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逛の彰化.永樂街~



  到彰化出差的前一天,剛好在網路上和席若MSN,於是就問她彰化縣政府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席若推薦了永樂街裏的肉包明,還找了一些網友介紹的資料給我看,有香菇肉羹、肉圓……等。


  認真的上網查了台中到彰化的區間車時間,還把網友們推薦好吃的商家名稱、電話和地址彙整成表,然後用Papago查了彰化火車站到縣府的路線圖,就這樣帶著兩張紙,展開為期3小時的短暫冒險!
   


  出差那天依席若建議坐火車到彰化火車站,原本打算搭計程車到縣府,看了看時間還早,於是就決定由火車站走到縣府,路程約1.1公里
路線:
火車站→中正路→光復路→和平路→中華路→民族路→永樂街→中山路→縣府


  剛好經過肉包明,不過早上9點多還沒開,沒關係辦完事應該就開了;然後又在永樂街的一個櫥窗裏看到一堆格子包,櫥窗上還寫著:“格子包一律8折出清”,不過也還沒開,所以也是辦完事再來~


-----------辦.完.事.後-----------


  事情比我想像中快結束,不到10點就已經可以回辦公室了,老闆說要載我回台中,不過因為要帶些名產回去給即將出差的同事們,所以就婉拒了老闆的順風車。搭著我的11號公車,沿來時的原路走回火車站,
  但是...肉包明還沒開...格子包也還沒開店,因為這裏是永樂街夜市,所以早上10點應該是不是在準備就是還在休息吧~
  但是總要帶點東西回辦公室,所以就買了德興珍的肉包回台中,總共買了15個,5個香菇、10個蛋黃,我比較喜歡吃蛋黃。

      


  有紅點的是蛋黃口味,沒有紅點的是香菇口味,1顆10元,總共買了15顆,裝成一盒,還來不及拍照就先被吃掉好幾個(我也有吃^^),沒辦法因為回到辦公室時已近中午,差不多該吃午餐了,就一人一個包子墊墊胃先。
      


-----------下.班.之.後-----------


  因為實在太想那個格子包了,所以下班後就約了ming和艾小絲一起再去永樂街,到了彰化已經是7點半了,三個人都還沒吃晚餐,決定先吃點東西再逛,走到肉包明沒想到已經收攤了,想吃肉圓,可是還要再走一段路,很巧地是肉包明隔壁這有網友推薦的香菇肉羹,於是就在此先吃點東西止飢一下。



  我們點了兩份香菇肉羹麵和一份香菇肉羹。麵不是一般吃的黃麵,而是像鹽水意麵那樣的麵,湯頭甜甜的、口味不會很重,對吃慣淡口味的我來說剛剛好,最特別的是裏頭還有蛤蜊!老闆一直強調說他們的湯頭不會油,和一般用大骨下去熬的不一樣,他們是用蛤蜊下去熬煮的清湯(還有什麼料記不清楚了)。


這家的香菇肉羹還滿好吃的,有機會來永樂街可以吃看看!



  香菇肉羹和肉包明好像是同一個老闆,於是順便問了一下肉包明開店的時間,下午1點開店,差不多晚上6、7點就賣完了。
(那就算我早上等到11點也還沒開,幸好我沒發神經在那等)

所以下次要吃肉包明的肉包,記得要在下午1點~5點時去喔


吃完東西有力氣了,先逛去我看中格子包的那家店,買了格子包和一隻髮夾。




  彰化有三寶:肉圓、爌肉飯和貓鼠麵,所以來到彰化怎麼可以放過肉圓呢?於是三個人步行至陳稜路的阿彰肉圓。三個人點了兩個肉圓(因為有人腸胃還在復原當中),舀了兩碗清湯,就這麼嗑起來了!


肉圓~好吃~好吃~
肉圓+清湯=最道地的吃法

看起來油亮油亮,但吃起來卻不覺油膩
一朵大香菇!

除了香菇還有筍丁,再加上店家特製的辣醬,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




  我一向不愛吃炸的肉圓,因為很油、皮又很韌,但是阿彰肉圓吃起來不油、皮雖然用叉子不容易切斷,但是一咬就斷,裏面還有一朵大香菇,好吃!比台中肉圓的肉圓還好吃(這句話我好像說了3次以上了)


 清湯~免費的,雖名為清湯,但是還是有料的,就看你運氣的可以撈到什麼料嚕^^
我的這碗不只有菜,還有一小顆菇(不知道什麼菇?),哈~還真幸運!




  吃完肉圓三個人從中華路→民族路再逛回永樂街,在中華路上買了一件Poone的衣服。


  本來預計要到八卦山牌樓下吃公園芋仔冰,可是車彎進牌樓後被等紅燈的車陣嚇到,加上當時三人也都很飽了,所以就決定放過公園芋仔冰,下次再來吃。
這次沒吃到的肉包明、爌肉飯和貓鼠麵,下次再到永樂街應該也是滿腹而歸吧^^
  

 



後記: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原來政府在全省規劃了100多個形象商圈,我想永樂街應該也是這100多個之一,永樂街真的很好逛,而且有些專櫃的店面在永樂街找得到,要是有想要買的衣服,百貨公司已經找不到了,也許在這可以找得到呢!
  這次雖然沒有吃到聞名遐邇的肉包明,但是有吃到香菇肉羹和阿璋肉圓,還有買到格子包和閃亮的髮夾,真的覺得永樂街好好逛喔!
  為了這次失之交臂的肉包明,下次還要找個時間去逛,順便到那裏的店去挖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