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廂中的電話禮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當大家都安靜在車廂休息時,突然有人開始用手機大聲交談,深怕沒人知道他(她)正在和人講話的內容。

  前兩個禮拜某天下班回家,正當我在座位上補眠補得正深時,坐在右後側有位女性突然開始講起電話來了。本來車廂裏遇到人講電話倒也是稀鬆平常的事,之所以會特別記得,是因為該小姐用著又大、又嗲的聲音和對方說話,談話的內容依稀記得是向對方要錢,說什麼今天一定要拿到錢、我不管啦…之類的話,討價還價的結果,最後她說:那今天至少要給我1萬5。

  那也就算了,在交涉的過程中,有不能如她意的地方,她就用腳在座椅後面的腳踏板上用力跺,全然沒想到前面還有坐人。當時我真的有股衝動站起來罵她,可是不知道是我修養變好了,還是我的正義感還是不夠,最後還是忍住沒發作。

  下車前回頭看了她一眼,穿著很敢露,再加上之前的談話內容,不禁讓人聯想起被人包養的情婦。只不過被人包養的情婦要錢要成這樣,要是我早就想辦法甩了吧~

  通常上車後,我都會把電話轉成振動,即使有來電或需要打電話,我也會盡量注意音量不太大,這只是小細節,但對別人對自己都是一種尊重。

 

◎不是人人都喜歡你的寵物

  今天下班回家,繞去超市買點水果和雜糧,結帳的時候赫然發現前一位顧客,把他的小狗放在推車上的購物籃,覺得很不可思議。超市門口已經有貼了標示,不能攜帶寵物入內,竟然無視於門口標示帶小狗進來;更過份的是放在購物籃裏,其他顧客要是拿到他們用過的籃子,然後買了一些裸賣的食物放在籃子裏,不就被污染了嗎?

  我自己有養狗,但我很清楚不是人人都跟我一樣喜歡我的狗,即使我們家小狗很乾淨到我很有信心,我也不會這樣把他放在購物籃裏,畢竟其他顧客看到心裏是很不舒服的。

  這也是一種尊重,尊重他人不喜歡自己的寵物,別把自己認為沒問題的加諸在別人身上,至少今天看到有人這麼做,著實等在後面結帳的我感覺很不悅。

 

  尊重別人也等於尊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