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監考完已經8點下課了,昨天做完炒飯後,就再說今天該怎麼處理剩下的食材呢?所以其實昨天就想好今天晚餐吃什麼了,我還真是愛吃,哈~

其實是怕生鮮的東西放久了會不新鮮,再加上我們家的“小”冰箱(真的很小,連個小朋友都躲不進去的那種)冷凍力堪慮,所以想趕快把昨天用剩的蝦仁、豬肉片給消耗掉。

本來我一向就是煮個湯麵,就是把所有材料通通丟進去煮成一鍋的懶人煮法,因為這樣最方便。不過覺得這樣湯麵裏的蝦仁會沒有味道,而且山芹菜和蝦仁滿對味的(印象中有吃過媽媽做的芹菜炒蝦仁這道菜),所以就決定做個蝦仁炒麵;豬肉片就加入之前買的海帶芽裏煮湯。

這是我第一次做這兩道菜,新手上路多多指教~

.蝦仁炒麵.
除了蝦仁和山芹菜外,還把在冰箱中待了一段時間的木耳絲給拿出來,通通貢獻給炒麵,本來只是純消耗冰箱的食材,沒想到成品還滿好看的,這就叫做“無心插柳”嗎?

材料:蝦仁、山芹菜、木耳、營養麵條,量請自行斟酌。

調味料:鹽1/2小匙、鮮味炒手1/4匙。

作法
1.山芹菜切段、木耳切絲、蝦仁洗淨備用。
2.炒鍋熱油後,放入蝦仁、木耳、山芹菜炒至蝦仁變色。
3.麵條煮熟撈起後,放入2中調味、拌炒,拌炒均勻後起鍋即可食用。


.海帶芽湯.
海帶芽是在超市買的乾燥的那種,素食可用,所以初一十五他就是我吃素的良伴,一些蔬菜、麵條再加上海帶芽,就是一碗豐富的素湯麵!

材料:海帶芽、豬肉片,量請自行斟酌。

調味料:鹽1/2小匙、鮮味炒手1/4小匙。

作法
水煮開後放入海帶芽約2-3分鐘,再放入豬肉片,待豬肉片熟後即可食用。


.成品.

☆ 蝦仁炒麵 ☆


雖說木耳是之前買了未用完的食材,不過這樣炒起來還挺對味的,而且豐富了整碗炒麵,喔咿吸捏(純粹是老王賣瓜XD)


☆ 海帶芽湯 ☆


清清淡淡的湯,很對我的味口,聽說海帶芽有豐富的鉀,這樣吃也有兼顧到營養的攝取。

☆ 醃蘿蔔 ☆


別看他好像很辣,其實不會很辣,味道偏鹹,不是印象中偏酸偏甜的那種醃蘿蔔,但是很下飯!

這是補校同學的愛心,晚上監考時,一位同學進來教室後拿了包東西給我,起先以為是給大家吃的零食,後來才知道是他自己做的醃蘿蔔,所以就拿個幾塊出來嚐鮮,這只是冰山一隅,那一大包足足超過這個量的20倍,我想我有很長一段時間要吃醃蘿蔔了,開始認真考慮去扛包米回來,天天煮稀飯!
雖說是簡易晚餐,但感覺還滿豐富的,一個人也可以吃得這麼好,這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