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海?!石沈大海???
昨天的預告和今天片頭的slogan讓我一霧水@@
難道克洛真的就這麼輕易的放棄自己的生命嗎?




猜拳之後

「你為什麼要這麼難過!你為什麼看不見,你還有我啊~」

此時此刻的克洛怎麼會看得見所愛的人的妹妹?因為由始自終朵馨也是從沒跟克洛表白過啊~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麼一向勇於追求的朵馨竟然沒在這個時候追上去,我以為朵馨應該會追上去的啊~

「我不會原諒你今天這樣對待克洛。」

朵麗回到家面對自己親愛的家人-妹妹-竟然這樣對自己嗆聲,她無言也無力了。
搞不清楚朵馨在想什麼~
到底妳有什麼立場說這句話呢?
這段感情本來就是他們三個人之間三角習題,從一開始妳選擇旁觀,即使中途妳發現已被克洛吸引,妳還是多次在朵麗的詢問之下選擇不承認。既然妳也不肯正視妳的感情,那妳也沒有立場來指責勇敢追求自己幸福的姊姊吧?!
曾經何時鼓勵自己勇敢追求自己幸福的妹妹,今天竟然為了自己終於鼓起勇氣對克洛的坦白而出聲苛責。勇於追求不是一直以來妳對姊姊的鼓勵嗎?

「我愛朵麗,但是我很清楚她現在愛的是別人,所以我認輸了。這陣子發生了太多事情,我需要花點時間來整理我的情緒。」
克洛將畫冊交給朵馨要她轉交給朵麗,算是就他對朵麗的愛做一個了結,終究還是接受了朵麗愛的是祺祥的事實,看起來他並沒有對朵麗不愛自己的這件事有所苛責,石頭頑固但也善良啊!
「你要去哪裏?」
「妳問倒我了耶~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但我確定的是,該是我離開的時候了。就這樣吧!後會有期~」
「你會回來吧?」
「妳不用擔心我,我又不會做傻事。」

雖然朵馨的關心並沒有能阻止克洛的離去,克洛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和滿身的傷暫時離開去沈澱心情,但是我想朵馨的關心還是在這個時候溫暖到了克洛。
 
韋媽知道嘉珊的作為後,原本還有指責之意,但還被嘉珊不知真心還假意的道歉說服,而且還反過來勸說祺祥原諒嘉珊。
“為了讓祺祥出國學畫”這個動機還真是冠冤堂皇,就像是點到韋媽的死穴一樣,此招一出嘉珊的任何作為都可以合理化了。

天啊!這是什麼情形,畫畫可以箝制所有的韋家人嗎?
 
「克洛已經知道自己身世的傳聞,還有你會畫畫的事了。」
「怎麼可能啊?這件事除了我跟妳之外就沒有別的人知道...」
「是嘉珊,她不小心聽到我跟克洛母親的對話...」
「她憑什麼這樣做啊?!」
「她是希望能夠讓克洛看到你在繪畫上的天份,鼓勵你出國深造。」
「她知不知道這樣做會毀了我跟克洛之間的一切,他還告訴克洛他的身世,這件事怎麼輪也輪不到她說吧」

是啊~嘉珊有什麼立場說這些事
 
「這件事也不能全怪嘉珊哪~還不是那個陳荷莉到處去搬弄事非...她越是這樣汲汲營營的,越是我懷疑她是在說謊。」

又在幫嘉珊過份的作為合理化了,而且既然懷疑為何不求證,這是我從知道克洛身世以來一直存疑的點。

「其實嘉珊為了這件事情,也後悔得不得了,還一直道歉...或許我們都做錯了,但是你不要怪嘉珊,她這麼做得出發點都是因為愛你。」

「如果這是她的愛,我真的無福消受。」

這樣的愛的確是太沈重、太具毀滅性了!
祺祥從韋媽那得知克洛知道所有事情的始作俑者是嘉珊時,我想他應該是氣炸了,原以為嘉珊有所改變的同時,沒想到她竟是這樣以愛為名傷害了他最重視的朋友,任誰都無法接受的吧~
 
 
 
短暫甜蜜

朵麗和祺祥終於見面了Y^O^Y
而且...而且就在今天確定兩個人的心是彼此靠近的~(灑花~灑花~)

「祺祥,你沒事吧?我以為...」

「會坐牢啊?...」面對焦急的朵麗,祺祥以一貫的韋式幽默回答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克洛知道我為了他放棄繪畫的事,還有克洛他也知道我跟他可能是親兄弟...」

祺祥告知和可能是親兄弟,原本想忍耐到爺爺願意接受這個事實,但沒想到嘉珊擅自將祺祥努力隱瞞的一切告訴克洛,朵麗和祺祥才知道原嘉珊為了勸祺祥學畫找過朵麗不成後,才會找上克洛。知道原來嘉珊也找過克洛後,朵麗才驚覺自己對克洛做了多麼不可饒恕的事。
「她是有病哪?她為了討好我媽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耶!我現在真的無法想像克洛現在會怎麼樣?」

「糟了,我做了一件不可饒恕的事情~」

「什麼事啊?」

我對克洛說,我喜歡的人是...是你」

「妳可以再說一次你喜歡的人是我嗎?」

朵麗終於對祺祥表白自己的心意,原以為祺祥會開心到大叫,沒想到他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要朵麗再說一次,我和男友看到笑到不行,真是符合剪刀的個性啊~

「我不是在做夢吧?!我失去了韋氏的光環,卻得到了妳的愛情!」
從來朵麗喜歡祺祥就不是為了他頭上韋氏的光環。

「我真的沒有聽錯,妳真的喜歡我?」韋少爺什麼時候重聽啦

抱著朵麗旋轉、開心得向著天空大叫“葉朵麗喜歡我”,此刻兩人的心是如此貼近。但現實是殘酷的,短暫的歡樂氣氛一下被對克洛的擔心所沖淡。

「妳是什麼時候跟克洛說妳喜歡我的?」

「就是你被約談的那一天,我那時候感覺好像永遠都看不到你了,我很著急,所以去找克洛想想辦法,可是他的情緒好像不是很好,我向他坦白了對你的感情。所以我用了猜拳的方式要他退出,請他成全我們。只是沒想到這些年來一直被摸透拳路的克洛,只是配合著你。他看得出來我在設計他,沒有讓我贏任何一拳。」

「這個時候對他可以說是雪上加霜耶~」

何止是雪上加霜呢~還霜上加雪呢~總之,克洛應該是失望到谷底了吧~只是希望他不要就這樣放棄,情願待在谷底就好。
 
淡水河邊、球場、克洛可能會去的地方都沒有他的蹤影,朵麗打電話回克洛老家也沒有克洛的消息。
 
「克洛我已經找了你一整天,如果你再沒有回應,我就當做你是死了。不過你放心,我不會讓你一個人走的,我會找嘉珊給你陪葬!你很了解我,我說得到做得到。」

原本我以為祺祥要以自己的生命為脅,沒想到要陪葬的人竟然是嘉珊,也許這時候要自己陪葬對克洛來說反而起了作用,因為克洛現在正為了欺騙他的事無法原諒他。這麼緊急時刻還說得出這種話,果然是剪刀個性,面對自己重視的人是安全剪刀,但對面傷害自己重視的人就是一把殺傷力十足的利刃!
(原本我以為祺祥說不會讓克洛一個人走,是自己也會跟著走,沒想竟然是要嘉珊陪葬,笑翻我了~”~果然是韋式作風。)
 
 
基隆老家

總覺得克洛詢問母親時,克洛媽媽雖然拿出信件為證,但是言語閃躲、目光不定,八成有隱情!也許連克洛媽媽都不確定克洛是否真是韋家的骨肉。若真的是,為什麼小時候就說,等到克洛長大了才說?是因為小時候不知道讓自己懷孕的男人是什麼來歷,等到看到祺祥知道韋家背景之後才要說?難怪會讓人懷疑她的動機。

我想克洛知道在自己媽媽去韋家要錢之後,更是無地自容了。獨自一人在海邊想事出了神,一步一步向海裏走去,碰巧一對路人情侶走過,女生發現時大叫:喂~你在幹嘛?趕快回來!

「現在是退潮,很危險的。」男生大喊海水是正在退潮,一轉眼克洛就被海水吞沒了。

我想克洛應是不會跳海的,因為他和朵馨說過不會做傻事,說不定他是被這兩個突然出聲的情侶給嚇到,所以才失足跌到海裏的
 
 
「同樣都是韋家的私生子,我過了二十幾年衣食無缺、任意揮霍的日子,而你呢?你只能跟阿姨過著苦日子,爺爺不認你、打壓你,還不讓你出國,我卻眼睜睜地在旁邊看著什麼忙都不忙。更糟糕的是我明明知道你喜歡朵麗,我卻偏偏什麼辦法都沒有,還要跟你搶。」

「我叫你閉嘴你還想怎麼樣啊?陪你辦家家酒這麼多年,我被你羞辱得還不夠嗎?」

「命運就是這麼不公平,好運就被我占盡了,你當然要生氣啊!」

克洛跳海的消息,讓祺祥和朵麗一起來到了基隆老家,面對關在房裏不願出來面對兩人的克洛,祺祥故意用言語激他、讓克洛無法忍受終於揮拳相向。我想祺祥是故意讓克洛打由他發洩的,也是減輕自己罪惡感的一個方法。

「我沒有死,所以你們大可放心,儘管去相愛吧!你們要我給祝福是不是?好,我給,我祝你們的感情,至死不渝!」

多麼沈重的一句“至死不渝”!

從來朵麗和祺祥來找克洛就不是為了要他祝福彼此的愛情,純粹是關心克洛啊~
而說是祝福,卻沒有祝福的感覺,反而有股深深的怨懟,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是相對的啊~
這該是受傷之後,克洛的反擊,現在的他也只能這樣宣洩自己的情緒。
 
 
一天的愛情

「如果不是我介入你們倆兄弟之間,今天的情況就不會這樣了,對不起!
 或許,或許我們不應該再見面,這段三角習題才能夠解開,其他的就只能等時間慢慢沖淡這一切。」

看著祺祥為了克洛傷得這麼深而痛苦,朵麗深深自責之餘忍痛說出日後不再見面的決定。祺祥手一攬就這樣吻了朵麗,那一吻很絕望、很淒美,好不容易兩人終於互相坦白彼此的心意,卻為了克洛而要保持距離、只做陌生人。

鏡頭繞著他們轉的同時,我的心也跟著轉,暈了、心痛著~

「朵麗,不要放棄,不要被克洛的氣話打敗!」是啊!別被打敗,克洛只是說氣話!

「但是我們能怎麼辦,我們再怎麼相愛,走到哪裏都會有克洛的影子,他說的話會變成我們之間的咒語。我們永遠都走不出這樣的陰影。祺祥,是我們害他變成這樣的,是我們害的,我覺得我自己就像是一個劊子手,我覺得我自己好殘忍。」

朵麗自責,祺祥何嘗不是?兩個這麼善良、為人著想的人,一段三角的感情習題,有人幸福必定會有人痛哭,只是痛哭的人不見得會知道幸福的兩人不一定會開心的笑。

「朵麗,不要這樣離開我好不好?不管以後發生什麼事,就讓我們珍惜彼此,哪怕只有今天,好不好?」

「你說什麼?」

「走,跟我上車!」

「祺祥,我們要去哪裏?」(OS:麗該不的以為祺祥要做傻事吧~"~)

「朵麗,就這一天,當作我們擁有彼此的最後一天,好嗎?」

朵麗和祺祥深知彼此的感情,對克洛是一個很大的傷害,現在傷害已然造成,兩人也不能放著受傷的克洛就這樣安心的在一起,於是兩人約定好把今天當作擁有彼此的最後一天,只屬於兩人世界的一天。
逛寵物店親蜜的用手機拍下兩人的照片、逛夜市玩遊戲,兩個人的手就那樣緊握著,好像一放開就會失散一樣。

「祺祥,我為什麼喜歡你呢?所有的人都問我同樣的問題,克洛、朵馨、志凱,
 甚至連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是韋祺祥?我非喜歡這個人不可嗎?
 他明明是個霸道又自以為是的痞子,為什麼我會喜歡他?
 我希望我有一輩子的時間慢慢釐清,然後一項一項列出來,一一告訴你。
 可是,我們都知道我和你不會有一輩子的時間。」

「像兩顆行星的交會,最接近的時刻也就是即將分離的時刻,關於愛情,我得到了,卻也要放棄。
 朵麗,如果說這一天之後,我們之間就會歸零還到原點,是自欺欺人吧!
 我們之間的記憶,每一點一滴都是我生命裡的座標,標出我依舊屬於妳的記號,
 當每一點連成一線的那一刻,我會沿著這條線重新找到你。到時候,我不會再放開。」
 
兩個人的OS明明就是要賺人眼淚的,不依不依,不要這樣分開啦~太讓人心痛了>”<
 
最後兩人來到陽明山上放煙火。
(其實我也不認識這個地方,不過討論區上有人說這裏是陽明山,那就是吧~)
「朵麗,明天打算怎麼過?」

「就跟平常一樣啊~做個OL,上班、下班、幫我媽顧麵攤~」還有押韻的咧~

「突然好想吃你煮的情義麵和柔情似水湯喔~」

「那來啊~想吃的時候就過來,我煮給你吃啊~是特別為你特製的喔~」

「真的嗎?隨時都可以?」

「嗯~」

「我會去的,一定會去的。」

一天的時間很短很短,短到讓人不敢相信、讓人覺得感傷。
「天亮了,真想用我的手把太陽藏起來」(當時我心想,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幫妳遮!)
  
「朵麗,你可不可以幫我問一下老天,請祂答應我,讓我們擁有彼此的時間可以再長一點。」

「傻瓜,說好了就只有一天,天亮了,一切就要結束了。」

OS:兩個傻瓜,你們不說,有誰會知道你們一天愛情的約定?為什麼你們不能自私一點呢?

=.=.=.=.=.=.=.=.=.=.=.=.=.=.=.=.=.=.=.=.=.=

就如同煙火一樣,在最絢爛的時候消失,才會讓人們印象深刻,這個一天愛情也一樣精彩,也許故事如果此結束,會是一個讓人久久不能忘懷的美麗愛情。自古以來讓人傳頌至今,都是悲劇結局的愛情,不是嗎?
但是我不要那淒美麗動人的結束,我想要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