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週產檢】
西醫:
我的體重沒增加,還比上次減1公斤(私認為是衣著和產檢時段的關係),寶寶預估重1600克,正常。因為妊娠糖尿病的關係,所以平時飲食注意澱粉攝取要減量,以蔬菜、魚蛋肉來補食量不足,不能吃太飽,也不能餓了才吃,所以三餐中間不餓的時候還是要吃點點心,避免餓了才吃會造成血糖忽高忽低。有問醫生平時是否需要監控血糖,醫生說飲食控制就好。之後每隔2週就要產檢。
中醫:
血糖部份,主食最好能用糙米飯或是胚芽米飯,不然也可以用玉米代替主食,水果要避免糖份高的,只能吃無糖份的水果(有什麼水果無糖份嗎?)。
水腫的部分還是建議要做到無鹽飲食(好難喔~"~),之前是喝紅豆水,這次有建議可以再加玉米鬚和黃耆一起煮,平時當水喝來消水腫。蘇打餅乾都有鹽和糖,建議不要吃。
怕睡太多寶寶長太快,所以中醫建議我一天睡6小時就好。嗚~
結論:中醫比西醫嚴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