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i手術記(一)─訪價篇

狗狗洗牙也是一種手術!


  獸醫師說之前因為動這種手術而發生糾紛太多次了,所以他最不喜歡做這種手術,醫師還說一般只有老狗才需要洗牙。洗牙需要麻醉,麻醉分為液麻和氣麻兩種:

~液麻~
  液麻是注射麻醉,是直接計算狗狗需要的麻醉劑量,麻醉劑量如果計算得不對,即使是差一點點,也很容易使狗狗就一睡不醒了,所以危險性比較大。

~氣麻~
  氣麻是氣體麻醉,從喉嚨插一根輸氣管,將氧氣和麻醉劑從輸氣管輸入到狗狗體內,這種麻醉劑是少量少量給的,只要輸氣管一拔除,麻醉劑就停止供應了,大約過5~10分鐘狗狗就會醒來,所以這種麻醉的危險性比較小。

  在我的觀念裏狗狗至少一年需要洗一次牙,因為牙結石太嚴重會使他們的牙齒鬆動,而洗牙是幫他們清理牙結石的。從Coci出生到現在已經兩年多還沒洗過牙,加上Gigi和Coci的口臭也很重,所以想趁今年過年前帶Gigi和Coci去洗牙和美容,給他們乾乾淨淨的過新年。

訪價結果:
  ◎寶羅 (氣麻)2000
  不包含美容,非專業醫院所以還要先做一堆檢驗,哩哩扣扣加起來總共要3000~4000元。

  ◎惠犬 (液麻)2000,不包含美容。
  Gigi因為太老了,不建議麻醉,只建議用鉗子之類的工具,把牙結石夾碎,500,而且因為她的牙齦有發炎的現象,所以要再吃一個禮拜葯,400。

  ◎聖愛 (氣麻)1500,不包含美容。
  Gigi太老了,不建議麻醉洗牙,建議用潔牙骨給她啃,而且Gigi太胖了,又有心臟方面問題,所以即使我們想要讓她洗,醫師也不動這個手術。

  聖愛的麻醉方式是危險性比較低,價錢又是較合理的(三年前Gigi去聖愛洗牙含美容也要1200,當年還是用液麻的。)所以當下我們就決定讓Coci在聖愛洗牙,Gigi就明天一早帶去惠犬處理牙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