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一】換港幣

因為要到香港,所以要換港幣(謎之聲:廢話,不然要換歐元嗎?)

7/4晚上稍微看了一下匯率看板,臺銀的收盤價是4.228,
所以7/5早上一到辦公室馬上打開電腦查詢各家銀行的匯率,
總共看了臺銀、中國商銀、三信、七信、土銀、第一、華南等家,

比較的結果華南以4.204微幅領先了臺銀的4.228,
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就直奔華南銀行換取我們要去香港“灑”的港幣。

將~將~
這就是這次我們換的港幣,超級新的啦~
新到感覺會割手捏~
有1000元、500元、100元三種面額。


換的時候還等了一下下,因為銀行行員不知道保險箱的密碼,
就東問問西問問,問了很多人後來才找到密碼,
原來外幣是放在一個保管箱裏面的,有人換才從裏面拿出來,
而且換外幣是不用手續費的,各家銀行都一樣,
為了確定這點,我還打電話到三家銀行確認過呢^^
(再次證明我是鄉下土包子,哈哈~)

之前有聽說過匯率最低的是臺銀和中國商銀,
不過就港幣而言,華南的匯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低呢~
所以大家如果出國要換外幣的話,不妨也上華南銀行比較看看^^



【準備二】隨身硬碟

另外為了防止相機的記憶卡不夠,
我還特地跟學弟借了可以傳輸記憶卡的隨身硬碟。


這個隨身硬碟配合上讀卡機,就可以隨時把相機記憶卡裏的相片傳輸到硬碟裏,
這樣就可以盡情的拍、拍個過癮,想拍就拍,想刪就刪,完全不用怕記憶卡不夠空間^^
要是有出國時間比較長的人,可以考慮帶個這樣的隨身碟,超方便的啦^^



【準備三】Priority Pass-機場貴賓證

打著“這次出國一定要去機場貴賓室見識見識”的決心,
所以上個星期就申請的機場貴賓證也已經到手了^^


這是我第二次申請,第一次是去年的日本行,
可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有申請,所以不好意思去裏面閒晃,
這次就拉了愛瑞絲一塊申請,兩個人有伴就不會不好意思了
(謝謝愛瑞絲啊~)
(也謝謝讓任性的我去貴賓室,然後自己在機場外面等待的熱情的南台灣夫婦)



雖然從決定到成行不到兩個禮拜,感覺有點匆促,
但是一想到要出國,感覺還是很興奮,
別笑我,因為人家出國的次數還真的是手指頭數得出來的

希望能有豐收且愉快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