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heart012題目:[感恩季]
    Day
    11 最喜歡的一位老師?

說明:
限定學校老師,從小到大總有一位老師影響你最深、對你最好或者你最喜歡... 介紹一下吧
時限:2007/9/11 22:00 以前



  這個題目要是改成不喜歡或是最討厭的老師,我應該可以寫很多!我可以容易的寫出討厭的老師、對我最不好的老師、影響最深的老師(壞的方面),但是就是最喜歡的老師就很難抉擇了>"<

  成績一直是平平的我,不是老師眼中的資優生、也不是問題學生,沒有很多和老師們互動的機會,大部份都是上課時和老師共處上課50分鐘的時間,我也不會私底下去找老師聊天,畢業後我也很少再回去找老師,所以要說最喜歡的老師還真有點困難。

  認真地說起來,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師、我覺得對我最好的老師、影響我最深的老師就屬我高中的化學老師。杜老師教我們的時候,她女兒也和我們是同年,只是我們是理工組,她女兒是社會組。老師個子小小的、說話聲音細細的,上下班的交通公具就是偉士牌機車,不管是穿裙子或是褲裝,那個時候覺得老師好酷!女生騎偉士牌耶!

  忘了是高二還是高三時舉辦全國高中化學競賽,我和另一班理工組的同學,兩人先參加地區賽,通過地區賽的人可以代表學校去全省參賽,那時的指導老師就是杜老師,後來是由我代表學校參賽。

  看到這裏你一定以為我要說很感謝老師那段時間的指導,所以我才能在全省舉辦高中化學競賽中奪冠。可惜,那次比賽我發現有更多比我厲害的人,所以我只拿到第5名。而且說實話我實在忘了當時準備參加比賽的經過了,甚或比賽的內容是什麼也都忘光光了~"~

  其實一直在出發參加全國大賽之前,我都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另一個同學優秀,為什麼不是她去參賽呢?而且只拿到第5名,因為最後沒入前4名的通通都是第5名,等於是安慰獎,所以心情其實有點沮喪。

  比賽結束回到學校上課的第1天,老師得知我得到第5名,很開心,當場就說請全班喝飲料,當時還有點沮喪心情就這樣被老師的舉動給變好了。

  後來想一想,全國大賽前就已經先經過預賽的篩選,能夠晉級到全國大賽已經是很棒了,這也是老師後來跟我說的話,雖然我後來唸書沒有走化學這領域,但是我還是記得高中有位老師,教我化學、益我良多。

杜老師,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