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鍋湯米粉

  這是今日晚餐,沒什麼難度,就是把火鍋料切小塊,加一堆青菜下鍋煮一煮,大致上和昨天的差不多,只差在火鍋料種類有點不太一樣,還有因為豬肉絲用完了,所以今天沒有豬肉絲。

  寒冷的季節裏,我都愛用烏龍麵煮湯麵,一來很方便,材料通通下鍋煮熟調味就可以吃,二來冷天喝熱湯很暖和,所以和前一陣子狂煮炒麵類比起來,最近還真的是狂吃湯麵。昨天因為家裏烏龍麵沒了,想到之前買了米粉,於是把烏龍麵換成米粉,也是挺不錯的呢~

  碗中左邊那顆黃色的丸子是火鍋料裏唯一逃過被"分屍"的一員,因為裏面有包餡料,買的時候是個年輕人介紹的,我想是老闆的兒子吧~看起來還不錯、又會說話,我想肯定幫老闆多賣了很多,這個丸子就是在他推薦之下買了一個來嚐試。

  一口咬下,咖哩的味道就出來了,沒錯!就是咖哩丸子啊~雖然很特別,不過我本來就不怎麼愛吃包內餡的火鍋料,所以下次應該不會再嚐試了。

 咖哩丸子

 

  還有一個禮拜前吃素,順便把冰箱的菜清一清,用烏龍麵、青江菜、木耳和蛋,隨便弄了個素炒烏龍麵,起鍋前想說剛好有素香鬆,灑一點可以好看一點,沒估到洞口頗大,於是就灑成這樣了......素烏龍

  再煎個荷包蛋放在上面,吃的時候把半熟的蛋黃弄破,和著麵一起吃,撇開香鬆灑得過多導致有點甜外,整體說來還不錯,呷巧麻呷飽嚕~

素烏龍+荷包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