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趁著出公差的時間,回程的路上轉到文化中心旁的7-11買了一杯卡布奇諾和一塊巧克力布朗尼,算是安慰自己最近有點沮喪的心情。

有時候想想幸好自己是身為女性,因為一個月裏有幾天發脾氣、情緒不佳是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顧忌自己變胖,可以盡情地吃巧克力。雖然有人會覺得每個月小紅來訪總是會有諸多不便,有人甚至會不舒服到只能躺在床上休息(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痛苦),但是我還是覺得身為女人其實很幸福。

為什麼說身為女人其實很幸福呢?

因為傳統社會觀念裏對女性其實沒有很大的壓力,絕大部份的壓力是給了男性,女性負責的是相夫教子把家裏顧好,即使在現在女性主權高張、講究兩性平等的意識抬頭下,女性的壓力其實還是沒有男性來得大的。

我覺得所謂的平等不是指體力上的平等,例如:男性扛磚塊、女性也要扛得動磚塊,但天生條件就有差別,要求這樣的平等其實很形式化,我覺得不應該是這樣表現的。至於怎麼表現,原諒我笨拙地不會化為文字,大家各自體會吧~XD

說到很嚴肅的話題了,抱歉~

我只是想說身為女人真的很幸福,如果有人問我來世要當女人還是男人,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當女人的。

 

 



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




我很喜歡這句話,只要有CITY CAFE 的地方,就是我的咖啡館,這個感覺很棒!

雖然有人說黑咖啡才能喝出咖啡味道,但我就是喜歡上面滿滿奶泡的卡布奇諾,加糖攪拌後乳咖啡色和奶泡的圖案看起來就讓人覺得很開心,我想這是快樂的方式之一。



小時候老爸常說:「喝咖啡不加糖是自討苦吃。」
也許不喜愛黑咖啡除了吃不得苦外,也有受到老爸的影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