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引用自此

原文作者:夜風起舞
剪刀石頭布第14集——短暫的避風港

看到這個標題,心就不自覺的一顫。是啊,短暫的避風港,只是短暫的,祺祥,你終究還是要回到風口浪尖,去面對爺爺,面對兩個母親,面對生意場上的敵人,面對最親的摯友和弟弟,面對最愛卻又不能愛的人。而如今,沈睡著的你,是放鬆而沒有防備的,像個純粹的小孩,純真,溫暖。

朵麗闖入了閣樓,是闖入了祺祥深埋心底的世界吧。同樣是那個舞動的身影,卻不再是克洛筆下舞出佛朗明哥自信與美麗的紅衣少女。畫中的女子,帶著她依然悲傷的眼神,撩撥著衣裙。是爲生計放棄了舞蹈的尊嚴,是爲孩子放棄了對藝術的追求。身邊的小男孩眼裏沒有自卑和難堪。

爲我跳舞的母親是最美麗的,我只想要用我的手,將記憶中最短暫鮮明偉大母親的記憶記錄下來。」

在他心中,這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帶給他最溫暖的母愛。

他在夢中呼喚著,是掉入痛苦童年的輪回,還是追尋不到溫暖母愛的掙扎?而只有在夢中,他才能放縱自己,任憑心的呐喊。緊握了雙手,是朵麗的溫暖帶給了你平靜的力量吧,沒有真心與愛,敏感如你又怎會這樣舒展緊皺的眉,安靜下來。

朵麗被不曾瞭解的祺祥觸動著,那個抱著小熊的男孩的眼神已經看進了她的心底。那個吻,是對小男孩的憐惜,還是對眼前這個大男人的疼愛?再一次發現,祺祥原來不是她一直以爲的那個玩世不恭的人,再一次發現,深深牽挂的初夜,背後延續的故事竟然是那麽讓人心痛。我想,在你愛上初夜的那一刻,已經爲祺祥種下了一顆愛的種子,那是上天注定的緣分,推也推不開。

面對著朵麗的疑問,祺祥第一次收起玩笑的臉,握著她的雙手,直視著她的眼睛。
「因爲要放棄的是你,所以需要猶豫。」
「要把你從我身邊推開,是極爲痛苦的事情。」

喜歡這個時候的祺祥,抛開了沈重的僞裝,把赤裸裸的真心呈現在朵麗面前。需要勉強自己挂起輕浮的笑容,不管結果如何,能真心面對已是一種快樂。


如果說以前,朵麗用祺祥的頑皮和惡作劇來欺騙自己的心,那麽如今面對她眼前這張真誠的臉那個沈重的聲音,又會是怎樣的心情?這世上怎麽會有如此傻的人,爲了成全朋友,放棄了自己。

如果真的要找個人來愛
,我絕對不會選你,或者克洛,因爲我要你們做一輩子的好兄弟。

愛情若真的是想不要就可以不要,它又怎能讓這麽多男女爲之瘋狂?真愛,你越是想要推開,越是根深蒂固。心被愛牽引著,一陣陣的痛。


「勾阿勾阿手,要把承諾守,永遠不透漏,違背的是小狗~」

那一刻,我仿佛看到兩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子,坐在花園的草坪上,迎著太陽承諾,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朵麗笑了,祺祥笑了,我,也笑了。時間若能停留在這一刻,多麽美好。而此時,我竟也開始希望真能向朵麗說的一般,讓這三個善良的人永遠開心的保持友誼,讓這個鐵三角牢固不破。愛情,在這樣純粹而真誠的友情中,卻像是不小心滴掉入水裏的一滴墨汁,攪亂了那一碗水的純淨,蔓延,蔓延
……



漁人碼頭,祺祥、朵麗、克洛,三個人爲了克洛的美好未來歡笑著。回到朋友的位置,保持著同樣的距離,之間的競爭、衝突仿佛都不見了蹤影。他們,享受著這暴風雨前片刻的寧靜與輕鬆,但我卻看見了,那被壓抑著的洶湧波濤。

爲克洛高舉的酒杯,帶著祺祥對克洛隱隱的羡慕,朵麗對祺祥深深的擔憂,克洛對朵麗坦然的追求。

「我要在出國之前贖回初夜,親手送給你,這是我爲贏得你的芳心所做的努力。」

也許不知道一切的人真的比較快樂吧,沒有那麽多負擔和壓力,可以輕易的把自己真心展現出來。

幸而現在已經有朵麗陪著祺祥,用瞭解的眼神關心的話語鼓勵著心疼著,比當初一個人的奮戰折磨,多了一絲心心相惜的溫暖,多了一個療傷的安全港灣。

只是,暴風雨終將來臨,而這片刻的寧靜搖搖欲墜
……

ps
:原著作者黃願曾經說,現實中的韋祺祥躲在老家療傷的時候,他就在身旁照顧著,直到女主角的到來。一直清楚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改編而來,卻不知道讓人心痛的細節也是那樣真真切切的存在著。在爲戲中的祺祥心痛的同時,也牽挂起生活中的他。不知三位善良的主角是否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