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日本.京都高台寺)



  「紅燈停、綠燈行」小時候總是聽大人這樣告訴我們,路上的紅綠燈眼睛可見,紅燈亮起表示有危險,這時要停下腳步。健康也像過馬路一樣有紅綠燈,只是這個號誌眼睛看不見,當身體警訊亮起來紅燈,那麼人生就有可能這樣停下腳步了;在紅燈亮起時,唯一的機會就是趁黃燈時快速通過,或是停下來等危險解除再前進。


  最近剛好收到這樣一封mail,內容是關於「過勞死」的症狀,檢視了一下自己的狀況,幸好還只是「黃燈」警告期,不過對自己的身體也是有個底,要是再繼續不正常消耗自己的身體,難保總有一天不會加入「過勞死」的高危險群!
  
  不是想危言聳聽,只是希望大家也能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喔!

 

 




  日本最近向社會公佈了「過勞死」的十大解除信號,它是一種未老先衰、猝然死亡的生命現象,須引起人們注意;還有一個重要徵兆,早晨雖身體疲乏到虛弱無法爬起床(並非貪睡,是四肢嚴重無力疲軟),一但上班作後立即精力充沛,且 愈晚愈亢奮,熬夜加班都不感到疲累!

  我親身經歷過此前兆,幸而當時也是收到一封列出日本和台灣科技、廣告業幾位猝死者發生過勞死的a-mail中,描述了這個連續超時工作,沒有體力卻愈晚愈亢奮的前兆警示,我才注意自己原來並非體力超人,而是處於亢奮狀態!

  請各位仍有業者多照顧自己!

   一、「將軍肚」早現:是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壓、冠心病的伴侶。

   二、脫剷、斑禿、早禿。  

   三、性能力下降:中年人過早地出現腰酸腿痛、性慾減退或男子陽痿、女子過早閉經,這些都是身體整體衰退的第一信號。 
  
   四、頻頻去洗手間:如果年齡在30~40歲之間的人排泄次數超過正常人,說明消化系統和泌尿系統開始衰退。

   五、記憶力減退:開始忘記熟人的名字。
  
   六、心算能力越來越差。

   七、注意力不集中﹐集中精力的能力越來越差。
  
   八、睡覺時間越來越短﹐醒來後也不解乏。

   九、經常頭疼、耳鳴、目眩,檢查沒有結果。
  
   十、做事經常後悔、易怒、煩躁、悲觀,並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

  具有上述兩項或兩項以下者﹐則為「黃燈」警告期,目前無需擔心。

  具有3~5項者,為一次「紅燈」預報期,說明已經具備「過勞死」的徵兆。

  具有6項以上者,為二次「紅燈」危險期,可定為「疲勞綜合徵」──「過勞死」的預備軍。

  請大家重視自己的健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