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喃  喃  自  語------------------------------------------------------

感覺這一回劇情很緊湊,時鐘的指針在不知不覺已悄悄移到11點的位置,
再一次預告下回劇情,再一次懸住所有戲迷的心~
然後再在每週五天的期待中懸宕~
就快到結局了,結束之後呢?
毒就全解了嗎?

------------------------------------------------------------喃  喃  自  語------------------------------------------------------

Meaning of Mobilphone & key

子騫送天瑜手機和家裏的錀匙
手機─代表我希望是天瑜能依靠的人,隨時隨地~
錀匙─代表的是想追求天瑜的宣告,藉著幫天瑜惡補升遷考,增加兩人相處的機會~

在這段感情上,一向不與人爭的子騫,沒想到也動了點心機,
雖然千百不願意看到這兩人相處,但不得不承認,
在子騫在均昊面前宣告對天瑜的所有權那刻開始,
他認真了,變得越發有魅力了~
我發覺我越來越欣賞子騫這個角色。

一通電話,告知子騫媽媽肺炎的消息,趕到療養院,
深深害怕母親會因此離開人間,永遠失去再叫媽媽的機會,
再堅強的子騫也忍不住在病榻前哭了。

天瑜聽ADA說的話之後,才知道原來子騫從很小就沒有一個完整的家,
從GARY處得知療養院在哪裏,於是尾隨子騫來到療養院,
也看到了子騫脆弱的一面。

「我叫做葉天瑜,我是很有個性的那一種美女,我會扛瓦斯,做粗活也是一把罩,」

很葉天瑜的自我介紹,但卻讓子騫笑了~
(她是天使嗎?不然為什麼失意、難過的人,遇到她都會笑呢?!均昊是、子騫也是~)

「所以我覺得我有能力好好的照顧徐子騫,他這個人啊,每次都喜歡逞強,妳一定常常很不放心吧?
 我想他很需要一個伴,不過現在有我了,我會好好照顧他的,你放心! 我一定會把他訓練成一個
 堅強無比,百毒不侵...」

誠摯的保證讓子騫的心裏感到溫暖,情不自禁的抱住了天瑜,是否也同時確定天瑜就是自己尋找的真愛?
那天瑜呢?

雖然這段劇情有點曖昧,但我還是認為在天瑜的心裏對子騫的定位,就是家人~

不過指著子騫的心說的那句「我可以住進去這裡嗎?」很容易讓子騫誤認天瑜願意接受自己的感情。

(其實這時候深深害怕天瑜會因為同情而答應和子騫的交往, 如果真的因為這樣兩人開始交往,
  那交往的動機沒那麼單純,對天瑜和子騫都很不公平,很容易造成兩人的傷害,非常不樂見~
  幸好天瑜並沒說出口~)

 

遊樂園照片曝光!!!

「你為什麼要替葉天瑜講話?你要我怎麼相信你是真心的要和我結婚?」

在芸熙一而再、再而三地質疑下,均昊生氣也累了~

「到底要我怎麼做?妳一次跟我講一個讓妳滿意的方法,然後從此以後不要再提。」

芸熙拿出茼蒿和天瑜最後一次約會,在遊樂園拍的親密照,要逼均昊說清楚。

「這就是我擔心的原因,你回到單家的當天晚上我就看到了,告訴我,我要怎麼看待你跟葉天瑜?」
「現在,你還是會覺得我的擔心、我的害怕,是因為我過度敏感、是我自己想太多嗎?」

「原來妳擔心的就是這個啊!這不過就是一張...我失憶的時候...」均昊啞口了、失聲了,

是不是在想起回憶的同時,也不捨那被遺忘的天瑜和茼蒿的過去,原來我們曾經那麼相愛、親密,
那麼被遺忘的天使的心會有多痛呢?

在芸熙和采月雙重壓力下,均昊燒掉了那張遊樂園的照片,燒掉照片之前,均昊猶豫了~
燒掉照片那一瞬間,均昊不捨、心痛的表情,似心在淌血般~

「這樣妳滿意了嗎?」

照片燒掉了,可是那個強烈愛過的記憶卻在心靈深處被喚醒了,均昊體內屬於茼蒿的性格醒了~

「我可以把你燒照片的舉動,當作是你會跟葉天瑜劃清界限的承諾嗎?」芸熙似乎是還不滿意。
如果真的愛均昊,就不會查察不到均昊心裏的不耐煩,芸熙根本不了解均昊,還自以為自己很愛他,
這樣的愛人的態度不夠成熟,也註定要在一次又一次的強索中,磨光了均昊的耐性。

「嗯~」眉頭深鎖、千頭萬緒、心不在焉地回應,心卻已不知跑到哪裏了?

芸熙的試探得到照片被燒的結果,強索均昊的承諾,卻不知承諾不能強索的,要心甘情願給的承諾才算數,
她以為有均昊的保證就等於吃了定心丸,殊不知此刻兩人之間的距離已經是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總覺得芸熙對均昊的愛情多了好多壞元素,懷疑、不安、猜忌、不信任,
愛情的發展應該是最後兩個人越愛越深、越心安、越信任,可憐的芸熙卻不知道,越是強求、失去越多。

真愛應該是絕對信任的,如果芸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選擇不要過問那段已經被均昊遺忘的過去,
或許她會一直擁有均昊的憐惜,也許不是真愛,但至少她不會失去均昊最後一滴疼惜的眼光~

越是質疑、越是陷害天瑜,越是讓均昊感覺到她的卑劣、天瑜的可貴,
令人感歎為什麼愛情總是讓人盲目看不清呢?


升遷考惡補篇

為了通過升遷考子騫帶天瑜來到自己家,天瑜心細發現子騫家的東西都只有一個人用的,

「你都不會孤單嗎?」

「不會啊!我已經習慣了~」

不在意說出這句話的子騫,讓人覺得滿心疼的,不知道是真的習慣了呢?還是只是裝無所謂?

這段劇情走輕鬆路線,在這裏看到子騫幽默、像大孩子的一面
(竟然順著天瑜誤會的情節,順水推舟說下去,故意讓天瑜誤會~)

也許這是子騫可以放鬆的時刻,因為往後殘酷的事實會壓得子騫喘不過氣來的~
同時要失去唯一的親人和欲追求的真愛,這個打擊會有多大啊?!


代班女傭

單母生日聚餐的邀請,讓子騫決定正式帶天瑜跟大家認識,
為此特地送天瑜一套白色小禮服,並請ADA當天不要排天瑜的班。

由於林嫂請假,均昊請SENWELL房務部派一位代班女傭來幫忙,
在沒有任何人自願去,加上威脅利、半拐半騙下,天瑜又被設計去均昊家做代班女傭了。
(天瑜啊天瑜,妳怎麼這麼毫無機心呢?還是其實妳也希望能去代班呢?
  再見一次茼蒿,即使他已經不是茼蒿,但是望梅止渴也好~)

可愛的金枝媽媽和正哲聽說天瑜又要被派去做臨時女傭,當下就決定要去幫忙~

天瑜被派到均昊做代班女傭,於是兩人又有了獨處的機會~

天瑜來到均昊家展開代班女傭一天的生活,就從打掃房間開始。

恰好,單母和芸熙出門了!
剛好,打掃的房間是均昊的房間!

掀開被單準備舖床驚見裸著上半身睡覺的均昊,天瑜大叫並吵醒了均昊。

均昊帶著天瑜來到大賣場買蔥,

天瑜先拿遊戲搖捍~
「妳家又沒有電視遊樂器,妳買這個幹嘛?」
「你還記得啊!我是幫徐子騫買的啦!上次我去他家的時候,他的遊樂器只能一個人玩,
    我買這個去之後,我們就可以兩個人一起玩了。」

再買盥洗用品~
「妳家不是開雜貨店嗎?妳買這個幹嘛?」
「這是幫徐子騫買的啦!上次我去他家的時候,他的東西都是一個人用的,朋友去都不知道要用什麼,
    好孤單喔!」

子騫長子騫短的,均昊的臉也越變越黑~
不想聽到、看到天瑜為子騫買東買西,均昊大步越過天瑜往前走了去。

見識到天瑜搶蔥的拼勁,均昊也在不自覺間對天瑜關心了起來,
自然順手的幫天瑜把散落的瀏海用手梳攏整齊,表情很溫柔、又有點寵溺~
「為了幾把蔥,把自己搞得像神經病一樣,值得嗎?」

均昊下意識為天瑜撥髮的小動作,更加深天瑜對茼蒿的感情,走在均昊身後,天瑜望著均昊的背影,想到了茼蒿。

「是茼蒿的肩膀、茼蒿的背影,讓人好想靠過去,可是...他不是茼蒿。」

(忘不了就是忘不了,明知他有未婚妻,雖然告訴自己必須忘了茼蒿,卻還是無可自拔的沈溺下去)


真愛項鍊&祖傳戒指

均昊幫芸熙戴上真愛項鍊的那一剎那,項鍊斷了,漂亮高貴的珍珠撒滿了一地,
也在芸熙的心裏撒上了一片陰影~

金枝媽媽和正哲來到單家幫天瑜完成代班女傭的工作,
金枝媽媽打掃采月(均昊媽媽)房間時,看到祖傳戒指忍不住拿起來試戴,
沒想到一戴上就拔不下來了~

天瑜知道今天是為了慶祝單母生日,於是和金枝媽媽、正哲把客廳布置成慶生會場。

單母、芸熙一回到家看到天瑜一家三人,劈頭就問:「你們怎麼會在這兒?」

「媽,她是來代替林嫂的,我沒有特別跟妳們提,是因為我覺得沒有特別說明的必要。」均昊幫忙解釋。

「為什麼沒有特別說明的必要?」芸熙質問。

「因為我覺得她就是一般的員工而已。」

「聽說妳之前幫總經理的忙,逼退了謝全,我非常的謝謝妳!不過...妳今天把我們家弄成這個樣子,
 我不明白這有什麼意義」
單母站出來說話,顯然有意刁天瑜。

「因為我知道今天是夫人的生日,所以我想把客廳弄得熱鬧一點,看樣子我好像做錯了,對不起!」

「這是一個沒有教養的員工所做出來的事情,請妳立刻還原~」
(我總覺得說出這番的話采月才比較沒有教養,天瑜也是一番好意,怎麼這樣糟蹋呢?)
 此時子騫在門外聽到一切采月刁難的話,卻一直沒有進門,也讓我不禁納悶“為什麼”?
 不過這時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率先發難了~)

「這位夫人很奇怪耶~我姊這樣做也是為妳慶生的,妳不要就說不用了謝謝就好了,妳幹嘛說我姊沒有教養?
    我看不懂得說謝謝,才是沒有教養!」

說得好啊~說得真是一語中的啊~
說這句話的不是別人就是正哲,呵~沒想到正哲平常散散的,竟然說得出這番話,
我想是因為為了天瑜,所以正哲無法忍受采月對天瑜的批評~
我給他100分啦~

正當單母被正哲一番話說得無言以對的時候,芸熙發難質疑正哲和金枝媽媽為什麼可以進來?
兩人的雙簧真的是配合的天衣無縫,真不愧是母女呢~

「媽,我今天覺得天瑜需要人手,臨時向飯店調也來不及,所以我就讓他們進來」
均昊似乎對於天瑜一家三口被刁難也看不過去,因此跳出來解圍。

均昊這番話說完之後,子騫才推門走進單家,到底為什麼子騫沒有更早進單家呢?

「我再一次跟大家隆重介紹,她就是我的女朋友葉天瑜,他們就是天瑜的家人,金枝媽媽還有正哲。」

為了讓單母相信葉天瑜是自己的女朋友,子騫要天瑜換上自己送的小禮服,沒想到芸熙竟然自告奮勇的要幫天瑜換裝~

(我原本還以為芸熙很高興天瑜和子騫的關係,沒想到...)

對於芸熙態度突然180度轉變,主動向示好,天瑜感覺渾不自在,衣服換好之後兩女在房間有這樣一段對話。
「天瑜,妳去過子騫他家嗎?」芸熙問。

「嗯~」
天瑜也老實的點頭回答。

「妳去那邊就會發現,所有的東西都是供他一個人用的,子騫交過很多女朋友,
    但從來沒有一個到過他家,妳呀,是第一個」


「不是吧!應該是范經理妳才是第一個去過他家的人,不然妳怎麼會還麼清楚呢?」


「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子騫對我很好,是超越好朋友那種好,這讓我很感動又很無奈,妳怎知道嗎?
    妳的出現真的救了我耶~」

「從小均昊的爸媽就把我當成均昊未來的妻子,跟他結婚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從均昊失蹤的那段期間,
    子騫的好真的讓我很心動耶!可是均昊回來以後,我必須回到均昊身邊,這讓我對子騫真的很愧疚。
    天瑜,我可以拜託妳一件事情嗎?請妳讓子騫打從心底快樂起來,坦白說自從均昊回來以後,我一直活在
    恐懼當中,雖然他不記得妳跟他交往的事情,可是他每次看妳的眼神,我都覺得她隨時會想起妳。」

「妳放心,我不會再跟他發生任何事情,我保證。」

「喔~妳真的好好喔~」得到天瑜的保證,芸熙鬆了口氣,「虧我之前還對妳那麼冷淡,真的很對不起,妳不
    會介意吧?」

(問廢話,都給保證了,怎麼還會記恨這一點小事呢?芸熙啊芸熙妳到底在想要得到什麼答案?)

芸熙拿出一副耳環送天瑜並要她戴上,看了一眼戴上耳環的天瑜,芸熙的表情變得有點得意、有點報復的感覺。

原來那副香檳色耳環是子騫送芸熙的,我猜為了讓子騫想起之前對自己的感覺吧~
我真的有抹得逞表情在芸熙臉上展現,她只是為了讓天瑜不再和均昊糾纏才和她說那番話的。

我想芸熙應該是愛子騫的,她自己也沒發現,從她對天瑜說的那番話不難發現,
嫁給均昊是從小到大被灌輸的觀念,其實子騫對自己的好芸熙也都明白,
她也心動過,就在均昊失蹤那段期間。

可惜均昊回來了,一切就回到原點了,芸熙必須回到均昊的身邊,而子騫註定再次失去自己的真愛!
能讓子騫打從心底快樂起來只有芸熙啊~
同樣的可以讓均昊打從心底快樂起來的只有天瑜啊~

兩個女人這時都處在當局者迷的狀態下,一個自以為退讓可以讓在乎的人得到幸福,
一個自以為強力爭取可以讓自己得到幸福,
其實這樣大家都不幸福,不是嗎?

晚餐上金枝媽媽手上那拔不下來的戒指,被單母發現更加火大,一口認定金枝媽媽偷了戒指。

「伯母,事情還沒釐清之前,我們不可以這樣定罪吧!」子騫先說話了。

此時芸熙更是打蛇隨棍上趁機想要天瑜離開SENWELL。

「媽,子騫說得對,事情怎樣要先查清楚,否則會落人把柄的,不過...這種事情如果傳出去,
 別人會怎樣說SENWELL啊?所以呢...天瑜,事情查清楚之前,我可以請妳先回家休息嗎?」


聽到芸熙講這樣的話,均昊很意外,金枝媽媽更是第一個不服氣~

「妳到底在講什麼啊?不是就承認東西是我偷的嗎?」質問芸熙~
「妳低什麼頭啊?把頭抬起來!」要天瑜抬頭挺胸面對芸熙。(頗有老娘沒偷東西,俯仰無愧!)

「我不答應!天瑜又沒做錯什麼,她為什麼要接受這樣的待遇?」子騫也跟著發難,
「況且金枝媽媽說過她是無心的,伯母,我向妳保證,我一定會把戒指還給妳的」

「葉伯母,妳的手可以借我看一下嗎?」均昊終於開口說話了~「媽,妳看,她的手指頭又紅又腫,
    一定因為剛剛想拔戒指又拔不下來才會弄成這樣,所以呢我同意子騫的說法,妳就讓他們把戒指
    帶回去幾天,讓他們自己送回來,順便也給這些愛慕虛榮的人小小的教訓,看他們以後還敢不敢
    偷人家的東西。」


雖然子騫掛保證,但是單母顯然是極度不高興不想就這樣算了的,
均昊這番話明地裏看似損了天瑜一家人,但是其實真正是用心良苦的想要幫天瑜一家解圍,
又不能說得太明顯,所以在最後順帶的挖苦一下,才能讓單母同意自己的說法,
不得不佩服均昊的心思啊~

(或者說應該是佩服編劇呢?)

果然最後那幾句“順便也給這些愛慕虛榮的人小小的教訓,看他們以後還敢不敢偷人家的東西。
有說到單母的心坎裏。
「啍~」單母看了天瑜他們一眼,不屑的坐了下來也就不再追究。

場面這麼難看,這頓晚飯應該也沒人吃得下了吧~於是子騫就帶天瑜一家人先行離開。


芸熙的質問

地點:單家客廳

天瑜一家人和子騫走後,單母和芸熙輪流對均昊展開疲勞轟炸,

單母:「均昊,你讓葉天瑜來代班這就不對了,你看好好一頓飯她搞成這個樣子...」

均昊:「媽...」(均昊也很無奈,之前不是就解釋過了嗎?怎麼還問~)

芸熙:「均昊,你記不記得你在燒掉照片的時候,你對我做過什麼樣的承諾?
                你說你要跟葉天瑜要劃清界線的啊!」


均昊:這跟那個有什麼關係啊!」(火大嚕~)

芸熙:好,那我問你,今天你一整天都單獨跟葉天瑜在一起,你們做了什麼?」

均昊:「林嫂忘了買蔥,我載她去買蔥,這有什麼問題啊?」(均昊的芸熙大吼耶~)

芸熙:「有!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用欣賞的眼光去看葉天瑜?你可以不承認,但是我不能裝作沒看到啊!
                你對葉天瑜的一個眼神,在我心裏就是一個烙印。」

均昊:那妳要我怎樣,因為妳的幾句話就盲從一切嗎?」

芸熙:你知道嗎?當你告訴我這個戒指的意義叫真愛的時候,你知道我有多高興?你說這是一生才給
                一次的東西,你還特地去拿,但是你從來沒有親自為我戴上這個戒指,是我自己戴上的!
                你知道我要花多少力氣說服我自己我就是你的真愛,均昊,你是我的全部耶~」

均昊:「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鑽牛角尖,我從來沒有認為誰可以取代妳在我心中的地位,如果這只戒指
                就能夠評斷一切的話,那麼當初葉天瑜撿到這個戒指拔都拔不下來,是不是她就是我的真愛啊!」

話一出口均昊被嚇住了,芸熙聽到這番也很震驚~

芸熙:「啊?!你說葉天瑜戴這個戒指拔不下來?」

原本被晾在一旁看熱鬧的單母驚覺情況不對,趕忙出面想要打圓場。

單母:「芸熙,均昊說得對,這種話是不能當真的,妳不要胡思亂想了,喔~」

芸熙:「辦不到,告訴我,你有沒有對葉天瑜心動過?」

均昊:「我...」一個讓均昊啞口無言的問題。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嚕~
而這個肯定的答案,也是在芸熙逼問之下,才會讓均昊自己在心裏正視這個問題,
如果芸熙不要這麼鑽牛角尖,也許均昊也不會去正視對天瑜的感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