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有賴床起得比較早,所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在家裏混,
看到昨天小銘去糖村買的吐司,心想保存期限到明天,
於是興起了自己做早餐的念頭,剛好冰箱有蛋,決定了,就做法式吐司

我:「你要不要吃早餐?
我要自己做法式吐司~」
小銘:「好啊~」

梳洗完畢後,就看到小銘在廚房,吐司也就定位了。

我:「你在做什麼?」
小銘:「鍋子預熱啊~這樣比較不會黏鍋~」

呵~真是貼心,
這樣我就省了熱鍋的時間了,
打蛋、把蛋汁淋在吐司上,
等吐司吸收大部份蛋汁後,就把沾滿蛋汁的吐司丟進熱了的油鍋裏煎,
煎到吐司表面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即可起鍋。

煎的過程中...

小銘:「你蛋汁有沒有加鹽?」
我:「沒有耶~要加嗎?」(這要加鹽嗎?)
小銘:「不然吐司會沒味道啊~」
我:「是喔~那怎麼辦?那灑胡椒鹽啊~」
小銘:「我們家沒有胡椒鹽,搬家時候丟掉了...」
我:「......」(沒想到搬一個家丟了那麼多東西~"~)

不管了,先煎好再說吧~
想像中應該還是滿好吃的才對,
因為以前宿舍附近的早餐店,法式吐司也是沒加鹽的吧^^||
(一直催眠自己不加鹽是對的~"~)

切了冰箱中不知放了多久的蘋果(再不吃就要壞了)),
早餐能吃大量的水果,對健康最好了,
而且蘋果真的是很棒的水果,
“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s away!”
所以我們早餐切了兩顆大賣場買的小蘋果
不知道兩人分吃這些算不算大量厚~"~

登~登~


這就是我們兩個今天的早餐,
三片法式吐司+兩顆蘋果
小銘率先吃了一片,口味還不錯,直說好吃,
(也不知道是真的好吃,還是嘴巴甜~"~)

當我坐下來準備進攻屬於我的那份時,

小銘:「可以加上果寡糖,也許會更好吃~」

二話不說,我就把果寡糖擠在吐司上面,然後就開始嗑了起來,
哇!真的很好吃耶~(老王賣瓜)

果寡糖微甜的口感,加上法式吐司的香滑,真是讚啊~
應該很像早餐店賣的法式吐司蜂蜜口味,但是卻沒有蜂蜜特殊的香味

說很像是因為我從來沒吃過蜂蜜口味的法式吐司
也許蜂蜜對大部份人來說很可口,可是我就是很怕蜂蜜的香味(我把它歸為腥味)
所以我都是點起司口味的法式吐司,就是兩片吐司中間夾一片起司。

可是用果寡糖佐以法式吐司,豐富了吐司的味道,沒有蜂蜜的腥味,
而且果寡糖甜度沒那麼甜,又只有腸道裏的好菌可以利用,
所以這餐可說是健康的一餐^^

自製法式吐司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