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華視剪刀石頭布官網討論版【聽從心的呼喚--剪刀石頭布第21集觀后感】

剪刀石頭布第21集——以愛之名,我們都犯錯

志凱說,
[我既然認定了你是我一生的伴侶,就會好好珍惜你的。]

志凱沒變,還是一樣的霸氣。變的是你,朵麗。你的心已不在他身上,所以以前你可以沈浸在他的霸氣中,享受著愛的付出,而如今面對著這份霸氣,不再是欣賞的眼神,不再是跳動的愛心。

那個被抛棄的惡夢一直纏繞著。
這回,你選擇了志凱,面對的將不再是志凱一個人的抛棄,而是志凱、朵馨、克洛、祺祥一個個的遠離,你害怕,害怕最終只剩下一個人。

[人真的可以想怎樣就怎樣嗎?]

面對朵馨的勸說,朵麗無能爲力的回答。
其實她早已看清對志凱不再有愛,只是留戀那段過去,只是別無選擇。
我們總是被太多的東西束縛著,親情、友情、回憶、承諾……於是只能委屈自己的心,做著不願做的選擇。

[你說的話我一句都不信,但如果這是你最後的決定,我就接受,如果確定這是你要的,我就支持你。你要爲你自己的決定負責,請你一定要幸福。]

抱著小熊,淚終於決堤。心底的聲音被最愛的人說出來,那種釋放的痛仿佛加了幾倍。

[你這個大笨蛋,爲什麽你要這麽懂我。]

朵麗盛裝打扮,卻是爲了要拒絕志凱,和過去做一個告別。是祺祥的話給了朵麗這個力量,是祺祥的話讓她知道現在最懂她的不再是志凱。

[謝謝你回來給我這一切,讓我看清了很多事情。]

這表示你已經看清了自己的心嗎?表示你已經能勇敢追尋自己的愛了嗎?終於承認了自己心裏已經進了祺祥吧。你已經不是志凱口中的大同電鍋了,改變你的人正是你最願意爲他改變的。

[加油,不要低估自己的能耐,去追求自己的愛的權利。]

我沒想到是,反而是志凱,給了朵麗追求愛的鼓勵。
DOFF、嘉珊、志凱,不管最初是出於怎樣的目的而認定的愛人,他們對於追求愛情的勇敢和堅定,一直是我欣賞的。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違心的選擇反而會傷害更多人不是嗎?

得知祺祥出事令朵麗慌亂無比,怕祺祥聽不到自己心中的答案,怕那份愛無處表達。

[我想真實面對我自己的感覺。我心裏面很清楚,我喜歡的人,是祺祥。]

朵麗的話對此時脆弱的克洛來說,是另一個打擊吧。

克洛,剛剛得知在自己引以爲傲的畫畫上輸給了祺祥,而如今,在愛的領域也輸給了祺祥,是否這一生,就徹徹底底的輸了,不再有翻身的餘地。在克洛心裏,祺祥是不是站在高處嘲笑著。

比較?嫉妒?痛恨?仿佛辛辛苦苦搭建的軀殼瞬間瓦解,正如當初祺祥而言的被剝奪存在感的崩潰。此時,克洛寧可是輸給志凱吧,起碼,有祺祥陪著一起失敗。

而朵麗猜拳的要求,是對克洛最後的毀滅吧。因爲對祺祥的焦急與關心,忽略了眼前早已承受不了任何打擊的受傷的克洛。

[剪刀石頭布,對我來說從來不只是猜拳而已。從我和祺祥開始用猜拳決定的第一天,我就用相同的拳路,爲了我重視的人能夠得到他想要的。卻萬萬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愛的人,會用這個來傷害我。]

當初,你和祺祥都以自己的方式爲了彼此的笑容謙讓著,你交給祺祥選擇,祺祥選擇輸給你。你們應該習慣了彼此爲對方的付出不是嗎?而曾幾何時,這樣的友情已變。你因爲祺祥的一再退讓而受挫,因爲祺祥一再出現在你的生命中擺脫不去而痛苦。祺祥在你心裏,還是朋友嗎?應該還是吧,我可以看到你乍聽祺祥出事時的緊張,爲何又要讓漠不關心的臉隱藏你仍然關心的眼神?

三角形不再等邊,而我們都以愛的名義犯著錯,傷害著別人,也傷害著自己……

P.S. 面對祺祥爺爺要求他放棄朵麗,克洛沖口而出的一句話是:是祺祥要你這麽做的嗎?
  我昏倒,克洛,原來你對祺祥還有這樣的懷疑。
  而在看到祺祥的畫時,克洛那句:原來你隱藏自己的才華,來突顯我。
  不是瘋了吧。編劇,有必要把克洛崩潰醜化到妄想症麽?這樣的克洛,哪里還有資格得到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