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27 星期六  天氣~一樣熱到不行

太陽和昨天一樣的大,好天氣很開心,
因為這樣才能看到好看的風景,拍照也會比較好看,可是也怕像昨天一樣被曬到不行~
幸好天氣雖熱,但太陽不像昨天那麼毒,還有些許的風徐徐吹著,讓人都想睡著了~

今天的行程:
赤柯山賞金針→瑞穗牧場→著名肉粽→光復糖廠→鯉魚潭水庫→好吃到想吐的肉圓(?)→花蓮市區
→羅東夜市

~瑞穗牧場~

從赤柯山下來後我們直奔瑞穗牧場,在那裏休息一會,
來這裏免不了要吃個著名的牛奶冰淇淋,一個40元,有點小貴,
可是奶味好濃,超讚!

又去餵了乳牛,有一隻乳牛帥哥(小姐)長得特別好看(就是下圖右邊那一隻啦~)
有些牛超有個性的~有的根本不吃人拿給牠們吃的牧草,

(不過牛欄真的很臭~)

離開牧場前,我還去買了兩個牛奶饅頭,一個才10元,
香香濃濃的牛奶味,鬆軟的口感,超好吃的~
可惜除了我以外沒人有胃口,所以兩顆都是我解決的啦~

然後mala同學帶我們來到有名的肉粽店(涂媽媽肉粽)
為什麼有名我也忘了,不過既然是mala同學的推薦,一定要給他來一份的啦~
每個人都點一個肉粽+魚丸湯,這樣一份才60元,


如果來花蓮想不到要吃什麼,又不想花太多錢,可以考慮來這裏解決一餐喔~

解決完午餐,我們驅車到光復糖廠,剛好吃吃糖廠的冰消消暑氣,
我在這裏買到了第二項名產─剝皮辣椒。

離開糖廠,下一站就是鯉魚潭水庫,在到水庫途中經過北迴歸線紀念碑。


~鯉魚潭水庫~
這個點是應我的要求排進去的啦~
因為我想到這裏的商店找看看有沒有好看又合穿的剪標品,
大夥先在潭邊小憩一下,mala同學在這裏睡個小覺,
呵~真是辛苦他嚕~
那個時候遠處山上看起來天氣好像要變差了,不過幸好天氣沒變壞~



~好吃到想吐的肉圓(?)~
離開鯉魚潭之後,本來就要回花蓮市區了,結果惠琪抗議說大家都忘了要去吃他的肉圓,
所以我們就去吃了傳說中的肉圓了,因為阿珣好像也餓了。
(可是奇怪不是有吃肉粽嗎?)
傳說中的肉圓據說(據惠琪說)沒傳說中的好吃(那為什麼還會好吃到想吐呢?)
肉圓我不愛所以我只喝湯而已,也沒拍照,因為不怎麼好吃加上大家也有點累了~

~中一豆花~
吃完肉圓,由於天氣熱的關係,mala同學說要帶大家去吃豆花,
這家豆花在他們學校附近,就叫“中一豆花”
mala同學說這家豆花唸高中時常吃,後來上大學到了台中,
足足想念這家豆花想了3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mala同學是這樣說的吧)
我點了粉圓豆花,一碗25元。

甜度剛剛好,至於豆花的口感嘛~我不會形容耶~
值得去吃吃看啦~

~花蓮市區~
來到花蓮市區不為什麼,就為了買名產,花蓮薯、車輪餅(當地人叫雷古多),
花蓮薯是在惠比須餅舖買的,我買了兩包,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買花蓮薯,因為惠琪推薦很好吃,
車輪餅是在豐興餅舖買的,口味很多,不過我個人獨愛蒜香口味的~

買車輪餅有個小插曲,我忘了買車輪餅的店是哪裏了,一直以為是惠比須,
一到惠比須才發現沒有,後來還打電話向宜銘求救,結果阿珣問到了是在豐興餅舖,
結果一到豐興餅舖,mala同學才知道我們說的車輪餅就是雷古多啦~
如果早跟他說是雷古多,他就知道了,不過說實話我也忘了他還有個名字叫雷古多,呵~

~小小插曲~
正當我們滿載而歸要到車站搭車回羅東時,惠琪突然發現他的小黑外套不見了!!
什麼!!怎麼不見了?!明明剛剛還披在身上的啊?!
我們還繞回剛才停車的地方找,依舊不見小黑的蹤影,
繼小米拖鞋後,小黑外套也離家出走了,難怪惠琪會覺得他的行李越來越輕~

來到花蓮車站等車期間,惠琪想說去看看有沒有能認領失蹤的小米拖鞋,
結果小米拖鞋沒找到,倒是和阿珣一人各買了一罐金箔高梁,
聽說只有花蓮酒廠才有產,而且只在當地買得到喔!
看起來是超貴氣的酒呢~

~羅東夜市~
又來到羅東夜市,因為我們晚餐沒吃什麼,所以又來到羅東夜市尋寶,
先吃了點滷味,然後到惠琪推蔫的“世代楊家”廣場吃冰,
那個鮮果冰超棒的,可惜好像忘了拍照片了,
我找不到那個鮮果冰的照片啦~(我記得有拍近照啊~到底流落何方呢?)

逛了一下又去吃著名的龍鳳腿,很好吃喔~

這一天又是帶著飽飽的肚子入夢鄉了,這兩天吃得還真多,我不知道又要胖多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