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兒學姊:
(我想是因為我沒加上"迪兒"所以讓妳覺得我態度不好,所以雖然我和你很不熟,但我想還是裝熟一下。)

  妳說的對,我不該把情緒帶入工作中,妳真的是我的貴人(鄧小平說:不管是黑貓或是白貓,只要會抓老鼠都是好貓),也許是上天派妳來當黑臉點醒我還有哪裏有缺失。

  我的EQ不好,我不會隱藏情緒,我不喜歡搞小團體,我不會到處說系辦A小姐跟我比較不好、B小姐跟我比較好,我不會裝忙然後把事情通通推給學弟妹做,我不懂得表面上拉攏人心、私底下拼命捅人,的確我做人真的很失敗,我應該跟妳學習,這樣也許妳就不會覺得我不耐煩,不想工作了。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些做法,但我要承認人生在世一定要做到像妳這樣,才能走到哪裏都吃得開。

  妳說有很多人覺得我態度不好,但我們共同認識的人也沒多少,頂多交集最多的就是研究室的人了啊~但為什麼學弟妹都很討厭妳呢?妳說的很多人到底是誰?希望妳能跟我說,好讓我親自為我過去的不禮貌向他們道歉。

  我想更正一下,我是說妳一次說半年薪資有問題,會對我造成困擾,不是負擔。困擾和負擔是不同的,不知道妳的國文程度是不是分辨得出來呢?還是說你英文、德文、日文都很強,但是國文很爛?

  本來每個月發薪資時都會請你們核對的,然後你們同意沒問題後親自簽名畫押,當時沒提出來的問題,現在才說,我還要去查之前的記錄,到底是誰有問題呢?如果有問題當初為什麼要簽名?還是說簽過的名都是鬼畫符?我不是閒著沒事等妳打電話來要我幫妳查這半年來的薪資耶~

  妳說我是老師請來做太上皇的,但我覺得妳比較像太上皇,跟你比起來我充其量只是個王爺。妳會到研究室的時間屈指可數,大概就是要報告的當週,但我想不透連ppt都是學弟做的,那妳做了什麼事?妳一天到晚在外面,沒進研究室,都是忙案子的事情嗎?妳都用自己的行動電話聯絡承辦人嗎?那怎麼和案子接洽的人互動都不是很好呢?到底妳在外面都在忙什麼?怎麼領一樣的薪水,學長兩個案子看起來都沒妳一個案子看起來那麼忙。

  還是說裝忙也是一種必備的做事技巧?

  以資歷來說,我在研究室的資歷比妳久,但我沒有要妳奉茶叫我學姊,我覺得我還滿厚道的捏~

  就年齡來說,妳比我虛長幾歲,我叫妳學姊也不會折我的壽,只是我覺得如果妳是用能力來讓我折服的話,我想我會徹底的尊敬妳,而不是看在年齡和學長的面子上稱呼妳為學姊。

  做事情的時候不要老是把「我哥」掛在嘴上,大家都知道C學長是妳乾哥哥,妳說一次就夠了,說那麼多次會讓人覺得妳狗扙人勢,我覺得這樣對妳不好,妳應該用妳的能力表現來讓學弟妹了解妳不是只會用嘴巴做事,還是說妳希望提醒大家打狗要看主人呢?

  以上都是我的肺腑之言,為了要報答妳點醒我人生中應該改進的缺點,所以我就稍微對妳說了一些實話,希望妳不要覺得剌耳,如果不中聽的話,那妳就當做我上面的話都是放屁,別理我嘿~

末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小倩 敬上
(用敬上的話,應該很恭敬了,還是說需要用到跪上呢?如果需要的話,請學姊跟我說喔~)
  



  以上是針對【職誌】薪資風波 學姊最後一次的來信,我想回信的內容,不過要是真這樣回信給她,應該會把學姊給氣炸吧!

  這麼沒頭沒腦的發這麼一篇抱怨文,我想很多人看了大概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尤其是在原因始末那篇文有限讀的狀況下,我把學姊最後的來信最後兩段內容節錄:

還有,不好意思,我在想依你的標準大家都對你說話不是很客氣就對了,不然怎麼很多人覺得你對他們說話態度不好哩!!不過是提醒你一下,如果不想工作,就不要做了,不要把過多的情緒帶入工作上.

  還有什麼叫做增加你的負擔,有問題請你幫忙查一下就叫做負擔,這不是你應該要做的事情嗎?那是否下次有問題最好不要麻煩你,直接找老師問會比較快?真不知道請這樣的助理來幹什麼!!請來當太上皇的!


  我給學姊的信中完全沒提到”負擔”這個字眼,我說的是”困擾”,所以她會這樣回我信,我也實在很錯愕,初初看時其實還滿生氣的,每看一次就氣一次。

  原來每個月都會跟她確認一次的事,她當時都簽名,也說都沒問題,過了半年之後才說她對前半年的薪資有問題,其實真的會很令人抓狂。當初不提出,事隔這麼久了才說,這難道不是造成別人做事的困擾嗎?也不知道她哪隻眼睛看到我寫”負擔”兩字,還嚴重到我變成了太上皇了!天曉得誰才是他說的太上皇捏~

  其實整件事情不能說我全對或是學姊全錯,因為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也許我在做事情上比較情緒化,這是我的缺點,但我覺得她沒必要說這樣子的話,即使說她比較有理,此話一出也變成她很不成熟,也許人在盛怒之下總是會做出後悔的事情,這件事也給了我一個借鏡,有些話要三思後再說,免得丟人現眼。
  
  原因始末那個文(【職誌】薪資風波)有鎖碼,世界很小我也不知道學姊是不是正在看這文,所以有興趣的好友可以問我密碼,如果可以確定你不是學姊,我會把密碼雙手奉上,pixnet 的好友登入後,就能看到原因始末這個文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