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這一個禮拜以來,氣溫明顯降低,偶爾飄著零星小雨,總讓沒什麼出大太陽的日子,更是覺得清冷。

昨天以為今天是冬至,早上到研究室就和學長嚷嚷著今天要吃湯圓,直到學妹提醒才發現原來今天是立冬,離冬至還有一個多月呢~  湯圓沒著落了  XD

雖然吃不到湯園,但是中午大夥決定到鼎王麻辣用餐,暖呼呼的鴛鴦火鍋,倒也暖和了連日來的寒意。

趨車前往公益路上的鼎王,很幸運的沒有客滿,一到即可入座。四個人點了一個鴛鴦鍋,湯底算人頭90元/人,單鍋改成鴛鴦鍋加收150元,所以鴛鴦鍋湯底總共是90*4+150=510元。

雖然說鼎王是採單點的方式,但是湯底是無限續加的,加湯底時也從不吝嗇,一定會加湯料。
酸菜鍋的湯底有白肉、粉條...(沒注意:P),麻辣鍋湯料有鴨血、豆腐和蒜苗,但我的重點只有鴨血,哈~

吃不完想打包也行,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即可,今天請服務人員幫忙打包麻辣湯底時,他們還問湯料要鴨血多一點還是豆腐,真的是很豪氣耶!


鴛鴦鍋



這鍋的造型滿特別的,是個有三隻腳的鼎,以三足鼎立之姿把鍋放在瓦斯爐上,看到鴨血的我很開心,竟然忘了拍張鍋的特寫了XD

有意思的是他的網址www.tripodking.com.tw ,其中「tripod」就是三足鼎,然後在後面加個king,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鼎王」,沒想到吃頓飯也可以學個新的英文單字,有意思!



有趣的飯櫃



用個古早味的飯櫃,還滿配店裏古早味的裝潢,真是有趣!
可惜的是裏面擺了電子鍋,要是裏面擺盛飯的木桶,一定更有意思~


飯櫃,打開樣





可以拿來練臂力的茶壺



這個茶壺頗重,說他可以拿來練臂力實在不為過,裏面的茶有股特別的香味,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個是玫瑰茶,很香、很好喝~


沾醬



左.酸菜鍋沾醬.豆腐乳口味;右.麻辣鍋沾醬.可以解辣

沒想到不同鍋底還有不同的沾醬,以實驗的精神試著交換沾醬吃看看,得到的結論果然還是要配合湯底沾特製的沾醬才好吃!


老油條和豆皮



據說老油條是到鼎王吃麻辣鍋必點的,沒點就不算來吃過鼎王,呵~
而且要放進麻辣湯裏煮才夠味,我喜歡煮得不很爛的老油條,部份爛爛的、部份還保有脆脆的口感很特別,難怪是必點的火鍋料~.

白肉



肉切得很薄,下鍋一下下就可以吃了,想起要照相的時候,已經有些下鍋或下肚了,所以這不是完整一盤~


手工丸子



這個據說也是必點火鍋料之一,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半數手工丸子已經下鍋了,只剩下三顆牛肉丸子,因為大夥體貼我不吃牛肉,所以把牛肉丸子放到最後才下鍋。

足感心ㄟ捏~


蟹膏



可以體驗一下動手DIY的樂趣。


不知道加了多少次湯底的鴛鴦鍋



很明顯地,在麻辣湯底中,鴨血所剩不多,倒是豆腐留了不少,看來鴨血的銷路還是略勝一籌!


這是我第二次到鼎王,第一次經驗遠在大學時代,那時候是在忠孝路上的鼎王老店,那間是最早的鼎王,裝潢也沒像現在這麼講究,不過聽說現在已經關了。

自從那次之後,我愛上了麻辣鍋的鴨血,也吃過不少的麻辣鍋,少有麻辣鍋的鴨血可以媲美鼎王的,這次還不讓我趁機吃個夠!

算不清到底吃了多少鴨血,少說也有10塊以上,再加上吃了兩碗白飯,餐畢回研究室的路上有種一肚子鴨血的感覺XD

麻辣湯頭很好喝,香而不辣,我足足喝了4-5碗!下午回到辦公室,一直覺得肚子燒燒的,果然麻辣湯頭的威力是不容小覷~

我想下次再去,即使不點其他火鍋料,單靠鴨血和白飯,我也可以吃得很撐!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裝潢可以影響人的用餐情緒,鼎王的裝潢很舒服,連帶地也讓我心情很愉快的享用餐點。




喜歡吃麻辣鍋嗎? 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鼎王麻辣鍋!



 96.11.12

今天晃到carol家,突然發現我們去鼎王的前兩天,
正好carol也招待了來自遠方的友人一起去吃鼎王,
carol的運氣比我們好,他們去吃的時候湯底還沒漲價(80元),
我們去吃的時候雖然小漲了10元,但是那好吃的鴨血,
和海派續湯底的做風,倒也不會影響大家享受美食的興緻!

延伸閱讀:carol.[台中食記]小豆宣哥台中美食遊之二~鼎王麻辣鍋



哪裏有?

1.公益店:台中市公益路2段42號
 電話:04-23261718.23261719
2.精誠店:台中市精誠路12號
 電話:04-23296828.23296829
3.漢口店:台中市北區漢口路4段385號
 電話:04-22375959.22371929
4.高雄店:高雄市七賢二路171號
 電話:07-2862557.2862558

網址:www.tripodking.com.tw

arrow
arrow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