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南的家搬家之後,我第一次回台南的感覺~
有點近鄉情怯的感覺

------------------------------------------------------------------------------
家、生活、鄰居、環境...
所有的一切都因為搬離開舊家而改變

新的家、新的生活、新的鄰居、新的環境...
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的,新鮮的、新奇的也帶點陌生感~
------------------------------------------------------------------------------

94.08.19 星期五  天空下著毛毛雨

搭上1149車次的自強號,我在星期五晚上回到故鄉─台南,
出車站天空正飄著毛毛雨,弟開著車來接我,
連同我們家的新成員─喜美─一起,
喜美是一隻拉布拉多,才3個月大,聽弟說剛打過針,
重點是她剛在弟的車上大便,呵~
初次見面,她倒送了個特別的見面禮啊~
(可能是聞習慣GIGI&COCI的味道,所以不覺得喜美的便便很臭,
 不過聞起來倒有點像臭豆腐^_^a)

到新家感覺有點陌生(這是我第一次要在這裏過夜耶~)
1樓的庭院比我想像中的大,除了擺放工廠的機械沒問題以外,
弟的"愛車"也可以停進去(真好!停車問題解決啦~)

客廳比以前舊家大,大到以前要坐在很前面看的電視,
現在坐的距離看起來才剛剛好,
穿過客廳往後走去,是一個拉門,拉門的後面就是爸爸休息的地方,
這裏有冷氣唷~好涼~(因為老爸最怕熱了)
1樓唯一的房間是媽媽專屬的,再往後走也是媽媽專屬的天地─廚房。

聽說小妹回來看過之後,竟然跟老媽這麼說:『廚房裝潢得比妳的房間還漂亮,』=.=|||
本來我還不相信,以為小妹誇張的,沒想到...
果然真如小妹所說的那樣,呵~

2樓3個房間,最大的那間是弟的,第2大的那間是大妹的,
最小的那間,是大妹放電腦桌、和雜物的地方,

咦~怎麼沒我的房間呢?

本來是要買張床放在小房間裏的啦~
(上個禮拜媽媽明明還打電話問我說要不要買的說~)
後來因為大妹說我不常回去,回去時跟她睡就好了,
加上媽媽說小房間還有放電視,空間變很小,所以就沒買床了,
沒想到回去一看,才知道其實是大妹懶得把東西搬到3樓,

唉~我只能說被打敗了~ "=.="
(有時候不禁懷疑我是不是這個家的一份子呢?)

雖然我不常回家,但是我還是希望家能給我一個歸屬感,
加上我也不太習慣跟大妹睡(雖然有冷氣吹很舒服)
所以我跟媽媽爭取小間的要放張床,媽媽也覺得應該放張床,
而且她覺得她的新床睡起來很舒服,所以要幫我買一張跟她一樣的,
但是要等下個月才能買,我想下次回家就會有新床了~ya!

***********************************************************

94.08.20 星期六  晴天

星期六早上等媽媽把工作做完,我開著弟的跑車載媽媽送貨去電鍍,
路上經過一段正在施工的路段,那條路的路況真的是壞到不行!
(聽說工程已經做了快一年了,還沒做好,不知道政府是怎麼做事的?)

通過那條路後,我覺得骨頭全都散了~ >_<
(老弟的車的避震器超硬的,沒什麼緩衝,聽說是為了過彎比較不會打滑~)
趕在12點前送達電鍍工廠,馬上趕往成大醫院探望大姑丈。

大姑丈是摔倒以致於腦內出血,是撞擊傷不是中風,
但是腦內三處出血中,有一處會使大姑丈偶有癲癇,
我們到醫院時大姑丈大是清醒的,左肢有點麻麻的,其他都很正常,
聽說再做幾項檢驗,過幾天就會出院回家,
大表姊和表姊夫決定搬回家,幫姑姑一起照顧大姑丈,
姑姑、大表哥和表姊的兩個女兒都在醫院,
很高興看到大姑丈已經沒什麼大礙了,
在醫院待了一下,就趕往取電鍍的貨。

這天晚上看了等待已久的王子變青蛙(三立重播),
然後很晚很晚才很滿足的上床睡覺。

這是我在新家的第二晚,吹著冷氣,睡得很舒服~

***********************************************************

94.08.21 星期日  陰雨天

星期天早上接手照顧爸爸的工作,媽媽小寐一下,就出門去辦事情啦~
一個人在家真的滿無聊的,而且沒有交通工具,
我想如果還是沒交通工具的話,那回到台南等於是殘廢了,因為都沒辦法出門
而且我也沒有新家的錀匙,要出門也不能鎖門~

新家唯一的缺點就是離市區比較遠,附近也沒有商圈,
最近的便利商店走路也要超過10分鐘,可能要好一陣子才能習慣了吧~

本來老媽要騎車載我去搭火車,可是臨出門前開始落大雨,
老媽說從新家騎到火車站大約20-30分鐘,當時離火車開的時間只剩30分鐘,
時間上有點趕,顧慮到雨天騎車的安全性,又要載人又要趕時間,
當下決定搭計程車到火車站,老媽就不用出門,
我也不用擔心淋濕,而且到火車站的時候,時間還綽綽有餘,
有餘到我還能到7-11買個御飯糰然後再從容的上車呢~
TAXI 費用                : 120元
老媽的安全              : 無價
不用淋濕的好心情 : 無價
賺到的時間              : 無價
真是划算,呵~

(中間佳容還打電話問我,台南觀光城裏面是什麼?
  天知道是什麼?不過我猜應該是小吃吧~
  敗金女說她吃完午餐就要去新光三越敗家了~
  還約我一起去,因為有要務在身只好跟她說sorry嚕~)

***********************************************************

感覺搬了家之後,老媽工作比較放心一點,
新的環境也比舊家那裏來得舒服,聽老媽說老爸的痰也比較清,
新家比較乾淨、濕氣也沒舊家重,對老爸來說不啻是個養病的好地方,
因為剛搬過去,所以和附近鄰居還沒什麼認識,
期待下次回家有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