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星期六 天氣好

 ~序~
早在一或兩個多月前,阿良就約了去苗栗吃羊肉爐,
時間約在晚上7點,在兆慶家集合。




~本文~
下午五點多我們從台中出發往苗栗前進,
路上車有點多,在中港路開了快半小時才上高速公路,
到達時已經超過晚上7點了,
為了吃這一頓,我中午只吃了一個蕃粥魚片粥,
所以到達目的地時我已經感到有點餓了~

我們去吃的羊肉爐不是路旁的大店面,
是在巷子裏一般住家樓下擺幾張桌子,分室內和室外的場地,
室內就是住家一樓和騎樓,室外就是坐在馬路旁邊,
因為是用烘爐和木炭來煮火鍋的,
所以我們最後選擇坐在馬路旁的座位,
成員有10個大人+2個小孩,
兆慶夫婦和小凡凡、小新夫婦和小靖睿、敬業夫婦、阿良、明倫、我和宜銘。

先叫了5份麵線,一份50元,兩人吃一份不會太多,也不會太飽,
剛好在火鍋煮好前可以先墊墊胃,
麵線是最簡單的口味,豬油(我猜的)+蒜頭+紅蔥頭,
蒜頭味很重很有家的味道,呵~我還滿愛的,
只是麵線有點乾,小靖睿吃了猛喝汽水。

隨後服務人員先把一個水桶拿過來放在桌子中間的洞,
原本還以為是水桶外面要放水以避免火太旺燒到桌子呢~
等到他放好後才知道,他是把放了燒紅木炭的烘爐放在桶子裏,
這樣他們比較好拿,也比較安全,
等到煮好的羊肉爐火鍋放上去後,
烘爐就整個被包在水桶和鍋子中間,
用木炭烤過東西的人都知道,
火星有時候會不小心噴出來,那可是會燙人的呢~
這樣的的設計,阻絕了木炭的星星之火噴到人的機會,很特別喔~
(可惜這次沒帶相機,下次有機會再去多拍幾張照片~)

煮鍋是甕形的陶鍋,加溫後溫度不易散掉,
保溫效果超好,即是是很冷的冬天,
坐在室外吃也不怕一下子就喝到冷掉的湯,超讚的啦~

羊肉爐一鍋含料湯底,一鍋1斤肉550元,
有基本火鍋料,羊肉、豆皮、高麗菜、…、其他忘了,
反正料還滿豐富的就是了,跟他的價錢比起來,
第一次來吃的同學們(包括我和宜銘),都覺得很划算~
如果鍋底的料不夠吃,店內還有其他的火鍋料可供選擇。

湯頭沒有什麼藥味,是我喜歡的口味,
(實在很不愛藥膳味很重很重的補藥湯頭)
羊肉是有帶皮和有帶骨的那種,
肉燉得剛剛好,不會太爛也不會太韌,
皮QQ脆脆的很好吃,但是不會咬不斷,
帶骨的也不會因為帶骨就沒什麼肉,
羊肉都還滿大塊的。

我們10個大人+2個小孩,坐滿兩桌,所以叫了兩爐羊肉爐,
另外加點豆皮、凍豆腐、米血、金針菇、茼蒿各兩份,
還嗑掉了美樂啤酒2大罐、小蘋果西打4瓶,
後來每鍋再各加1斤肉的湯底,
這次加的湯底就只有羊肉和湯沒有其他火鍋料,
可是倒進去滿滿的羊肉,只要500元,
算一算總共花了3000元,一人才花300元,
大家都吃的很撐,連宜銘也說吃得很撐,
第一次吃到這麼便宜又豐富的羊肉爐。

有機會還要再來吃,然後多拍幾張照片啦~

祭完大夥的五臟廟後,打道回兆慶家聊天,
談談以前唸書的趣事、同學的近況,
我還在那裏玩小朋友的玩具─套圈圈,
(大家一定都覺得我很無聊,可是我覺得好好玩耶~)
同學們都笑我套不準,結果換他們玩的時候,
哈~比我還不準,“二”十步笑百步~

哈~哈~哈~

聊到大約11點半,小朋友也該休息,
小新夫婦和敬業夫婦借住在兆慶家,
阿良、明倫、我和宜銘則是當天來回,
本來我們也要住兆慶家的,可是因為隔天有事,
想說也沒辦法隔天去附近走走,就乾脆當天來回嚕~



~後序~

有人聽了還佩服我專程去苗栗吃羊肉爐,
我覺得偶爾來個這樣的小聚會也是挺不錯,
也不一定要等到同學會才能同學聚會啊~
這也是聯絡同學間感情的一種方法,
同學會固然會有比較多同學到,
可是再怎麼聊天也是跟固定班底聊吧~
(這可是我多年觀察下來所得到的結論喔~)


~有驚無險小插曲~
付帳時,小新一邊抱著小靖睿一邊結帳,
突然小靖睿大哭了起來,而且還哭得很慘,
所有大人都不知道怎麼回事、一頭霧水,
後來才發現原來小靖睿被曼陀珠糖果噎住了,
趕忙讓他喝水把噎在喉嚨的糖果吞下去,
可能被噎住的感覺嚇到小靖睿了,
所以雖然糖果已經沒卡在喉嚨,
但是他還是一直大哭,然後吐了一堆剛剛下肚的東西。
可憐捏~阿姨甲你秀秀厚~

小新還被同學問怎麼沒事給他吃那種糖果,
小新說以前也吃過沒出過這種事,
幸好這次沒卡到氣管,虛驚一場,
小朋友還是別給他吃那種硬糖果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