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55元的叉燒飯,量看起來頗多的,只是叉燒沒有我以前吃過別家的那麼好吃,外食很方便、也不見得會比自己動手做來得貴,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通常都太油膩,而且很奇怪燒焟店的菜都是長這樣,黏乎乎的感覺,口味又重,這樣吃慣清淡口味的我來說,真的是太”重鹹”了。


  不過今天的主角不是上面那份叉燒飯,而是下面這盤炒麵。

向日葵特製.蕃茄刀削木須炒麵(名字好長呀)


  麵是蕃茄刀削麵,是前幾天在興農超市看到的新產品,三小包45元,昨天用掉一包煮湯麵,今天再開一包來炒麵。配料有豬肉、木耳、青江菜和爆香用的蒜頭。

  料備齊後,先熱油鍋爆香蒜,然後把配料加入通通拌炒,菜炒軟後加入些許水調味,把麵放入煨熱,讓汁收乾些就可以起鍋享用了。

  之前曾經用過愛麵族的烏龍麵做炒麵,比較起來烏龍麵比較容易散開,同樣都從冰箱取出下鍋,這款刀削麵很難拌開,比較適合煮湯麵。不過這個顏色很好看,可以增加一點食慾。

  稍微估算了一下材料費,麵15元、木耳7元、高麗菜10元、青江菜4元、豬肉12元,今天這碗炒麵總共花了38元,感覺好像沒有比外面的便宜多少,但口味卻是外面找不到的,有時間我還是願意自己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