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現自己的網誌有個有趣的地方,於是就順手把畫面抓了下來,猜得到是哪裏有趣嗎?


 

  昨天立冬,剛好又逢今天冷鋒到,全台氣溫驟降,外面現在還正下著雨呢~ 

  不知怎麼地,今天就莫名地想吃湯圓,想起冰箱還有一瓶開了封還沒用完甜酒釀,於是下了課就順路過去超市買了湯圓和蜜八寶豆,準備晚上煮酒釀湯圓。 

  晚上用昨天晚餐留下來的泡菜鍋湯頭,蒜頭炒香炒肉片、再加一些娃娃菜、小白菜和錦豆腐,加入烏龍麵,製成泡菜烏龍湯麵,一包烏龍麵和室友一人一半,剛好當做一餐。

  用完晚餐後一小時,開始動手煮湯圓,材料有:花生湯圓、蜜八寶豆、甜酒釀、紅糖。

  作法:  

  1.水滾後放入湯圓和蜜八寶豆,並加入適量紅糖調味。

  2.湯圓煮熟後(浮起來就算熟了吧),加入適量甜酒釀,再滾10秒鐘即可起鍋食用。

 

  下雨天來碗熱呼呼的酒釀湯圓,邊吃邊和室友聊天,不知是熱湯、酒釀還是人情味(我想都有吧~),讓我打從心裏暖了起來,希望大家也有個溫暖的下雨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