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超過兩個禮拜了,雖然我都有乖乖看醫生、吃藥,可是不知道是身體真的太爛了,還是這次的病毒太厲害了,感覺好像快好了,總是在早上起來時候感到喉嚨痛,一個禮拜前開始嚴重的咳嗽的現象,昨天晚上開始會流鼻水。

這...我都有按時吃藥,還喝一堆水捏>"<

今天早上還是不見好轉,於是就到辦公室樓下對面的耳鼻喉科看診,輪我看診時,醫生先問我有什麼症狀。

我:「喉嚨痛、咳嗽,有時候會流鼻水,有時候會鼻塞。」

只見醫生在電腦上以英文輸入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的病症,接著叫我上診療椅,拿著像是鉗子的工具,伸入我的鼻子裏看診。

醫生:「你這個是鼻子過敏。」

我:「那過敏原是什麼?」
(os:可是我之前都沒有過敏的症狀耶)

醫生:「過敏原要抽血檢驗才知道。」
(這家診所有過敏原檢驗,但是要自費。)

接著醫生用棉花棒沾了藥水,配合像鉗子的工具,在我鼻子裏面塗藥,不知道是他太用力,還是這樣塗藥本來就會痛,醫生在塗藥的過程中,我都喊痛。擦完藥後醫生又說了~

醫生:「你這個是鼻子過敏,導致鼻內有兩塊肉腫大,如果你不能忍受治療,那就要做雷射,但是雷射要自費。」

我:「什麼治療方式?」

醫生:「就是剛剛那樣幫你擦藥你說會痛,那就要做雷射了。」

我:「那為什麼會喉嚨痛呢?」

醫生:「因為你的鼻子裏兩塊肉腫大,所以晚上睡覺時你都沒辦法用鼻子吸呼,變成都用喉嚨呼吸,所以喉嚨才會痛。如果你要做雷射就跟外面的護士說。」

我:「雷射是把肉割掉嗎?」

醫生:「不是,是用雷射的方式讓那兩塊肉消腫,比較不會痛。去後面吹喉嚨。」

就這樣去另一個間房間用蒸汽吹喉嚨分鐘(應該有1分鐘),走到診療室外面就聽到護士叫我名字,把健保卡、收據和領藥的單據給我,叫我去隔壁藥局拿藥。

唉~生病真難受。

只是小小感冒竟然被診斷要做雷射治療,讓我不禁懷疑這家醫院醫生的醫德,我鼻塞也不過是昨天晚上才開始的呀!

有這麼嚴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