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會計那邊確認一些報帳注意事項,處理完打算進學會,
沒想到就在一個轉彎處,聽到車子排氣管的聲音突然變很大聲,
好像把消音器拔掉那樣大聲,當時覺得真糗~

繼續騎了一小段路,聽到車後傳來“匡噹”一聲,停車一看,

蝦咪?!  車子的排氣管竟然沒通知我就斷了,




當時大約10點多,好巧不巧今天正好是個大晴天,
頭上的太陽正大,車子壞掉的地方剛好在忠明南路雙子星大樓7-11的附近。

幸好隔一條馬路就看到一家機車行,於是頂著大太陽把機車牽到機車行,
一心想著真是幸運走沒幾步就有機車行了,
(雖然過馬路時,覺得大夥都在像我行注目禮,好像也在為我的車子默哀~)

沒.想.到~

機車行的老闆不在!!!(當場倒退3步~)

也不知何時回來???(再退10步~)

問老闆娘這附近有沒有機車行,老闆娘也很好心的說,
「往上走(向中港路方向)往下走(往國光路方向)都有~」
於是就再牽著機車往學校方向前進,
走沒幾步就覺得很熱,加上覺得這樣感覺滿糗的~
所以就試著發動車子,想用騎的騎到機車行,
試騎了一段發現,只是車子的聲音大了點,其他都還滿正常的,
所以就更加放心的騎了,只是不太敢騎太快,也還要注意避開坑洞,
不然排氣管如果中途掉在馬路中央,那可真是糗大了~
(這時候應該關心的是車子修理的問題吧? ^_^a,那還顧得了糗不糗呢?)

救星~救星出現了!!!

就在南平路上、宜寧中學對面,看到三家機車行,
(感謝老天,您對我真是太好了,一次就給我三家機車行~)

平安的把車子騎到光陽機車行裏,
機車行的師傅說是因為鎖住排氣管上方的螺絲掉了,
生銹很嚴重的排氣管加上震動的關係,才會震斷的~



像不像待宰的羔羊?! (機車:主人...)

排氣管的殘骸

 



修理師傅問我說要換多少錢的,

價錢

差別

備註 

原廠 

1900

更小聲

宜銘以電話殺到1800

副廠(1)

1400

小聲

 

副廠(2)

1200

 

副廠(3) 

  900

很吵

 


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師傅一直說其實原廠和1400的聲音不會差很多,所以裝1400就好了,
後來想想車子還要騎很久,所以就決定換原廠的,
(真是抱歉啦~師傅,我知道換1400的你們可賺比較多,可是人家就愛用原廠貨咩~)

等~我等~我再等~
師傅騎車去原廠拿貨,本來以為很快就回來了,沒想到出去了快半個多小時~
終於1個多小時過去了,車子的排氣管換好了,

換好了,螺絲有鎖緊喔~

將~將~煥然一新~

       


順便請師父幫忙把有破洞的輪胎補一補,總共花費1880元(補輪胎80元)
帶著感激又淌著血的心情進到學會繼續忙碌的一天~
(感激的是沒出事,淌血的是荷包大失血啊~)

----------------------------------------------------------------------------------------------------
後記:
其實早在前一天的時候,我們就覺得車子的聲音怪怪的,
而且有時候不太好發動,還在想可能是火星塞的問題,
也沒有仔細檢查看看,如果當時有檢查的話,可能會提早發現問題,
所以如果大家有覺得車子怪怪的話,記得一定要檢查喔~
不要像我一樣放著不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