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裏隨時都會有意料之外的事發生,
如果可以控制,大部份的人都不希望碰上不好的意外,
就是不能控制,所以才叫做意外!



今天下午進學校幫老師拿奠儀後要回學會,
依往常一樣從系館側門出轉椰林大道,
在混凝土試驗中心那個路口左轉大學路,
看到兩個人騎車從我面前經過,心想那個騎車的人背影好熟喔^^

正在想的同時,冷不防一台速度很快的機車衝了出來,

我嚇了一跳趕緊煞車減速!

衝出來的機車騎士(A君)也緊急煞車!


本以為這個小插曲應該就此告一段落,沒想到還有後續...

就在A君煞車的同時,我就看到他連人帶車翻了一圈,
然後他的機車就這樣撞在我機車的後面,
我連人帶車就這樣硬生生地被撞倒了!

呆坐在地上,腦中有3秒鐘的空白,回過神後發現A君不見了!

原來他被自己的車子壓在底下了!

剛好兩個學生走過看到這個情況,趕緊把他的機車和A君扶起來,
剛騎車經過的那兩個人也過來,其中一個還開口叫了我的名字問我有沒有事?

我才認出來原來剛剛覺得背影很熟的人就是局子呀!

我看起來沒什麼皮外傷,只有腳有被壓到和撞到的感覺,
大概隔幾天就會出現淤青了吧~"~

倒是A君看起來滿嚴重的,他的嘴唇和下巴都流血了,
我無大礙但是A君流著血,於是趕緊問他有沒有事,
也幫他把散落一地的資料撿起來。

因為他沒有戴安全帽,擔心他在翻的同時撞到頭,
所以我一直問他:要不要緊?有沒有事?

一直到我要騎車離開的時候,他還在事發地點,他應該需要一段時間平復心情吧!

離開事發現場後,再次騎著機車上路還是心有餘悸,
學弟說可以騎到急煞會翻車,車速應該有50以上
要是A君沒有緊急煞住,以他那樣的速度撞上我,
我應該就沒辦法在這打字了,現在回想還會發抖~"~

人,看起來沒有外傷,但是右膝蓋和右臗骨的地方開始覺得有點痛了。
車,左後側板破裂了,看起來更加破舊了。

校園裏騎車,還是應該注意速度,還是要戴安全帽,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意外會降臨。

PS.
1.許久不見局子了,這次碰面感覺人精神多了,而且也成熟多了喔^^
  不過我說局子的眼力還真是好,我戴著安全帽竟然還可以認出我來,
  看樣子我戴著安全帽去做壞事還是會被人認出來>"<

2.A君的車應該是裝有碟煞,碟煞裝置通常都是裝在前輪,
  緊急煞車時碟煞馬上就鎖死了,前輪馬上停住,
  但是後輪還在轉動,車子還有慣性,所以才會連人帶車往前翻,
  碟煞真的要小心使用,不然還滿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