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的泡菜鍋之後,幸福泡菜料理又一新鉅作-泡菜豬肉炒飯,詳見上圖。一樣用一個圖4個步驟帶過料理過程,我使用的材料有:豬肉絲、幸福泡菜、青江菜、蔥花、白飯,要再加什麼料可隨個人口味。

  1.鍋熱倒少許油,放入豬肉絲。

  2.加入些許泡菜拌抄,要口感好的話,泡菜最好是要再切過,我偷懶沒切就直接下。

  3.加入青江菜拌抄。

  4.加入白飯拌抄入味,起鍋前把蔥花加入。

   我拿出來的泡菜在步驟2時沒有全部加入,在步驟4時留一些最後擺盤用的量,其餘的泡菜連同泡菜醬汁一起加入拌勻。起鍋後,再把預留擺盤的泡菜放在炒飯上頭,因為我想要讓最後呈現出來感覺很好吃的樣子,不信你看看下圖,是不是很像外面賣的感覺呀?!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那杏鮑菇咧?!本來杏鮑菇是先切片,打算煎熟後切丁加入炒飯中,可是煎到一半就改變主意,灑上胡椒鹽直接吃原味好了,所以杏鮑菇後來就變成盤飾物了。

.向日葵特製泡菜豬肉炒飯.

  將~將~向日葵特製泡菜豬肉炒飯佐乾煎杏鮑菇。

 

.魚湯.

  魚骨洗去血水放入碗中,加入水、薑絲和鹽,送入電鍋煮熟即可食用。這些魚骨是在菜市場向魚販買的10元魚骨之1/2,所以這碗魚湯成本不到10元,真是經濟又實惠。

 

 

  另外昨天吃不完的泡菜鍋湯底,早上加入昨天特地多煮的白飯,稍微燉煮成泡菜湯飯,再打個蛋花淋在上面,感覺就像日本吃火鍋最後一定要來的湯泡飯,喔咿係捏~

  很奇怪,我不愛吃隔夜菜,不過對於泡菜湯,我倒是覺得隔夜再煮的反而比較好吃,尤其是裏面的杏鮑菇片,吃起來比昨天剛煮好的口味還棒!我想這樣應該就是把泡菜鍋的精華發揮到極致了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