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素的日子,我總愛自己動手煮,因為外面素食的東西總是太油膩。

  說是動手煮,最常吃的就是麵,最常用的方式就是懶人煮食法,麵條、幾樣青菜、一顆蛋通通下鍋煮,熟了起鍋就能吃了,尤其是晚上來碗這樣的湯麵,無油、清淡又健康。最近一次動手煮素食,應該是蔬菜炒麵。

將冰箱可以煮的菜通通洗淨切好備用


材料有:小黃瓜、黑木耳、玉米筍,洋蔥、蔥和辣椒。

  認真說來,洋蔥和蔥屬葷食,如果是吃素的日子,我會把洋蔥和蔥拿掉。辣椒純粹是用來調色的,讓整個麵看起來比較好看,感覺也會比較好吃,其實如果用甜椒來炒顏色會更豐富,不過甜椒太貴了,所以就用辣椒來調色,而且辣椒讓麵有點辣味,在炎熱的夏天可以促進一點食慾。

  將材料下鍋炒之前,一個爐煮水準備下麵條,等到麵條快好了之後,就可以把上述材料下鍋炒了。

  熱鍋後,洋蔥先下鍋炒香、炒軟,因為洋蔥味比較重,所以先下鍋炒軟再放入其他的料。

(所有材料在鍋中炒的樣子)

  不沾鍋是新的工具(大買家特價199元時買的),滿好用的,省卻了我事後刷鍋子的工夫,用的油量也可以少一點,可以用來煎漂亮的荷包蛋,超讚!

  洋蔥煮軟了之後會很甜,但一般人都不愛洋蔥的辛辣味,我也是!在這偷偷透露一招,媽媽教我如果洋蔥切完後先浸一下水,可以讓辛辣味淡一點。

  看自己喜好把蔬菜炒軟、調味後,將煮好的麵條撈到鍋中和炒料拌勻,然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啦!

  瞧~有了辣椒的加持,整盤麵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呀~





  拍了兩張成品照片,看得出來有什麼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