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第一堂舞動有氧雕塑課程,
快6點時到7-11買了個蛋糕充當晚餐,
吃完後就到上課地點。

一到上課教室,我的媽呀~
教室在三樓,四週都沒大樓可以遮掩,所以教室熱烘烘的,
一到三樓還沒到教室就碰到上同一堂課的同學,
她很熱心的告訴我說:教室裏面很熱先不要進去比較好!

我換完裝就在教室外面坐著等待,等待第一堂課的來臨~
等待時還不停流著汗,汗量比我一整天下來流得還多。

首先跟著音樂的節奏,聽著老師的口令,做簡單的腳步變換,
再加上手的動作,暖身運動就這樣開始,約莫跳了10分鐘左右,
休息擦汗喝水,然後準備學今天的動作。
這個暖身真的有流汗喔^^
而且手很痠,應該有運動到平常不太用到的肌肉群~"~

今天教了四個動作:
一、踏併*2
二、後點、前點*2
三、腳跟向後跳*2
四、前側點+後側點

老師說是很簡單的動作,可是組合起來跟著音樂跳,
卻讓我覺得得腳快打結了

照以前看書的說法,一般運動前後最好都有伸展運動,
伸展運動有暖身緩和雕塑的作用。

這次參加的課程安排1.5個小時,前一小時是舞動有氧的階段(老師說的)
最後半小時,則是雕塑的階段(也是老師說的)
今天做的動作都是雕塑下半身。
(老師說的我都有在聽,這樣我可以上天堂嗎^^?)

這次教到的雕塑的動作有:
一、雙腳打開,身體往後坐,想像要坐在身後的椅子上,
  往上四拍後再往上提,重覆數次,
  膝蓋彎曲不要超過腳尖(以免對膝蓋造傷害)
  這是雕塑大腿肌肉群。
  (哪一群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做久了還真痠吶~)

二、左腳前弓,右腳後伸以腳尖支撐,身體往下,使兩腳大腿與小腿約略呈90°,
  往下四拍後,再往上提,重覆數次,速度由慢至快,左右腳交換各做一次,
  這也是訓練大腿肌肉群。

三、左腳站立,右腳向左邊抬至左腳前,
  運用大腿內側肌肉向左抬四拍再回覆原位,
  不要擺動過大,以免沒有作用,
  一樣也是左右腳交換各做一次,
  這我就可以肯定是訓練大腿內側肌。

四、左腳後弓,右腳往前拉直,保持此一姿勢一陣子後換腳做。
  這個會痠到大腿後側肌肉群,所以我想應該是雕塑後肌肉群的吧~"~

整堂課下來,只有一個字“痠”吶~

痠痠痠痠痠痠~超級痠的啦
  
可見我都有在聽老師說的,不過我不要上天堂,我只要能穿洋裝

下課後,我從三樓走下樓梯,都覺得腿軟到快坐在地上了,
看來明天準逃不過“鐵腿”的命運了,
所以要是明天看到我走路怪怪的,別笑我嘿~"~

雖然今天做得腿很痠,可是運動運動流流汗的感覺很棒,
可惜我下個星期要飛香港,得少上一堂課,呵~

ps:上課的老師超級厲害的,可以邊上課邊說話,
  還可以邊和同學們哈啦、講笑話,
  我邊做運動邊調整呼吸都快不及了,
  果然是行行出狀元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