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COCI
性別:male
出生年月日:91年3月26日
體重:2.66 kg

複診結果:
  1.體重還是過重,要持續減重。
  2.關節和牙齒的問題是先天就會有的,要有心理準備。
  3.牙結石太嚴重,牙齒已經壞了,今天拔了4顆(惜惜)。
  4.四天份的藥和上次的不同,每隔12小時吃一次(嚴格執行),吃完後複診。



  上次的藥在昨天晚上吃完最後一包,不知為什麼最後幾次吃藥COCI都很排斥,甚至會兇我,那發狠的樣子實在很難和平時愛黏人又愛裝可憐的模樣聯想在一起。

  今天再帶COCI去複診,一放到看診台上,COCI就夾著尾巴趴在我面前怎麼也不肯離開。後來醫生來了COCI用極可憐的眼神看著我,巴著我不放,好不容易量了體重(只比上次輕了0.01公斤)之後,醫生接手要幫COCI處理牙齒問題,但COCI極度不合作。於是我問醫生:我是不是該離開?醫生說是,所以我就忍痛離開COCI的視線,好讓COCI能夠讓醫生好好幫他看診。

  我先走到醫院外面晃了一下,聽到COCI的叫聲,於是又再次走到醫院裏面,隔著OA等待,不到3分鐘就聽見醫生叫我可以過去了,然後就看到看診台上有四顆黑黑的牙齒,醫生說那些牙齒不拔不行,因為已經壞死了。

  可憐的COCI看到我的時候像看到救星一樣,嘴巴都是血,我一把抱住他要把他放進籠子裏,還沒說他就自己鑽到籠子裏了。

  這次開了四天份的藥,這次的藥和上次的不同,一樣每天吃兩次,但一定要間隔12小時,不能太短也不是隔太久,可能是抗生素之類的藥物吧~

  我問醫生牙周病的症狀是不是已經有好一點了,醫生沒有正面回答,反問我有沒有發現最近COCI口臭的問題已經沒有了?而且食慾有比較好了?的確,COCI嘴巴不再臭臭的了,而且最近兩、三天也肯吃飼料了。

  然後再問醫生腳傷是不是好了?醫生說博美這種狗本來就會有一些天生問題,牙齒 關節和心臟問題,這些問題我們都要做好心理準備,當症狀出現時怎麼讓他們舒服。關節問題如果嚴重到影響行動,就要吃止痛劑。心臟問題讓他有咳敕的情況,之後越來越嚴重,等到症狀讓他很不舒服時,甚至會發現舌頭呈現紫色,這個時候可能就要長期吃藥控制了!醫生還說這樣的心臟病藥是飛瑞(音)藥廠的藥,是可以長期服用的。吃藥其實也是基於人道立場,讓他們可以生活的舒服點。

  我問醫生是不是所有的情緒反應對COCI來說都是不好的,醫生說是,因為狗狗跟我們人不同,他們不知道自己身體不好不會節制,所以他們會興奮、緊張、害怕…,情緒太過激動對他的心臟比較不好。對於關節的部份,不需要刻意和他玩追逐的遊戲,讓他順其自然就好。

  不問不知道原來GIGI和COCI承受了這麼大的痛苦,這是人類違反自然法則創造出新品種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嗎?但為什麼是狗狗必須承受這樣的痛苦呢?

  下回還要處理另一邊,醫生說一次處理完怕COCI會受不了,所以還要再看一次診。

  今天一樣一早就把COCI帶到公司,這次把陽台整理一下,當做COCI今天臨時落腳處,這張照片是他終於乖乖地坐下來休息的照片,但一靠近他又醒來了。



  用央求的眼神希望我把他放出來。



  哀求的眼神沒用?!那我使絕招雙腳站立拜託!拜託!(其實這樣對腳不好喔!小朋友不要學!)



  本來是預定星期一複診,但回到辦公室才想起這星期我要回台南啊~這樣藥就不能準時給COCI吃了,所以打電話問醫生藥是不是可以延後開始吃?醫生說可以,所以下次複診時間是下星期五,到時候也要陪麻麻上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