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食這麼久了,有時候常常到吃飯時間就想不到要吃什麼,再加上自己煮可以依自己愛的口味調理,所以有空的時候就自己動手煮。這個週末台中因為颱風的關係提前在星期五就放假了,週末9餐通通在家裏自己解決。 


 
清炒義大利麵

  材料有:杏鮑菇、西洋芹、紅蘿蔔、蒜、義大利麵及雞胸肉。



  蔬菜切片、絲備用,雞胸肉前一天買回來後,切丁加醃料後分裝冰起來,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即可。義大利麵煮熟後撈起拌油備用。起油鍋爆香蒜,將蔬菜、雞丁通通下鍋炒熟後,加入義大利麵拌勻,起鍋裝盤即可。



.完成樣.


 簡易晚餐:乾拌麵+炒白菜+乾煎雞肉




  有人說這樣吃很少,但其實還有一份乾麵,晚餐吃這樣不算少呢~吃完還滿飽的,這是懶得動太多腦時,所做的菜色。


  早餐:蘿蔔糕+荷包蛋+炒白菜+北海道鮮奶麥片(干貝帝王蟹)



  這也是不花大腦的一餐,就把市售的蘿蔔糕煎一煎,再煎個荷包蛋,炒個白菜,再煮開水泡杯麥片,就是一頓豐富的早餐了。


雞肉彩蔬義大利麵+乾煎雞肉+柳橙汁




  這盤義大利麵的材料有:甜椒、杏鮑菇、大陸妹,少不了要爆香的蒜頭。另外之前事先醃好的雞胸肉當做肉類蛋白質的來源,步驟同上之義大利麵,只是這回我沒有先把義大利麵撈起拌油,而是直接從鍋中撈起放到炒鍋裏和炒料拌勻,我覺得這樣比較不油,作法不見得是正統的義大利麵料理作法,但是是我愛吃的口味,清淡且不會太油。




  雞肉放在鍋邊偷偷煎,起油鍋爆蒜後依序放入甜椒、杏鮑菇炒熟,因為怕綠色蔬菜炒太久會黃掉,所以大陸妹等甜椒炒軟後再放入拌炒,最後再把義大利麵加入拌炒,起鍋裝盤即可。




  來張有補光燈的瞧瞧,油亮油亮的。




小倩特製.雞肉彩蔬義大利麵





鮭魚時蔬蒸飯

  這頓比較費工夫一點,準備材料有:西洋芹、甜椒、杏鮑菇、鮭魚、及白米。
  調味料:蠔油1匙、米酒1匙、鮮味炒手1匙及胡椒鹽少許,加水拌勻。



  所有蔬菜切丁備用,鮭魚切丁後我先用一點米酒、檸檬汁、胡椒鹽稍微醃一下,之後通通放入已經洗好的米裏,再加入調味料拌勻,送入電鍋洞房!

  這頓晚餐最難的部份在把魚肉和魚皮分開,不知道是我技術太差,還是刀子太不利,取魚皮花了不少的時間,魚肉醃置備用,魚皮也稍微醃一下,然後用平底鍋煎熟當小菜。

拌勻樣



  整個看起來很像水果茶耶~呵~


蒸熟樣



  顏色沒有我想像中的鮮豔,尤其是西洋芹的顏色跑掉最多。再簡單煮個紫菜蛋花湯,配上煎過的鮭魚皮,這樣吃下來還滿飽的捏~




小倩特製.鮭魚時蔬蒸飯



  雖然愛瑞絲說不會,但還我還是覺得飯太濕了,可能是因為怕水不夠煮出半熟的飯,所以水放多了點,西洋芹的味道不見了,杏鮑菇丁吃起來脆脆,口味很特別,雖然和我想像中的差距甚遠,但吃起來還不錯。

  最後要介紹一下特製小菜:乾煎鮭魚皮。如果加重口味去醃的話,我想可以當一道下酒菜了。




  以上就是本週末三天假期的三餐,獻醜了,請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