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好沈重喔~
這是我看完ch16之後唯一的感覺。

從上一集開始故事走向就進入我很不愛的橋段,等到看完今晚的內容之後,實在有快看不下去的感覺。

怎麼有人這麼善良到為了還不確定是不是自己的親弟弟的好朋友,要連自己的未來都讓給他?

先是年輕時克洛為了救自己而受傷,於是安排克洛進入畫廊的工作,當然也是媽媽欣賞克洛的才華才支持的,對朵麗的感情也因為克洛的告白而選擇讓步;然後知道克洛可能是自己的親弟弟之後,竟然為了克洛的夢想而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為了怕克洛因為自己的天份而自卑,所以拼命壓抑自己的才華,這是何等痛苦的事啊!

才華哪是可以壓抑得住的呢?

再來為了獎學金被取消的事情,還要把媽媽千辛萬苦、繞了地球大半圈才幫自己舖好的路拱手讓給克洛,難怪媽媽會那麼生氣!

的確,為了克洛這個家已經發生太多事了,換了我是媽媽也會不答應祺祥的做法吧~

祺祥第一次對於感到自己的無能為力,因為擋在克洛夢想前面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親爺爺!

但是這個苦楚無法向人訴,只想找朵麗聊一下以舒緩自己的心情,卻被朵麗誤會自己對克洛的事不想出力。

朵麗啊朵麗~事情不能看表面的~
難道妳認識的祺祥是這樣的人嗎?
如果妳知道克洛的獎學金被取消的事情,是和妳有直接關係的話,妳會怎麼辦?

朵麗在這集裏對祺祥似乎太過嚴苛了,因為失意的克洛在妳面前展現他的脆弱與無法與祺祥比較,而祺祥看似天子驕子,卻無法對克洛被取消獎學金的事情有所幫助,所以合該受妳的指責和質疑!
(有人說妳是因為看到嘉珊出現在祺祥的公司,然後又聽聞嘉珊和祺祥是男女朋友,在同公司上班就近監控而吃醋,所以才會對祺祥這麼嚴苛~我衷心的希望真是這個原因。)

難道真的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難道妳忘了之前在三芝老家,祺祥的脆弱和為克洛的自尊甘願壓抑自己才華的犧牲嗎?


因為一直不想受祺祥的幫助,所以克洛獨自離開了畫廊,原以為他會從此振作,誰知因為幾次的申請遭遇挫折,他也開始接受命運了。我看到的不是因為朵麗的鼓勵而發奮圖強的克洛,我看到的是消極、逃避的克洛。

克洛啊克洛~難道一半的獎學金就不能出國留學嗎?
一定要有全額的獎學金才能出國嗎?紐約藝術學院仍然保留入學資格是因為還是肯定你的才華,你是有才華的,不要為了這點挫折而暗自慶幸祺祥的不會畫畫,這樣對祺祥是不公平的!

雖說知道無法比較也沒有比較,但是我想你的心中對祺祥還是有著競爭的心理,如果你知道祺祥為了你是如何的壓抑自己的才華,這樣何等痛苦的事的話,你會怎麼想?

又或者一定要出國留學,這條藝術路才能走得下去嗎?

朵麗說得對,「初夜」就是在國內畫出的作品,誰說國內不能創作呢?

如果因為這樣就一蹶不振的話,那你還有什麼資格來追求朵麗、給朵麗幸福?
在想著要如何賺錢贖回「初夜」送給朵麗之前,應該是想辦法讓自己更有能力照顧朵麗吧?!

還是說就此放棄,仍奢望和朵麗在一起,就這樣重演「初夜」的悲劇呢?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好到這樣的人嗎?好到讓人想打他!

祺祥啊祺祥~多為自己想想吧~
在你要媽媽多為她自己著想的同時,你能不能也自私一點?這樣或許你就不會這麼左右為難。

「你太不了解你爺爺了,你爺爺不是那麼痛恨繪畫,也不是痛恨你爸,而是痛恨他的不負責任,浪費了自己的才華。可是你不一樣,你可以做得很好的。」

就是因為媽媽深深了解一手帶大的祺祥,知道祺祥可以做得很好,而且最後一定可以取得爺爺的認同,所以才會那麼辛苦的幫他舖好以後出國留學進修繪畫的路。

媽媽說的話讓我覺得這件事還是有轉寰餘地的,但是最重要的是看祺祥怎麼處理?我想爺爺會有那麼激烈的手段,最主要的是他武斷的認為克洛接近祺祥是別有心機、早就計畫好的,其實他和韋家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認為問題徵結點就是在血緣關係,如果血緣關係真的那麼重要,最簡單的方式不就是做個DNA親子鑑定,報告一出來不就知道事實的真相了嗎?

直接和陳荷莉說做DNA親子鑑定以證明克洛的身份,她要是推三阻四、不乾不脆的話,那就是有問題,大可不理會她的漫天要價。
(一開口就要3000萬,當然不是乞討,而是勒索了!)

親子鑑定一出來,如果克洛是韋家的子孫,那就想辦法讓他認祖歸宗,這一定是沒問題的,因為我覺得爺爺會這樣趕盡殺絕,就是因為他認定克洛只是想騙韋家的錢。

親子鑑定一出來,如果克洛不是韋家的子孫,那就可以斷了陳荷莉想要從韋家得到任何好處的後路,那她再怎麼鬧也沒辦法了,不是嗎?

做DNA親子鑑定,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沒人想到?

祺祥對於怎麼在爺爺、克洛之間如何取得平衡已經失了主意,是不是所謂的關心則亂?因為兩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朵麗只看到失意的克洛,卻沒注意到強顏下的祺祥內心痛苦,是不是也是所謂的關心則亂?太關心克洛而忽略祺祥的感受?



只有25集的內容,今天走到第16集就讓我有點不忍看下去,不知道後面的9集還會有什麼讓人沈重的劇情出現?

我想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不知道何時才會現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