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回到家以前,心情是沮喪的。

  最近很忙,從去年11月開始到目前為止,因為會計年度結算的關係,一堆核銷的憑據壓得心裏很沉重,預計至少會忙到過年以前還無法喘息吧!

  月底前有一趟豪華香港行,老闆為了大家一整年的辛勞,大手筆地招待大家到香港玩,催促大家辦護照、與旅行社聯絡協調、蒐集辦港簽的資料的工作,不消說也是我的份內事,其實為了要去玩,做這些事倒也是無妨。
  只是當我確認大家的護照都沒問題的時候,我自己卻出現問題了。
  原先以為護照就收在自己認為收在那裏的地方,結果前天晚上找的時候竟然不在!

  然後我就翻遍了家裏所有屬於自己的箱子,紙箱、整理箱、抽屜...,找到了台胞證,但就是找不到印象中放護照的小木盒。
  我慌了

  本來前天晚上打算完成的一份作業,因為這件突發狀況而停頓,我望著題目發呆,腦中一直想著到底小木盒藏到哪裏去了?那麼重要的東西我不可能亂丟,也不可能把他裝箱運回台南。打開電腦開始查詢護照遺失補辦的手續和需要的資料。

  不看還好,看了差點昏倒。

  未過期的護照補辦除了需要身份證正本、照片兩張以外,還需要到戶籍地或遺失地的警察機關報案,才能補辦,補辦費用1200元。

  昨天早上左思右想之下,打了個電話回台南,請媽媽幫我在上回載回家的箱子裏幫我找找,媽媽幫我翻遍所有的箱子,就是不見小木盒的蹤影,唯一的希望破滅了。

  做了最壞的打算,我到相館拍了新的照片,準備要去補辦護照。只是相館的照片得今天早上才拿得到,所以昨天沒辦法下午就去補辦。昨天晚上救國團上完課之後,心裏一度在想是不是要順路到警察局報個案,這樣今天補辦護照的時間就不會再延後了,但實在不死心就直接再回家,打算再找看看家。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再確認一下家裏所有的箱子,然後我發現在鞋櫃前有一個箱子,上面就寫著“床頭櫃的東西”,那個小木盒在搬家前就是收在床頭櫃的,終於在那個被我遺忘的箱子裏,找到了護照!打了個電話回台南給媽媽,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免得他又繼續在那堆箱子裏找不存在的護照,媽媽聽了之後說:“喔~讓你撿到1200元了”

  這省下來的錢,可以到香港多買一點東西回來給媽媽呀~錢花在這個地方比花在補辦護照來得有價值,哈~

  我鬆了一口氣,幸好我沒去報案,幸好相館的照片今天才能拿,雖然照片已經拍了、錢也付了,但是至少補辦護照的事還沒去做,省了錢也省了時間。

  昨天吃素,因為找到護照心情大好,所以煮了滿滿一大鍋蔬菜麵給自己,結果吃到撐!

  接下來我只要把作業和帳目搞定,再花點時間找香港旅遊的一些資料,我想在過年前應該會少忙一點了。

  感謝老闆招待大家出國玩!
  感謝媽媽幫我找護照!
  感謝相館沒有昨天就把照片洗好!
  感謝老天爺保祐我找到護照!

ps.搬家的時候在箱子上註明裏面裝箱的東西真是個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