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616-2

早午餐:芋頭饅頭+荷包蛋+德腸+炒蘆筍+蔓越莓優酪乳+奶茶。

晚餐:蕃茄鮭魚炊飯+奶油白菜蛋花湯。

水果:芒果+西瓜+紅肉李。

早上起床時,開箱通風的芒果傳來陣陣果香,忍不住拿一顆祭五臟廟,再放個一、兩天會更好吃。

晚餐做了個變版的蕃茄炊飯,怕有個小孩沒事做,於是媽媽使喚他幫忙,洗米當做在玩沙、切菜力量不夠大連蕃茄都要切很久,燉煮蔬菜高湯他也要喇,還爭著加胡椒鹽,趁這時候讓他多學點,看以後我能不能坐著等吃就好。(謎之音:這位太太妳想太多了。)

雖然昨天晚餐算是減醣,可是今天晚餐一整個爆醣啊~

第一次我煮1杯米,晚餐吃光光的,小寶吃了約1又1/4碗,剩下的我全部吃光了。一半原因是因為太好吃了,另一半原因是我不想再有剩下的,所以今天也是撐破肚皮。不過這樣的料理方式很適合懶媽媽我,全部煮成一鍋,醣、蛋白質、蔬菜都有了,簡單又營養,如果直接用原版的蕃茄炊飯,甚至不需要開火動到平底鍋,通通放電鍋,一鍵搞定。

昨天晚餐明明吃到很撐,可是半夜不知道為什麼卻餓了,本來想起來弄個泡麵吃,後來想想小寶說肚子餓,因為他晚餐吃太少了,所以我也沒讓他起來吃宵夜,索性也跟著餓,少吃一頓是一頓。

#防疫停課第29天

#三餐流水帳日記

20210616-1

20210616-0

20210616-5

上:煮好後的蔬菜高湯(已調味)倒入洗好的米中。

下:加幾片薑片去腥味提鮮,我還有加些許特級橄欖油,送入電錢,外鍋加1杯水。

網路上廣為流傳的一顆蕃茄炊飯,沒有煮高湯的的手續,直接把所以食材放在米上,加入約0.9倍米量的水(因為蕃茄會出水),然後平常電鍋煮飯方式就行了。

 

20210616-6

為了好看,我把煮飯的鮭魚皮切下來,連同中間那塊魚骨拿來煎,煎到香酥又是一道下酒菜。(是多喜歡喝酒啊?)

 

20210616-3

右上:紅肉李,老闆說這個放久了就會軟甜,到底是要放多久才會軟甜,我放冰箱3天了,沒有變很軟,只要一點點甜,還是會酸吶~😱 我喜歡軟軟甜甜的紅肉李。

20210616-4

左中:所有的蔬菜先下鍋微炒,再加300cc的水(米量的1.5倍)熬煮。
下:電鍋外鍋1外水,開關跳起後再悶20分,然後就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茄炊飯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