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COCI
性別:male
出生年月日:91年3月26日
體重:2.67 kg

診斷結果:
  1.體重過重,要再減0.5 kg,才比較健康。
  2.腳傷要時間恢復。
  3.牙結石太嚴重先吃藥,7天後再複診。



  上星期天帶COCI去家樂福,因為不習慣出門的關係,他從袋子跳下機車踏板,我情急之下用腳去勾住他,可能因為這樣傷了他的右前腳,這幾天走起路來一跛 一跛,在家裏也不像之前那樣愛到處亂鑽、聞東聞西,也不怎麼吃東西,讓人超級不習慣的。

  所以今天就帶COCI去看醫生,到原來幫他接生的醫院,請醫生幫他診療。醫生一抱起COCI就說他過重了,這種小型犬不要養這麼胖啦~

  真是糟糕,我還一直以為他過瘦捏~"~

  於是再問醫生要減到多輕,醫生說至少要再減0.5 kg,COCI寶貝不是麻麻不給你吃飯喔!是醫生叔叔說你太重了要減重,這是為了你的健康著想,麻麻只好忍痛幫你減重嚕~

  醫生說腳傷COCI會自己調適到最舒服的狀態,要給他時間慢慢恢復。問題最大的反而是COCI那滿口牙結石,已經變成牙周病,嚴重發炎的牙齦當然會影響食慾,而且嘴巴也很臭。於是當場就用鉗子處理大犬齒的牙結石,其中一顆因為已經鬆動太嚴重,處理的時候就掉了!!(痛捏~)

  醫生說這次先開7天份的藥,讓COCI牙齦發炎的症狀緩解,1個禮拜後再去處理其他的牙結石,必要時鬆動的牙齒可能需要拔除,雖然可能會拔掉很多牙,但總比牙齒鬆動繼續發炎來得舒服。

  唉~全都是我的疏忽,醫生說要是早點去治療,也許吃藥就能好,也就不會變成牙周病了。希望COCI到時候不會變無齒之狗啊~~

  醫生開藥的時候順便問了一些關於COCI吃的問題,一天吃一餐就夠了,吃飼料或是跟著我們吃都可以,飼料一旦放久了肉香就會不見了,所以要是不吃一定要放起來,不要一直放著。這個醫生的想法可能顛覆以往對飼養狗狗的一些說法,也許很多人不能認同,但我覺得這個醫生很實在,希望COCI經過治療後能恢復以往活潑的樣子,不活潑的COCI這真讓人不習慣、也讓人心疼啊~

  今天陪麻麻上了一天班,看得出來你很累了厚~


  下個星期複診的時候還要再陪麻麻上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