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大家都很努力在尋找開源節流的方法,特價品搶購囤積、自行帶便當、改騎腳踏車…,而這波抗通澎的其中一項新興行業就是百元剪髮。

  前一陣子百元剪髮的新聞炒得火熱,在平均不到3坪的空間裏,三個人的座位能讓三位理髮師同時服務三位客人,標榜便宜、快速又兼顧品質的剪髮服務,讓很多想省荷包的民眾多了一個新選擇,好像也造就了不少的工作機會。
 
  我的頭髮很久沒打理了,一副清湯掛麵樣,還是帶點微捲的湯麵,想小修一下又不想花洗+剪的錢(388元),於是昨天趁中午出門吃飯時,找了一家百元剪髮來修剪一番,趕個流行順便也體驗一下這新興行業的感覺。



  我去的是在愛買地下一樓的CQ2,把百元鈔(也可以投10元和50元硬幣)投入機器後,號碼牌就會從下面出來,拿著號碼等到自己的燈號就能進去剪髮了。

  這是ming在剪的樣子,沒想到他跟這位剪頭髮的帥哥還滿有聊的,哈~


  幫我剪髮的是個女的理髮師,剛開始剪之前理髮師沒有用一手抓頭髮一手梳的方式,而是直接用梳子梳開我的頭髮,因為頭髮不順,所以這樣的梳法扯得我很痛,這是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

  剪之前她有先問過我想怎麼剪、剪多短,我說要修瀏海、長度到過肩,於是理髮師先剪一小撮,然後問我這個長度可不可以之後,就開始修剪的工作。個人的感覺剪速度得還滿快的,差不多10分鐘左右就完成整個修剪工作,然後就用一個像是吸塵器的管子吸掉剪下來的頭髮,感覺有把我的頭髮整把被到管子裏面吸的樣子,吸完之後整個修剪的工作就完成了。

  按慣例要來個修前和修後比較,左邊是修前,右邊是修後。

  感覺沒差很多是因為沒有很認真地拍,照片隨便拍拍而已啦~實際上看長度有比較短,瀏海也修剪好了,感覺看起來精神了點,頭上的重量也輕了不少。

  來張正面一點的照片瞧瞧-這是晚上洗完頭後的樣子。



  大體上來說,剪髮的速度還算滿快的,剪完的樣子我也還滿能接受的,如果以後頭髮只是想修剪不需要造型的話,我想應該還會選擇這百元剪髮,畢竟花最少的錢得到最大的效益是我的生活宗旨!

  百元剪髮,你試過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