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早上,一如往常的出門上班。

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不知何時開始下起雨來,只知道出門的時候,還下著雨。

從家裏到辦公室的路程不算短,所以乖乖的穿上雨衣、套上雨鞋套,把要丟的垃圾放在機車的腳踏墊上,就在風雨中往辦公室出發。

約莫到一半路程的時候,突然發現腳踏墊上的那包垃圾不見了!

心裏想:是半路遇到垃圾車丟掉了嗎?

應該沒有,因為路上看到的垃圾車是民營的,自從被民營公司拒收兩次垃圾之後,我就發誓再也不要拿著垃圾去丟民營的垃圾車,情願辛苦點拿到辦公室再丟。

那垃圾真的掉在半路上了耶!

真是糟糕!

但是卻不知道掉在哪裏?

於是在半路我就調頭沿原路騎回去,希望能看到掉在路上的垃圾。沒想到一直騎回到宿舍樓下,還是沒看到垃圾的蹤影,轉個頭再沿剛剛上班的路線騎,果然在1/3路程的地方看到了包裝的垃圾袋已經被壓破的一堆垃圾橫躺在機車道和快車道中間。

我把車子停在路邊,從車廂裏拿了兩個垃圾袋(幸好有這兩個垃圾袋,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在紅燈的時候趕快上前把垃圾收一收,雖然感覺還滿糗的,不過還好當時是穿著雨衣、戴著安全帽,也就比較不糗啦~

老天爺還算滿疼我的,那天早上沒什麼風,所以垃圾幾乎都還在原地,收拾好散落的垃圾之後,旁邊剛好有個大樓管理室,跟管理員借水洗手,洗手的地方還有肥皂呢!

本來約莫30分鐘的上班路程,大概花了70分鐘才到辦公室。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做很笨,垃圾掉了就掉了啊~幹嘛還回去找、還撿乾淨?!

我不是想做好人好事代表,而是覺得垃圾亂丟會影響市容,另外也擔心有人會為了這包垃圾而出車禍,這樣的話我罪過就大了!

亂丟垃圾是一件不道德的小事,保持環境清潔是一件有道德的小事,但是如果累積多了,就會變成大事了。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我的想法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