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gigi還沒失明前的模樣,很漂亮吧


聽說博美的嘴越短越有身價,和gigi同種的博美狗比較起來,
gigi的骨架是很標準的博美體型,嘴巴短短的,站姿也很漂亮,
這些我都不知道,是後來聽專門養狗的朋友說的。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gigi的尾巴不知道為什麼沒辬法往上翹,
我們都在猜gigi是不是曾經被虐待過,所以尾巴受傷了無法正常的往上翹?

這是去年過年送gigi去美容回來後,幫他穿上過年新衣後的模樣~


這時候已經有很嚴重的白內障完全看不到了,即使是貓在他面前挑釁他也無動於衷了~


gigi是七年前(或是更久以前)被阿姨撿到的,
撿到gigi的那天是大雨滂沱的晚上,聽說全身濕淋淋的,不停的發抖~
可憐的gigi在雨中應該是很害怕吧~
(gigi很怕洗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遺棄在大雨中的關係?)

阿姨撿到gigi的隔天就帶他到獸醫院,醫生說gigi當時大概七歲左右,算是老狗了捏~
因為怕有疾病會傳染給小孩子,又是檢查又是打針還買了梳毛的刷子和心絲蟲藥,
林林總總也花了5千多塊,還給他吃我從來沒吃過的高級營養品~

隔天阿姨回到撿到gigi的附近問,想問問是不是有人養的走失了,
結果附近的人說gigi是被人丟棄的,被丟棄的地方還有紙箱。
(想不通為什麼有人會忍心丟棄這麼可愛的狗呢?)

後來去阿姨家,看到gigi很乖,不吵不鬧不會亂叫,
阿姨說gigi只有兩種狀況會叫,一是電話響的時候,一是電鈴響的時候。

本來要把gigi送到市民廣場的「阿貓阿狗的愛心認養」幫他尋找愛心人士的,
那時候我正好想養個寵物,看到gigi這麼乖不會亂叫,
也覺得阿姨養了gigi這麼些天似乎有點不捨,
於是gigi就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安室美家時期~


天熱時gigi很愛躺在磁磚上乘涼,那時候還沒有白內障。


gigi是隻活潑好動的博美,他最常做的運動就是跑一跑然後就翻倒在地上,
我們覺得她會不會太過好動了?
就異想天開的想說讓他生小孩也許就會比較安定一點,
(事實證明狗跟人真的不太一樣~)
於是就托朋友帶gigi到台北配種,一次3千元(同業價),聽說配種的公博美是日本冠軍犬。


狗狗懷孕到生產期間只有兩個月,前一個月是重要時期,
最好別讓狗狗有太劇烈的運動,不然受精卵很可能無法著床,
配完種回來,誰也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而gigi依舊還是活蹦亂跳的跑來跑去、摔來摔去~
我們都在想大概是沒辦法著床成功了吧?!
懷孕似乎沒讓gigi有當媽媽的自覺,他依然常常摔得很忘我~
漸漸地gigi的肚子一天天大了起來,我們才確信gigi有小狗狗了。

接近gigi預產期的某個早上,我依然照常上班,想說gigi應該沒那麼快出生吧?!
結果上班上到一半就接到宜銘的電話,說gigi生了!

什麼?!怎麼在我上班時候生產呢?


我超級緊張的,因為聽說寵物狗都不會自己生產、照顧小孩,所以下午我就請假回家。

一回到家沒想到等待著我的竟是壞消息!

gigi一直舔著剛出生小狗狗的身體,我們什麼都不懂,
也就不敢隨動她,趕忙call當時是中興獸醫系研究生的朋友過來幫忙看,
朋友說已出生的兩隻小狗狗已經被gigi照顧到么折了,
(朋友怕我難過不敢給我看小狗狗,所以在離開時候就把小狗狗的屍體一併帶走了~)
他摸了摸gigi的肚子,說好像還有一隻還沒出生,
已出生的兩隻都很大隻,比肚子裏的還大隻,
可能也因為這樣在生了兩隻之後,gigi已經沒力氣再生了,
所以建議我們把她帶到獸醫院幫忙接生比較好,
還介紹我們帶到美村路上某家獸醫院,那個醫生技術很好。

果然醫生說還有一隻小狗在肚子裏,要我幫忙扶住gigi,
他要趕快把小狗接生出來,不然會很危險!
接生過程中,醫生說:一、二、三,用力,
我太緊張了以為醫生叫我用力幫gigi推,還問醫生說:怎麼用力?
結果醫生說是叫gigi用力,不是我啦!

後來順利把coci從gigi肚子裏接生出來了,我有也接生到喔~
可是過程是難過、驚險+爆笑啦~

coci就這樣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感覺coci是遺傳到爸爸的基因,
coci爸爸的品種是松鼠博美,coci的體型比較小、毛比較細,很容易打結。

coci像是天生麻豆一樣,一拍照就會自己擺波士,還笑得有模有樣的捏~



可能是從小養大的關係,coci比gigi乖很多,也會坐下、趴下、握手,
雖然他應該沒辦法像香腸那麼聰明,那麼安靜在待在餐廳裏等麻麻吃飯,
但是我的要求不高,只要他乖乖的、不會亂叫就好了。


從養gigi到現在已經七年有了吧?!
我們也從和昌街的雅房→安室美家→南門路→現在住的地方,
可能是gigi也老了,又加上她有嚴重的白內障,一堆病痛纏身,
不知道她到底哪裏不舒服,最近越來越會叫,常常叫一整個上午或一整天,
她沒辦法告訴我們哪裏不舒服,我們也沒有錢可以帶她去檢查,
(聽說狗狗檢查一次要花好幾萬元,包括抽血、驗尿…)
現在住的地方還好,如果之後要搬到套房住她還這樣吵,那怎麼辦?

宜銘也跟阿姨提過gigi的情況,阿姨也說有想過是不是要讓gigi安樂死,
因為她現在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很痛苦,與其這樣不如讓她好好的走,
安樂死會先幫她打一針麻醉,等她安心睡著後再打一針。

一想到這裏我就想哭,雖然不是從小養到大,但是養那麼久也是有感情的,
前幾天看電視上走私的小狗被安樂死的新聞,我就覺得很難過,更何況是和自己生活那麼久的gigi,
我實在不忍心就這樣決定gigi的走或留,因為那也是一個生命啊~
可是如果gigi真的是活得很痛苦,那我的堅持是不是反而讓她活得很辛苦呢?

我們也問過流浪動物協會,如果把gigi送到他們那邊,他們會先檢查gigi的狀況,
如果身體狀況適合人飼養,他們會幫忙找要飼養的人,
如果身體狀況不適合人飼養,他們會讓gigi安樂死。

gigi的狀況我了解,送到流浪動物協會應該還是會面臨死亡,
只是差別在於做決定的是我還是協會的義工,
但是嚴格說起來,不管以什麼方式面對死亡,決定的還是我


~。~ 心 。 情 。 很 。 沈 。 重  ~。~

我 該 怎 麼 辦 呢?

我只能以目前住的地方還可以養gigi為理由,延緩gigi被送走的決定,
心裏希望gigi能夠到我夢裏來,跟我說她哪裏不舒服,好帶她去看醫生,
雖然這個想法很異想天開,可是這是我現在唯一的盼望~


------------------------寫     在       之      後(96.01.17)-------------------------------

最近有上大墩動物醫院網站逛,也看了一些狗麻麻和拔拔的問題,
很多問題到最後的結論就是→飼主應該要來上課,
這種感覺令我覺得很不舒服。
唉~說到底,醫院還是要以商業為導向吧~

再想想如果每個養狗的人都必須去上課的話,
那是不是沒錢的人就不能養狗了呢?
難怪在大陸養狗是有錢人的象徵~

上個禮拜阿姨和姨丈請吃飯,正好那位養狗的朋友也有去,
於是就請教他關於gigi的問題,
剛好他女友家之前也養了一隻博美,養了23年,
關於博美犬的問題,她應該會比他清楚,
建議我們可以先和她聯絡,討論看看,
如果有需要再上台北找他們習慣去看的獸醫師。
(一般醫院做檢查 動輒數千元,真的是賺翻了~  
  簡直是把飼主當凱子削,怎麼可以這樣呢?
  這不就是利用飼主對寵物的愛心來賺錢嗎?
  這樣賺得安心喔?)


剛和朋友的女友通過電話,她們家的博美養了23年從來沒看過醫生,
她也說如果不是有什麼大問題的話,應該是不需要去看醫生做檢查的。

她問過gigi的狀況:大小便正常,吃飯也正常,食量變小也正常,
推論:也許是gigi想黏人吧~

後來討論當中知道她家是公犬,但是gigi是母犬……
我問:會不會是有子宮蓄膿的問題?
(公犬結紮是開兩個小孔把輸精管綁起來(還是剪斷?我忘了:p)
 母犬結紮是整個子宮拿掉,所以母犬結紮手術費用比公犬來得貴許多,
 母犬年老之後很容易有子宮蓄膿的問題,結紮後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可是因為狗狗的結紮手術花費很貴,所以gigi並沒有做結紮手術。)
 

她說:可能喔~
如果是這個問題的話,超音波檢查就可以檢查得出來了,
先打電話去醫院問超音波檢查的費用,
然後再決定要不要去那家醫院。

結論:
方法一:試試把她帶到人的身邊看看。
方法二:帶gigi去照超音波。

我想就先試方法二,再試方法一,希望能解決gigi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