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用第一次揉的麵糰烤第二次的成果,這個是鹹的口味,直接灑上胡椒鹽,斷面圖看起來會騙人,至於吃起來的感覺,可是因為醒得太過頭了,所以很硬,算是失敗的作品。

因為喬依蘇慷慨分享自製麵粉味的食譜,最近刮起一陣烤餅風,為此席若寫了篇烤麵.中毒@hiru & chianwen,還把我們一番好笑的對話放在裏面了,那對話呀...連自己看了,都會笑個好半天。

關於麵糰上的泡泡,口說無憑有下圖為證:

...有圖有真相......有圖有真相...

請注意以下圖1和圖2以紅色圈起來的地方

圖1


圖2


看不清楚嗎?那就放大來看


本來以為沼澤般冒出來的泡泡,只是隨口說說的,不過晚上看到還醒著的麵糰,卻差點笑翻了,因為剛好有個本來是冒出來的泡泡,就在我眼前破掉了。


好了回歸正題,來把麵糰加工送烤吧~

將~將~請出新的生力軍

自製桿麵棍


上網查了一下桿麵棍的資料,結果有人說用傳真紙的棍子包上保鮮膜還滿好用的,剛好辦公室有用完的傳真紙,就順手拿來試試。不過包上保鮮膜不怎麼好用,所以後來就把保鮮膜拿掉,直接在棍子上抺油下去桿麵糰。

先做一個很小的,桿平後直接灑上胡椒鹽,因為青蔥口味沒有現吃會變黃,
剛好廚房有罐胡椒鹽,順手就拿起來灑了,甜的口味則加上桑椹醬,還有果粒耶~

至於味道怎麼樣,哈~且看明天的報告。




反面烤完一次的樣子


呃~桑椹醬太多都流出來了,其實捲的時候就發現了,可是還是硬著頭皮給他送進電鍋。


烤完裝盤


老實說賣相超級難看,而且我覺得甜的(大的)那個看起來很像烤雞腿 XD


斷面圖



甜的斷面



沒想到只是多了一個生力軍-桿麵棍,做出來的成果就不同了,看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說的真是一點也沒錯!


 

晚上補校上課時,跟學生說我星期三的作品失敗了,然後準備晚上再用星期三的麵糰再做一次,學生說這樣容易壞掉,我說沒辦法量就那麼多,我一個人吃不完,有位學生就說要是做太多吃不完,就拿去讓他們幫忙吃。我說:我很樂意請他們吃,但是我要做成功,做得好吃才敢請他們吃呀~

接著有位善廚藝的媽媽學生說,桿麵的時候也不要做太多動作,只要把麵糰溫柔的舖平,然後桿平就好,免得增加太多筋性。

回家記著媽媽學生的話,拿起麵糰時也不再做揉捏的動作,然後用桿麵棍小心翼翼地桿平麵糰,加料送進電鍋。故且不論吃起來的口味(實在是因為晚上吃太飽了),但至少斷面有比較接近喬媽的自製麵粉味的斷面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