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
均昊沒死,而芸熙發現了,
就在茼蒿和天瑜離開咖啡廳的同時,
芸熙看到了失憶的茼蒿,
再一次誤會了子騫的隱瞞是出自於想把自己留在他身邊的想法。
(可憐的子騫被最愛的人誤會了,卻有苦說不出~)

當子騫帶著芸熙來到觀美時,
茼蒿對芸熙的相見不相識,讓自信滿滿的芸熙哭了,
這時她才意識到均昊忘記自己的事實,
也讓一旁的天瑜看得心裡更自責了。
(真是傻女孩,明明就不關她的事,卻因此而自責,著實讓人心疼~)
當芸熙說馬上要帶均昊走時,
天瑜以一天的時間為交換,希望芸熙能讓茼蒿打從心裡面快樂起來,
並要求芸熙再給自己一天的時間,她會親自把均昊送回家。

“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芸熙見到天瑜二話不說,先就給了天瑜一個巴掌~(喔~好痛)
“妳看妳把均昊變成什麼樣子?我不會原諒妳的!妳現在心裏覺得很得意嗎?
 我跟妳講,如果均昊記起我,妳就什麼都不是!”
“葉天瑜,既然傷害已經造成了,妳打算怎麼辦?”(子騫)
“那如果我把茼蒿...我把單均昊還給你們呢?”

聽到天瑜的話,子騫和芸熙都有點不可置信,子騫竟然還問天瑜,
“那妳要交換的條件是什麼?錢嗎?要多少?”
“我只有一個條件,就是請妳讓他打從心裡面快樂起來。
    我還有一個要求,可不可以再給我一天的時間,我跟他還有一個約定沒有完成,
    只要再給我一天時間就好了,拜託!”
“不行,妳已經把均昊藏得夠久了,我現在就要帶他走!”
“妳只要再給我一天的時間,我會親自把單均昊帶去單家還給你們,
   我求求妳,我求求你!”
在天瑜苦苦哀求下,芸熙終於答應了天瑜的條件。
(我想當時他們也衡量過馬上帶走失憶的均昊,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因為失憶的均昊根本就不會願意的!)


“葉天瑜~她竟然會認為均昊跟我在一起,不會快樂,厚~狂妄!”
(我不認為天瑜有這樣的想法,我想是芸熙扭曲解讀天瑜會茼蒿的心意吧~)

“我倒認為她這一次,是真的為均昊著想~”
這是子騫在誤會天瑜後,為她說的一句公道話,看來子騫也了解天瑜對茼蒿的愛是很深很深的吧~

~家~
天瑜答應送茼蒿回單家的前一天晚上,
大家(在不知情下)幫茼蒿開了一個生日party,
天瑜還親自做了一個生日蛋糕,
“你感覺到了嗎?這就是家人幫你慶生的感覺,很溫暖對不對?我要你知道,這裏就是你的家,
 我們都是你的家人,以後...不管你在什麼地方,只要你累了,你都可以回來,我們永遠都會在這裡”
“謝謝你們大家,現在我有一種胸口熱熱的感覺,我想應該就是感動了吧!
    這是我從來都沒有過的感覺。”

(茼蒿說這句話的時間,聲音有點沙啞,讓耳尖的影迷揣測明道是不是病了?)

party過後,天瑜和茼蒿坐在觀美二樓天台上觀星聊天~

“茼蒿,謝謝你給我還麼棒的回憶~
 我想就算是我活到100歲,頭髮都變白了,臉皺的跟梅乾一樣,
    視力、聽力、體力都減退了,哪裡都去不了,只能坐在搖椅上面搖啊搖的...
    可是我只要想到現在,我就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

“這算是告白嗎?妳再講一次吧~我挺喜歡聽妳告白的感覺”

(OS.我想茼蒿聽完了這一番話,應該也猜到兩人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
  所以才會要天瑜再講一次,想要把這些告白深深的刻在心裏~)

“可是我不記得我剛剛怎麼講了耶~”


(OS.天瑜應該是忍住淚水說出告白,不敢再說一次,是怕自己再也忍不住~)

“我想就算是我活到100歲,也能夠記住妳現在告白的樣子~ ”

至此兩人對於終究要面臨分開的命運,應該都了然於胸,
天瑜只能以苦笑來阻止將滿溢的淚水,茼蒿心中的痛苦應該也不亞於天瑜的~

似乎是要把握剩餘的、不多的能在一起的時間,天瑜提議來個約會,就像一般男女朋友一樣的約會~

“ㄟ...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約個會什麼的?那個男生女生在一起,不是都應該要約個會嗎?”
“好像是這樣子的~所以妳想要有一個約會?”天瑜忍淚猛點頭~(又甜蜜又讓人好不捨)
“那就說嘛~幹嘛一副好像天要榻下來的樣子?”
“不是啊~你不是不喜歡女生主動嗎?所以我覺得應該是男生來開口才對~”
“這樣啊~”清清喉嚨,向著天空大喊“葉天瑜~請問妳要跟我約會嗎?”
“好啊~我們明天就去約會~”

兩人的淚都在眼眶中打轉,卻都忍住不哭,相視而笑,

“妳相信有像那顆恆星一樣永遠的愛情嗎?”茼蒿沙啞著聲音問天瑜。
“我相信!”
“為什麼? ”
“因為...相信...比較幸福!”
(心疼...心酸...心痛...啊~入戲太深)


~遊樂園的約會~
坐在旋轉木馬上,看到一對頭髮花白的夫妻也在坐旋轉木馬,
老夫體貼的幫老妻擦汗、緊牽著對方的手,
“茼蒿你看,不知道我們五十年以後,會不會像這樣子,手牽著手。
 不過兩人要在一起這麼久,幾十年了好不容易,一定很幸福!”
“這隻手如果要握個五十年,可能會有點累,”牽起戴著真愛戒指的右手,茼蒿半開玩笑的說。
“不過十幾二十年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看著天瑜手上的戒指,茼蒿想提出了一直想問的問題。
“我一直想問妳,這個戒指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啊?為什麼從來都沒有看妳把它拿下來過?”
“這戒指是你的耶!”
“我的啊?!”
“當初我們為了這一個還爭執好久,反正後來我就是戴上去就拿不下來了啊~(因為天瑜就是均昊的真愛)
“唯有真愛出現,它才會緊緊的套住她的手指!”
“啊?!”
“很像廣告台詞對不對?剛剛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忽然想起這句話來,不知道聽誰講過?
    不過…既然是這樣,就當它是真的吧~”
說完牽起天瑜的手,吻上了戴著真愛的手指。
(OS.好希望我是那隻手
“你說唯有真愛出現,才會緊緊套住?”
“嗯~”
“我會一輩子記住的!”
遊樂場拍下了親吻真愛戒指的一瞬間~
“拍得不錯喔~”
“嗯~”
“我想如果再過五十年,牽著妳的手一起看這張照片,感覺應該很不錯~”

『PM5:47』
“茼蒿,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今天的,我好開心喔!”
“妳這麼喜歡來遊樂場啊?”
“嗯~”
“那我把它記住,下次如果妳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就來遊樂場約會,好不好?”
“好~”

~PM6:00~
依約天瑜帶茼蒿回到了單家,並以玩遊戲的藉口騙茼蒿從大門進去,
自己帶著一顆碎了的心回家~(OS.嗚~不要啦~為什麼天瑜這麼善良?)

“對不起,茼蒿,我們本來就是不同世界的人,這裡才是屬於你的地方,再見!茼蒿,保重!”

茼蒿滿心期待開門之後,發現門後竟然是子騫和芸熙,才發現自己被騙回來了~
他很生氣地質問子騫和芸熙到底用了什麼方法說服天瑜騙他來這裏?
經過一番爭執,茼蒿還給子騫一拳後,就離開出去找天瑜。

就在公車開走的那一刻,茼蒿發現天瑜就在公車上!
天瑜也很驚訝的看著車窗外的茼蒿,跟著公車走了一小段路,
眼見公車就要加速離去,竟然奮不顧身地擋在公車前面,
(那股隻身擋在公車前的狠勁,就像單均昊剛開始對觀美的態度~)
公車門一開茼蒿就跑了上去,

“你在幹嘛啊?!”
“妳為什麼把我一個人丟在那裏?”說完抓著天瑜的手。
“哎呀~”
天瑜甩開茼蒿的手下了公車,茼蒿也追了下去。

此時此刻,兇神惡煞已經找上均昊了,SENWELL裏有異心的林董,
找了兩個人,準備要開車撞均昊,然後把他送到大陸去!

“葉天瑜”
“你什麼意思啦~幹嘛把我拉下車啊?”
“妳才什麼意思呢?騙我去見徐子騫,難道我沒有把我的想法說清楚嗎?
    葉天瑜,妳給我一個解釋,妳看著我!”
“我跟徐子騫做了交易,搞什麼旅遊業尖端人士匯集觀美,
    幹嘛那麼辛苦弄三千五百萬還給SENWELL,事實上,把你交出去就是最快的方法
    ,從此以後兩不相欠。”
“那應該是有簽合約囉?簽合約需要兩個保證人,妳找誰幫當妳的保證人?”
“當然是我媽跟老爺啊!”
“確定今天在簽合約的時候,保證人的資料都寫清楚、手印也都蓋好了嗎?”

(我以為茼蒿到現在還是為了天瑜著想,雖然知道自己成為交易的商品,
  還是不忘提醒天瑜要注意自己的權利,想說茼蒿怎麼能這麼冷靜呢?)

“對,沒錯都弄好了,從今以後我們就兩個陌生人了!”
“當然錯!妳今天簽合約的時候,妳媽跟老爺還在觀美漁村呢!妳找誰蓋的手印?妳騙誰啊!”
(果然不愧是單均昊,雖然失去記憶了,還是能有條有理的,從天瑜談話的破綻中,拆穿她的謊言~)

眼見謊言被拆穿,天瑜還是狠下心腸、口是心非的說出狠話要趕走茼蒿。

“反正事情就是這樣定了,你回去做你的單均昊,以後不要再來煩我了。”
說完轉頭就走,茼蒿追了上去拉住天瑜,

“我話還沒講完,我告訴妳我不想當單均昊,我想當茼蒿我想...”

話未說完,壞蛋的車加速度朝均昊衝過來了~
說時快那時遲,天瑜發現衝過來的車子,一把把茼蒿推開,
結果天瑜被撞倒地,一旁的茼蒿趕緊上前扶地天瑜,
而撞人的車停了下來,壞蛋一棒結實地打在茼蒿的後腦勺,並帶走他~
就在即將昏迷的同時,失憶前和失憶後的記憶,一幕幕地掃過茼蒿/均昊的腦海,
應該就是這關鍵的一棒,使得均昊恢復記憶的吧 ~

壞蛋把均昊帶到指定的地點,正巧準備接應的是童花順,
童花順得知洗清自己嫌疑的唯一機會,就是均昊得救,
於是就趁壞蛋在和林董通話不注意的時候,
趁機把均昊救走,並把均昊送到醫院求救。

~Wake up~
當均昊被送進急診室的同時,旁邊病床上躺的不是別人,就是昏迷中的天瑜,
很多之前的記憶一幕幕的掃過...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妳~」

忽然均昊醒了,腦海中浮現童花順車子滑落山谷的景象,
撫著還有點疼痛的後腦勺,拉開隔著病床的簾幕,
均昊看著躺在床上的天瑜好一會兒~
直到護士進來問他:先生,請問你認識這位小姐嗎?
“不認識。”
(猜不透是真的忘記了,還是刻意假裝忘記了?!)
走出急診室,打電話通知大偉過來接自己。
鏘~
天瑜手上的戒指不知怎麼地就從手上脫落了~
『只有真愛出現,它才會緊緊得套住她的手指~』
(真的忘了吧?!均昊恢復記憶,而深愛天瑜的茼蒿也同時消失了。)

得知均昊在醫院的消息,子騫帶著芸熙急急忙忙地趕到醫院,
由大偉和醫生的話,均昊似乎對於受傷期間那段回憶全部都忘了,
三人忐忑的走進病房,鑑於之前在觀美受到傷害陰影
芸熙不敢馬上走近均昊,只是站在三步遠處看著均昊。

“怎麼了?不認識我了?”
“均昊”芸熙試探性的叫了一聲。
“怎麼感覺好像很久沒有聽到妳叫我名字了?”

先是不可置信,再是展開笑顏,芸熙走過去抱住均昊。
(總覺得這當時的均昊,不像剛出場的均昊那麼盛氣凌人,
  反而有茼蒿純樸的影子,不免讓人懷疑,對於觀美的記憶,均昊還是沒有忘記的~)

均昊得知父親已經過世,深受打擊無法控制,根本無法冷靜下來,
於是大家趕忙請醫生為他打鎮靜劑,並馬上要將均昊送回家裏。
就在均昊要被送回家時,病床又再一次和天瑜的擦身而過,
子騫發現天瑜出車禍,於是打電話通知天瑜的家人,
也對兩人同時受傷的巧合覺得懷疑。

林嫂整理均昊的舊衣物,發現遊樂園的照片並交給芸熙,
芸熙交待:這些衣服趕快處理掉,均昊已經回家了,這些垃圾不需要了。
(那些所謂的‘垃圾’有天瑜送給茼蒿的生日禮物耶~)
芸熙並且要子騫和大偉聯合騙均昊,讓他以為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因為車禍,所以均昊身體很不好,我們讓他在觀美漁村休養~”這就是芸熙要拿來應付均昊的說詞。

“為什麼這麼說啊?以總經理的個性,這件事不可能就這麼算了。”大偉首先發難。

“因為我希望葉天瑜這個名字,再也不要出現在均昊的面前。”

芸熙還把均昊父的過世、張明寒的囂張行徑全部責任都歸究到天瑜身上,還說天瑜可以說是綁架均昊。

“這一切都是為了大家好,所以這些事不要在均昊面前提起”
“妳覺得均昊是傻瓜嗎?你們能夠隱藏多久,他總有一天會知道的。”
“我現在只希望待在均昊身邊,用我的方式保護他,
 均昊肯定不會放過跟這個意外有關的人,特別是童花順,
 所以…你會幫我隱瞞吧?!”
(眼見無法說服子騫,芸熙抬出了童花順,威脅!來硬的)

“只要你幫我,童花順的事我也可以幫你的。”同時把雙手握住子騫的手。
(再加上個利誘的手段)
“如果這是妳希望的,我會配合妳,我先走了。”
子騫在芸熙軟硬兼施下只好無奈的答應,幫忙隱瞞均昊受傷那段期間發生的事。
(真是頗有心機的女人,看得讓人想扁她呢~也許經此一事,子騫是否會發現心中的芸熙是否已沒那麼完美了?因為不想再看到芸熙更醜陋的一面,所以選擇轉頭走人。)

子騫發現被壞蛋打得半死的童花順,才知道帶均昊到醫院的就是童花順,
童花順還告訴子騫:有人要想辦法讓單均昊回不了SENWELL。


~落單~
天瑜一醒來,就是趕緊追問茼蒿的下落,
正巧子騫到醫院探視天瑜,告知茼蒿沒事已平安回家。
“你怎麼知道茼蒿回家了?我們從觀美漁村出來都沒有看到他”正哲發問。
“茼蒿不是回觀美漁村,是回他真正的家。”天瑜說。
這句話的涵義只有天瑜和子騫了解。
金枝媽媽對於茼蒿回真正的家剛把天瑜丟在路邊,也不來醫院看天瑜很不諒解。
“金枝媽媽,這邊可能有一些誤會,茼蒿不是故意不來,而是...他不方便來。”
“我可以單獨跟天瑜聊聊嗎?”

“哎~有什麼不方便的?我們家天瑜可是用情很深的...”
“媽,拜託~”天瑜打斷金枝媽媽的話。
金枝媽媽把花拿走並把正哲也帶開,讓子騫和天瑜單獨談話。


---------------------------------------------
我能節錄部份對話內容,但卻不能刻劃出人物內心的感覺,
因為那個情感太深刻了,深刻到我想起來都覺得心裡悶悶的~

知道了自己失去記憶之前的身份,
子騫和芸熙也已經找到觀美旅店,
茼蒿似乎知道自己最終還是要離開觀美的,
這一集,茼蒿焦躁的心情在日常生活中表露無遺~
我覺得明道把那種感覺詮釋得好好~

得知茼蒿的真正身份後,天瑜一直陷在自責的情緒中,
對茼蒿是感到愧疚,也把芸熙這段時間的傷心痛苦認為是自己造成的,
喬恩把天瑜對茼蒿的感情,那種又深刻又不得不放開的痛苦,
也一樣詮釋得很好~

兩個人的感覺實在是好到,讓人都覺得拆散他們是一種罪惡~

對於“相不相有恆星一樣永遠的愛情”
有個網友在討論版這樣回覆:
『相信當然比較幸福呀
 如果要妳談一個整天疑神疑鬼的戀愛,最後還是失去了
    倒不如就單單純純的戀愛,相信他 』

我覺得他說得很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