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弟入住新居,研究室的同事想要一起送個禮物,
又剛好學弟想要買台咖啡機(可以打奶泡的那種)
所以我們就決定送他一台咖啡機。

趁著昨天看完電影,我和ming就到中友百貨家電區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改裝過的關係,中友B2的家電沒有想像中多家,
我們總共看了四家,分別是伊萊克斯(Electrolux)迪朗奇喜客(Saeco)卡布蘭沙
我們看的都是半自動咖啡機。

←伊萊克斯(Electrolux)

迪朗奇→

←迪朗奇




中友賣伊萊克斯(Electrolux)迪朗奇的櫃位不是專業賣咖啡機的,
咖啡機只是他們其中的一樣產品,而且咖啡機的質感不是那麼棒,
再加上牌是雖然是國外的牌子,但是產地都是中國,所以不做考慮。

後來我們在燦坤有看到伊萊克斯(Electrolux)和優柏(EUPA),
優柏(EUPA)是燦坤的自有品牌,我們看的兩台外型相差無幾,價錢也都一樣,
經過詢問才知道伊萊克斯(Electrolux)那台是委託燦坤製造,因此兩台的外型差不多,
但在質感上,伊萊克斯(Electrolux)還是比優柏(EUPA)有質感,
不過我不愛國外品牌的產品打上made in China,所以就不再考慮伊萊克斯(Electrolux)。




喜客(Saeco)這台有金屬質感,但是按鈕部份的面板感覺比較差,
怎麼說呢?就像是塑膠片鍍鉻的感覺,而且價格超出我們的預算,
所以暫時列入侯補行列。



最後一家是
卡布蘭莎(Cspresso),提到這不得不說一下那位專櫃小姐的能力,
我們才剛提到想買什麼樣的咖啡機、預算是多少,
她就開始滔滔不絕的介紹了起來,還當場開了一包新的咖啡豆,
從磨豆、煮咖啡、打奶泡、做了一杯拿鐵、一杯卡布奇諾給我們喝。


我們看的這台是Espresso Classic CP-114,是幫浦加壓式的義式咖啡機,
號稱有15Bar壓力,可以把咖啡中的乳脂萃取出來,
煮出來的啡啡最上層會有一層奶咖啡色的咖啡乳脂,
這層咖啡乳脂通常是可否做出漂亮的咖啡拉花的重要因素,
我將現場煮出來的和印象中研究室最陽春的義式咖啡機煮出來的比較,
果然這種咖啡機和一般壓力式的咖啡煮出來的咖啡,真的差了上面那層咖啡乳

另外拉花的牛奶最好用全脂鮮奶,這樣打出來的奶泡比較香。

小姐當場做了兩杯咖啡,一杯是有漂亮拉花的拿鐵,一杯是有厚厚奶泡的卡布奇諾。
說實話沒加奶泡前的黑咖啡我實在喝不慣,可是加了奶泡後我就能接受了,
比起在研究室煮出來的咖啡,除了奶泡外,我一定要加1-2包的糖,
可是小姐做的拿鐵,沒有加糖還是很順口,不知道是不是和現磨咖啡豆有關?



其實光是她那開新的咖啡豆的動作,就讓客人“奇檬子”很好了,
再加上她很詳細解說,連我自已都很心動的想要買一台來自己用。


唱完歌後我們又到SOGO和新光三越找看看有沒有其他機種,
在新光三越看到卡布蘭莎同樣機型的咖啡機,一樣的價錢,送的東西相同,
但基本配件除了填壓器(塑膠的)、拉花杯、特殊打奶泡的螺旋頭及兩個濾網外,
新光三越還有多一個可以沖泡咖啡餅的濾網。

而且新光三越有外社卡友刷卡送贈品及集點送的活動,
但是中友這次年中慶好像沒什麼活動。

我想應該會買
卡布蘭莎(Cspresso)Espresso Classic CP-114
只是到底要在哪裏買實在是件傷腦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