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搭上加開1149車次回台南,一樣的車次,不同的是搭車時間,
因為台鐵經過一次車次大改版,原來7點半搭的車現在改成8點02分,
中間停的站次一樣只有兩站,但是回到家的時間晚了半小時。


早上上班到下午下班前,台中的雨一直沒有停過,只有大小的分別,
上網想要查詢鐵路相關新聞,卻只查到高鐵延誤96分鐘,
是首次達到退全票價的誤點:
高鐵大誤點 高鐵成慢鐵 首次退費

一直到下班前,一度還擔心會因為大雨而使火車停開,
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我到火車站搭車的時候,
天公很作美的只下很小的雨,是今天最小的雨喔!

謝謝老天爺!

火車站前“車”滿為患,因為下雨大家都開車出門,
幸好我們後來決定騎車去坐車,不然大概也塞在車陣中,
到達車站時離預定發車時間還有快10分鐘。

不過進站後發現搭乘的班次竟然公告誤點27分,

OH~MY GOD!怎麼會這樣!

這樣回到家不就七晚八晚了嗎?!

雖然這樣,還是得乖乖等啊~

等的時候發現北上的車才誤點約5分鐘左右,
推估應該是和高鐵延誤96分鐘的原因有關:
高鐵苗栗邊坡滑動高鐵降車速


南下的火車先經過苗栗段才會到台中再下行到台南,
北上的火車則是先到台中經過苗栗再上行到台北,
所以北上應該是過了苗栗之後會誤點比較嚴重吧!

不知是不是整天下雨,下得人也累了的關係,
忘了帶外套的我一向都很怕火車上開得很強的冷氣,
幸好臨到站前ming把他的長襯衫脫下來給我當外套(謝謝ming),
上了車之後就睡睡醒醒的,差點就錯過台南站!

朦朧中只聽見火車將開的鈴聲,看了一下窗外,已經是到站的景象了,
想到不是才剛過嘉義嗎?嘉義下站不就是台南了?
猛然驚醒!問了一下身邊的乘客:“請問這是台南站嗎?”

“是的。”

我的媽呀!我竟然到站了、火車快開了還坐在位子上!

趕緊抓了腳上的行李就往車廂外衝!
顧不得撞了幾個正在上車的乘客(那天被我撞的人,對不起~"~),先下車再說。

幸好,我的行李沒有放在行李架上,拿了就走!
幸好,我的座位在最後一排,衝幾步就可以下車了!
幸好,鈴聲響時我有醒來!
幸好,沒有繼續坐到高雄去!

要是坐到高雄再坐回台南,那大概要超過12點才能回到家了。

回家的路途真是險阻重重啊!
有大雨、有周公......

但是回家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