煮成一鍋,方便又美味。只有粥好像有點單調,燙個玉米筍、空心菜拌蒜和醬油膏補充膳食纖維,再煎個蔥蛋和弄個德腸補充蛋白質。最後發現德腸、玉米筍和粥不搭,下次免上場了。
下午切個芭樂當點心。
2021-06-15-22-19-20
昨天突然想起上週五送蔬菜的老闆說蘆筍已削皮不能久放,要我盡量在2~3天內吃完,於是蘆筍炒梅花肉就出現在餐桌上了。
剝好殼的蝦子我只用油乾煎,然後灑點玫瑰鹽調味,oh my god!真是沒話說的鮮甜好吃!食材新鮮,不用複雜的技巧,只要最簡單的烹調,自然美味好吃。(原諒我詞窮)
2021-06-15-22-17-50-123
 
蝦頭照慣例拿來做蝦油,這次沒煎花枝丸,油用得比較少,直接煎蝦頭,因為我想要比上次更酥的口感,所以這次煎更長時間。
煎好的蝦頭灑點白胡椒,配上一杯黑啤酒(其實是黑咖啡加汽泡水),真是幸福。
晚餐我偷偷地沒盛飯,只有吃菜和湯,也是飽到不行。沒辦法,小寶太挑食,只吃掉蝦子、肉鬆拌飯和竹筍,菜還是在半哄騙之下才吃幾根蘆筍、幾塊豬肉和幾片奶油白菜,不過倒是很識貨地把蝦子吃光😑
昨天在momo訂的商品,今天通通到貨了,真是感謝辛苦的物流人員們。同學昨天寄出的芒果,今天也收到了。開箱通風,等個兩、三天,果粉退了、表皮變油亮之後,就可以來吃好吃的芒果了!
啊!對了,還要做芒果冰棒!
 
2021-06-15-22-24-23-612
FB上不能同時放照片和GIF圖片,那就放在這兒吧~
2021-06-15-22-54-10-349
搬出許久未用的陶鍋煮粥,感覺用陶鍋煮東西會特別美味。
 
2021-06-15-22-20-01-552
上:黑咖啡加汽泡水,一開始把汽泡水加入黑咖啡中時,最上面還有冒泡泡,就像黑啤酒倒入杯中一樣,可惜拍照的時候泡泡消了。喝起來的口感真的有點像黑啤酒,或是說無糖的黑麥汁,不過它沒有酒精喔~
下:煎得酥酥的蝦頭,灑上少許白胡椒,再配上偽黑啤酒,超搭的。下次試試把蝦頭的殼剝掉再煎,口感應該會更好。
 
2021-06-15-22-20-27-312
去年疫情開始以來,我洗衣服時都會加這個漂白素,前一陣用完了要去補貨,剛好遇到缺貨,暫時先買同牌子的漂白水頂著用。前幾天momo網站上看到剛好有,直接買1箱,沒想到下單的隔天就到貨了。
濕式衛生紙還滿好用的,想說以後出門可以帶幾包隨時取用,剛好也有特價,就下單了,也是隔天到貨。
 
 
 
 
arrow
arrow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