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每天看完剪劇後,就到華視官網討論版報到,去看看我最常看的幾個作者的觀後感,好幾天沒見到夜風起舞的觀後了,今天總算又再看到了,趕緊po上來跟大家分享。

從ch23集開始,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該寫什麼,好像沒有感覺了,可是看了夜風起舞的觀後之後,才發現原來ch24帶出來的訊息這麼多。

原來是自己沒用心去體會了,我分心了~"~

=.=.=.=.=.=.=.=.=.=.=.=.=.=.=

本文引用自華視官網討論版-選擇離開,放棄所有——第24集觀后感


剪刀石頭布第二十四集——心情的季節已悄然轉變

爺爺說:答應我三個要求,
    你必須扛下韋氏所有的責任,要把韋氏當成你的志業和使命。
    你要妥善處理韋氏這次的危機。
    只要我在的一天,就不許你動畫畫的念頭。


前兩個我義不容辭,第三個......

放棄畫畫的念頭?這一生,我放棄了太多,甚至連我的愛情都放棄了,畫畫,這唯一能在渴望與現實之間得到平衡的天份,我該放棄嗎?放棄畫畫,接下來的生活我是否就成爲行屍走肉,不再有快樂,不再有追求。這一輩子,我仿佛都是爲別人而活,爲爺爺、爲大媽、爲弟弟、爲朋友,多想好好爲自己活一次啊。

原本以爲和克洛會是一輩子的好兄弟好朋友,得知他和我血脈相連之時,除了震撼,我有更多的驚喜。我以爲,我們身上流著相同的血液,我們之間將更加親密,任何事都無法分離我們的感情。而現在見了面,卻連陌生人都不如。我想關心,卻好無力。我們之間仿佛隔著一層玻璃,我的熱情和關心過不去,我溫暖的雙手觸摸到的,只是那片冰冷,冷徹心扉。克洛,你是不像再見到我了吧,是我的存在傷害了你,一切都是我的錯。我多想用我所擁有的全部來補償你,只希望你收回對我的敵意。

而朵麗,我最愛的人。明明跟你在同一個城市,一伸手就可以抓到你,現在卻要費盡心機的躲開你,不去找你。這是多麽痛苦的事啊。爲什麽那麽相愛卻無法擁有?我知道,這還是我的錯。我不該出現在你的生命中,我不該讓你在愛情與友情中左右爲難。我的出現,讓克洛痛苦,更無法帶給你快樂。多希望你能夠幸福啊。是不是我遠遠的離開,你就不會再有折磨?是不是我遠遠的離開,你就會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幸福?

離開,不再是爲了對畫畫的追求;離開,只是我成全你們保護自己的唯一選擇......

畫外音:這是一個愛與付出的故事。

我們都用自以爲是的方式付出著,爺爺要祺祥放棄畫畫、嘉珊爲祺祥不擇手段、DOFF爲朵馨無怨無悔、朵馨爲克洛打抱不平、克洛爲祺祥固定出拳順序、祺祥爲克洛輸拳、克洛爲朵麗勇敢追求,朵麗和祺祥爲克洛放棄愛情......只是我們都用錯了愛的方式。我們付出了,卻不是對方想要的。做錯了嗎?只是因爲我們都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