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序曲 ~

新年快到了,我想帶Gigi和Coci去洗牙和美容,
把他們弄得乾乾淨淨過好年,
給他們新年禮物。

狗狗洗牙也是一種手術,
獸醫師說之前因為動這種手術而發生糾紛太多次了,
所以他最不喜歡做這種手術,
醫師還說一般只有老狗才需要洗牙。

洗牙需要麻醉,麻醉分為液麻和氣麻兩種,
液麻危險性比較大。
氣麻危險性比較小。

~ 麻醉 ~
聖愛的醫師告訴我們氣麻洗牙大約一個小時就好了,
而且過年前可能會太忙,所以最好趁今天能做就先做,
加上經過比價過後,聖愛的費用是比較合理,
所以我們就直接請醫生動手術了。

簽完了切結書,院長跟我們稍做說明了一下,
他說Coci的牙結石很嚴重,而且有很嚴重的牙週病,
洗完牙後他會開一個禮拜的消炎葯,
接著獸醫師和兩個獸醫師助理先幫Coci打鎮靜劑,
我怕主人在一旁會使 Coci不肯乖乖的讓醫師打針,
因此我就先走到一旁等待,
不到3分鐘,輸氣管就已經插好,
那種樣子跟人類插管到喉嚨供應氧氣一樣,
然後Coci就被帶進手術室了。

(我很害怕手術的危險性,所以剛開始的時候不敢去看,
 後來想想就算真的發生危險了,我也要陪Coci走最後一程~嗚~
 所以我就走到手術室外看醫生動手術。)

Coci被放在手術檯上,手術檯是斜的,
Coci被頭低尾高的放在手術檯上,
這樣洗牙時的水就會從嘴巴流出來,
這是為了防止洗牙時,水從嘴巴倒灌進狗狗的氣管而產生危險,

鎮靜劑似乎發揮了作用,
Coci的眼睛雖然是開著的但是四肢已經不能動彈了,
過了一會兒,隨著麻醉劑的輸入,
Coci的眼睛掙扎了幾下,就緩緩的閉上了。
(感覺他是很無奈的閉上了眼睛,不知道他心裏會不會覺得我這個主人太狠了,把他送上手術檯~嗚~我也很心疼啊~)

~ 手術 ~
手術開始了~操刀的是院長~
只見院長醫生拿起了洗牙的機器開始進行洗牙的手術,
(狗狗洗牙的機器和人的一樣,也是用超音波洗牙喔~)
以Coci好動的個性不麻醉肯定是不能洗牙的啦~
他~超兇的~
(我站在手術室外看著躺在手術檯上的Coci,越看越心疼,
眼淚差點掉了下來,可是我告訴自己不能哭,
要做個堅強的媽媽,陪著Coci渡過手術~嗚~)

洗到一半,醫生問我Coci的第二臼齒已經很鬆動了,要不要拔掉,
(拔牙!!為什麼要拔牙??拔牙很痛吧?!)
醫生說那顆沒什麼用,但是如果不拔的話Coci就會不舒服,
好吧~那就只好拔了,隨後醫生又幫Coci拔掉三顆乳牙,
親眼看到醫生用鉗子拔下Coci的牙齒,每拔一顆心就抽一下,
嗚~好痛~
(雖然是麻醉狀態,可是等醒了應該會很痛吧~)

先完左邊就翻身洗右邊,突然醫生問我要不要拔掉門牙,
我聽了嚇了一大跳,為什麼要拔這麼多顆牙齒,
醫生似乎看出了我心裏的疑問,所以要我進手術室,
他把Coci的牙齒給我看,因為牙周病的關係,
Coci的牙齒已經很鬆動、搖搖欲墜了~
而且門牙根本沒什麼用,只是拔掉會不好看,
所以醫生徵詢我的意見是不是要拔,
我怕拔掉不好看又實在很不忍心,所以就決定把他們留下來。

終於手術結束了,醫生先把麻醉劑和氧氣先關掉,
然後開始拔除輸氣管的動作,
只見輸氣管還沒完全拆除,Coci已經張開眼睛並開始掙扎了,
然後醫生就把Coci交給我帶出手術室。

~ 張望 ~
一被我抱到懷中,沒一會兒Coci開始慘叫,
用一種他從來沒發出過的聲音慘叫,一聲聲叫得我真是心痛啊!
那個聲音就像他被人踩住腳不放一樣痛苦的唉嚎~
我原本以為是因為牙齒被掉了,所以痛得大叫~
就很擔心的問醫生說是不是因為牙齒被拔掉所以痛得慘叫,
可是醫生說狗狗的忍痛程度比人還強N倍,
Coci會唉嚎是因為麻醉劑作用退的過程就像人吸安非他命一樣,
會產生幻聽和幻覺,然後就會開始張望,
等到這種幻聽和幻覺結束後,就沒事了!

我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緊緊的把他抱在懷中。

果然叫了大概5分鐘Coci就安靜一點了,
接著就開始左看右看好像在搜尋什麼東西,
就像嗑了搖頭丸一樣,開始搖起頭來了~
(雖然心裏還是餘悸猶存,可是看到他搖頭的可憐模樣還是很想笑~
 呵~因為我是第一次看到狗狗搖頭啦~)

然後醫生跟我們交待了注意事項,
我們也請教一些問題之後,
我們就帶著兩隻寶貝回家了。

~ 歷劫歸來 ~
剛回到家中Coci好像還沒完全恢復,
趁這個時候幫他拍了幾張照片,

(雖然還沒完全恢復,可是看到相機就很本能的擺起pose了~)


(嘿~嘿~難得能這樣窩在主人的懷裏,就多裝一下下可憐好了~)


(有沒有拍到我的白牙呀?)


(看~這就是我的白牙唷~)

然後把他放到地上讓他自己動一動,
剛開始還像喝醉酒一樣,有點搖搖晃晃的,
3分鐘過後他就又蹦又跳的了,
一點都不像被拔了四顆牙齒的樣子~
呿~害我擔心了這麼久,差點連眼淚也給他噴了出來~
幸好沒有,不然就被醫院的就笑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